馬裡亞納海溝位於什麼地方,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哪裡

2021-08-29 16:12:03 字數 3473 閱讀 5433

1樓:小陽同學

位於11°20′n,142°11.5′e,即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北起硫黃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部有阿留申、千島、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

據估計這條海溝已形成6000萬年。

海溝最深處的地方達6~11千米,是已知的海洋最深處,這裡水壓高、完全黑暗、溫度低、含氧量低,且食物資源匱乏,因此成為地球上環境最惡劣的區域之一

海底生物

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放在溝底,峰頂將不能露出水面。不少的登山家成功地征服了珠穆朗瑪峰,但探測深海卻極其困難。2023年1月,科學家首次乘坐“的裡雅斯特”號深海潛水器,首次成功下潛至馬裡亞納海溝底進行科學考察。

海溝底部高達1100個大氣壓的巨大水壓,對於人類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深海是一個高壓、漆黑和冰冷的世界,通常溫度只有2℃(極少數海底受地熱的影響水溫可高達380℃)。令人驚奇的是,在這樣深的海底,科學家們竟然看到有一條比目魚和一隻小紅蝦在遊動。有的理論認為深海海溝的形成主要原因是地殼的劇烈凹陷。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馬裡亞納海溝(或稱馬里亞納群島海溝)為目前所知最深之海溝,也是地殼最薄之所在。該海溝地處北太平洋西方海床,位於北緯11度21分,東經142度12分,即近**之馬里亞納群島東方。此海溝為兩大陸板塊輻輳之潛沒區,太平洋板塊於此潛沒於菲律賓板塊之下。

海溝底部於海平面下之深度,遠勝珠穆朗瑪峰海平面上之高度。

海溝最大深度為海平面下10,911米(35,798呎)。若參考其緯度與地球之赤道隆突,此深度位置距地心為6,366.4公里。

相較之下,北冰洋深4至4.5公里,其海床距地心6,352.8公里,僅比馬裡亞納海溝距地心近13.

6公里。2023年英國皇家海軍航具挑戰者二號首度測量海溝,其最深處便以挑戰者深淵為名。挑戰者二號以回波定位方式於北緯11度19分,東經142度15分,量測出5,960(相當於10,900米)的深度。

此方式乃以探針通過漸層深度,反覆傳送聲波,再以耳機捕捉回波,並將回波器之速率,以手持碼錶計時完成。因此正式提報新的最深距離時,鹹認謹慎的作法,為將所測深度減去一個尺度(20噚)較妥,從而得出5,940噚(10,863米)的資料。

2023年俄羅斯航具“維塔茲號”(vityaz)回報測得11,034米(36,201呎)深度,將該處命名為“馬里亞納深凹”;但此資料從未再測得,故不以為準確。2023年機動載具“史賓塞·傅樂頓·拜爾德號”(spencerf.baird)測得最深10,915米(35,810呎)。

2023年日本人將高能專業探測航具“拓洋號”(takuyo)送入馬裡亞納海溝,以多窄波束回波定位儀蒐集資料,測得最大深度為11,040.4米1(也記錄為10,920±10米2)。國外一般則採用深10,924米,如美國**情報局及世界概況。

最為精確的紀錄則由日本探測艇海溝號(kaiko)於2023年3月24日測得深度10,911米(35,798呎)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中西部馬里亞納群島東側,是一條非常著名的海溝。塔南北延伸2850公里,而寬度只有70公里,以近乎壁立的陡崖,深深的切入大海的底部。

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北緯11°20,東經142°1.5;,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

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

2023年,人類在**東南首先測到內羅淵的深度為9660米。這一記錄一直保持了30年。2023年在其附近發現了9814米的深度。

2023年蘇聯科學院海洋研究所的一艘海洋考察船“斐查茲”好對馬利亞納海溝進行了詳細的探測,並用超聲波探測儀於8月18日在它的西南部發現了一條特別深的海淵,2023年美國海軍“的里亞斯特”號深潛器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6米的世界記錄。總有一天,人們會潛到馬裡亞納海溝的最深點,以探尋海溝的奧祕。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闆闆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

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溝。

2023年1月,科學家乘坐“的裡雅斯特”號深海潛水器,首次對成功地下潛至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進行科學考察。令人驚奇的是,在這樣的海底,科學家們竟看到有一條魚和一隻小紅蝦在遊動!

