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理論物理考研複試都考啥求教

2021-08-29 16:14:09 字數 2253 閱讀 4978

1樓:匿名使用者

1.寫出以t、v為自變數的熱力學基本方程及與其相應的麥氏關係?

2.朗道二級相變理論的基本假設有哪些?

3.什麼是連續相變?它有什麼特點?

4.寫出玻爾茲曼微分積分方程的弛豫時間近似,並指明各項的意義?

5.寫出吉布斯相律?

6.什麼是經典極限條件?

7.什麼是等概率原理?

8.什麼條件下可引入磁標勢?

9.宇宙飛船進入大氣層後會出現電磁波訊號的「黑區」,請用電介質介電常數的諧振子理論解釋之?

10.寫出靜電場的唯一性定理?

11.寫出電介質中的麥克斯韋方程組?

12.寫出電磁場的規範變換?

13.寫出矢勢的推遲勢公式?

14.什麼是經典電動力學的侷限性。

15.電子處於x-y系的(0,a)處,x'-y'係以速度v相對於x-y係沿x軸正向運動,求在x'-y'系中觀察到的電磁場,並用x'-y'系中的x',y',t'表示。(題目中給出了b、e的變換公式,可用此公式計算)?

16.平面電磁波e=e0·e1·exp(ikx-ωt)(e0是整幅,e1是某方向的基矢,kx是向量點乘)射在乙個自由電子上,電子吸收該電磁波,並輻射出去.①忽略輻射阻尼力,寫出電子的運動方程。

②入射波的偏振方向為e1,出射波的偏振方向為e2,設e1與e2的夾角為,求電子對該電磁波的微分散射截面,並對求平均?

17.乙個fermi子系統,其中粒子的磁矩在外磁場中能量為μb、-μb.求:

①分別求出粒子磁矩取向與磁場方向相同和相反的粒子數n+和n-②該系統的fermi能級③求系統的磁矩,保留b的一階,並證明該近視下磁導率與b無關。④求系統的磁矩,保留至b的二階,並求出磁導率?

18.有乙個二維吸附面,若粒子吸附在其上,則能量由零變為-ε,同時可以做二維運動(即總能量為ε與二維運動的能量之和)。設總粒子數為n0,吸附在其上的為n,求溫度為t時,吸附面上粒子的面密度?

你看看這些題能一下子做完不?不能抄。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院官網翻翻去年的通知 看有沒有複試安排

考研:請問考上北師大理論物理要多少分啊 5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理論物理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初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26普物綜合(力熱電光)

④959量子力學

【說明】總分500,2023年考研複試分數線370總分/55英語/85專業。

複試科目

複試內容:綜合情況面試。

複試時間地點:3月21日上午9:00科技樓a311。

破格考生條件:

綜合情況面試成績(滿分200分),綜合情況面試成績低於120分者不予錄取。

考生總成績(滿分700分)=初試總成績(滿分500分)+ 綜合情況面試成績(滿分200分)。

錄取辦法:第一志願上線考生按照總成績分專業從高到低依次排序優先錄取,破格考生根據總成績分專業單獨排序並從高到低依次錄取。經複試,學院擬錄取的考生,還須提交學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討論審批,通過的才能被學校擬錄取。

【說明】複試總分200,綜合情況面試成績低於120分者不予錄取。971

5樓:上官恭子

網上有 物理系複試基本分數線總分是310 政治和英語都是45 然後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分別是90

6樓:仁工但驪燕

一般比分數線高30分,我今年377,在中間

北京師範大學物理學考研哪些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理論物理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726普物綜合(力熱電光)④959量子力學複試內容:

綜合情況面試

複試時間地點:

3月21日上午9:00科技樓a311

東北師大考研真的不公正嗎,東北師大考研複試難不難

不知你所說的不公正是什麼意思,但是沒有哪個學校會做到你想要的公平,而且對你來說,你所要考慮的只是怎樣在考試中發揮最好,其他的跟你沒什麼關係,而且就算學校不公正,也不是只針對你啊!所以,安心學習!好不好考其實不好說,認真準備了,初試過了,複試好好準備應該能行的,但是也有很多不確定因素,第一不知道你報考...

北師大考研心理學專業有哪些,北師大心理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一 普通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是整個心理學的基礎學科,其重要性通過考試大綱就可以看出來。普通心理學涉及到了心理學的各個分支,是認識整個心理學的前提,普通心理學把握紮實了,對其他學科如發展心理,教育心理都有很大的幫助。普通心理的重點無外乎包括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人的資訊加工有感覺,知覺,記憶,思維,語言,...

北師大新傳考研沒有參考書怎麼複習

檢視歷年bai參考書目,這些年來專du業課考試的 zhi命題方向都趨dao近於開放性,所以有版部分院校沒有設定參考權書目。但是大家不要灰心,耐心的查詢你所報專業近十年的大綱和參考書目,你可能會驚喜的發現,有的院校在幾年前還是公布了這些資訊的,雖然時效性已經不在,但是一些經典的書目一直都是每年的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