馬裡亞納海溝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其中心位置為北緯15°、東經147°0′。其最大深度達11034米。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放在溝底,峰頂將不能露出水面。

探測深海的奧祕是極其困難的,早已有不少的登山家成功地征服了珠穆朗瑪峰,但人類至今無法乘坐潛艇下到海溝深處,海溝底部高達1100個大氣壓的巨大水壓對於人類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深海是一個高壓、漆黑和冰冷的世界,通常的溫度是2℃(在極少數的海域,受地熱的影響,洋底水溫可高達380℃)。但在深海中仍然生活著一些特殊的海洋生物。

有的理論認為深海海溝的形成主要原因是因為地殼的劇烈凹陷。

馬裡亞納海溝的形成大約有6000萬年,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屬於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馬裡亞納海溝呈弧形,全長2550千米,平均寬度為70千米。其中,水深大多在8000米以上。

馬里亞海溝最大的水深在斐查茲海淵,深度為11034米,被譽為地球最深點。

有人做了個形象的比喻,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放在溝底,那麼,峰頂肯定不會露出水面。對於馬裡亞納海溝的探索是極其困難的,早在2023年1月,就有科學家乘坐“的裡雅斯特”號深海潛水器,第一次成功下潛到馬裡亞納海溝,並做了科學考察。馬裡亞納海溝的底部高達1100個大氣壓的巨大水壓,對於人類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在深海,一個高壓、漆黑、冰冷的世界,通常來說,溫度都在2℃,只有極少數的海域,因為受到地熱的影響,所以,洋底水溫可高達380℃。不過讓科學家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在這樣的深海里,竟然遊動著一條比目魚和一隻小紅蝦。

有科學家認為,深海海溝的形成與地殼劇烈凹陷有關。

3樓:佳哥理性說娛樂

馬裡亞納海溝,世界上最深的地方,海溝中生活的魚類長得都很奇怪

4樓:mind創意公元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裡亞納海溝,真的能到達地心嗎?

5樓:三湖慈鯛大全

馬裡亞納海溝的底部到底存在什麼?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

6樓:魂定東方

馬裡亞納海溝位bai於北緯

du11 °20,東經142°11.5;,即於菲律zhi賓東北、馬裡dao亞納群島

內附近的太平洋容底, 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

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

馬里亞納海溝的介紹

馬里亞納海來溝,又稱 馬里亞納自群島海溝 是目前所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該海溝地處北太平洋西部海床,靠近 的馬里亞納群島的東方,該海溝為兩個板塊輻輳俯衝帶,太平洋板塊在這裡俯衝到菲律賓板塊 或細分出的馬里亞納板塊 之下。馬里亞納海溝在海平面以下的深度已經超過珠穆朗瑪峰的海拔最高處。馬里亞納海溝位於11...

馬里亞納海溝是海洋的最深的地方,底下還有什麼嗎

三 可能還有海底火山。最後一點就是可能在內部可能還有乙個海底火火山這樣的火火山,我們畢竟不知道它究竟還有怎樣的物質,我們也沒有乙個實際的勘察結果。都一直能等待人類以後的科技發達了以後,才能探索這馬里亞納海溝。馬里亞納海溝是海洋中最深的地方,但同樣也存在著一些適應深海的生物,比如一些獅子魚,還有一些很...

馬里亞納海戰的意義是什麼,二戰中,馬里亞納海戰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正當太平洋艦隊積極籌劃和演練馬里亞納作戰計畫的時候,日本聯合艦隊統帥人物古賀峰一在美第58特混艦隊進攻帛琉群島時,與其隨員以及參謀長一行分乘2架大型水上飛機由帛琉島起飛,欲飛往菲律賓的達沃,途中遭到暴風雨衝擊,參謀長福留繁的座機拼力掙扎,終於在菲律賓的宿霧島附近海面迫降,倖免一死,而古賀的座機卻杳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