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絲綢之路為什麼會和「醋」有很大的「淵源」?

2023-05-18 00:10:06 字數 1239 閱讀 7099

1樓:妮子

在絲綢之路中間的一小段,極有可能就是我國古代醋的發源地,中國的醋能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古代絲綢之路對醋有很大的有利之處。

2樓:芒果味宇兒

在古代,在絲綢之路嘉峪關的乙個墓地上,在其中的乙個墓碑上面雕刻著一幅完整的「濾醋圖」,將古代人的整個製作醋的過程都呈現了出來。

3樓:撞了南牆的貓

醋中含有氨基酸和有機酸等物質,氨基酸可以促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成體能消耗,還可以消化身體吸收的糖和蛋白質,讓新陳代謝順利進行。

4樓:大哥都知道

因為根據現在所記載的資料來看,在絲綢之路中間的一小段,極有可能就是我國古代醋的發源地。

5樓:帳號已登出

這條路在古代可是通商來往的重要要道,中國的古代也因為這條路而從別的地方引進了很多新鮮的東西。

6樓:那叫乙個小可愛

因為別人墓碑上雕刻出來了一系列的製醋的流程,讓後人無比的收益,

7樓:大哥都知道

這個是有關聯的,據說這個時期是在魏晉時期,他們不僅把製作醋的工具都當做了隨葬品埋在墳墓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絲綢之路中間的一小段,極有可能就是我國古代醋的發源地,有一定淵源。

古代的絲綢之路與醋,究竟有何不解之緣?

9樓:業餘歷史迷

不過魏晉時期的製醋工藝雖然已經成熟,但是醋這種調味品並不算十分普及,一般只有富貴人家才能夠享用。後來直到唐朝,醋才開始進入尋常百姓家,以醋為主要調味的菜餚也漸漸多了起來。等發展到明清時期,不光製醋工藝進一步成熟,就連醋的品種也開始漸漸多起來。

發展到現在,醋早已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種調味品。

10樓:皇曉馬

在絲綢之路的一小段路上,很有可能是古代醋的發源地,在嘉峪關的乙個目的的墓碑上,就發現了一幅完整的濾醋圖,這也是絲綢之路與醋有關係的由來。

11樓:蛋黃放電腦

考古學家們在絲綢之路途徑的嘉峪關發現了魏晉時期的墓葬,其中有一幅壁畫記載了醋的製作流程和發展史,這代表著絲綢之路見證了醋的發展歷程。

12樓:荒王爺

因為絲綢之路上嘉峪關,魏晉墓地陵園,出土那個時代,製作醋的全過程的壁畫,由此證實國人醋文化的源遠流長。

為什麼絲綢之路叫 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為什麼叫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是歷史上橫貫歐亞大陸的 交通線。中國是絲綢的故鄉,在經由這條路線進行的 中,中國輸出的商品以絲綢最具代表性。19世紀下半期,德國地理學家李希霍芬 ferdinand von richthofen 就將這條陸上交通路線稱為 絲綢之路 此後中外史學家都贊成此說,沿用至今。張騫通西域後,...

絲綢之路為什麼後來關閉了,絲綢之路是什麼意思 關於絲綢之路的資料。

不是關閉了,而是廢棄了。隨著交通工具的發達,其他途徑比絲綢之路更快捷安全,也有戰爭等原因 啊 對不起了啦,這個就不大清楚,呵呵,抱歉 絲綢之路是什麼意思?關於絲綢之路的資料。絲綢之路,簡稱絲路。是指西漢 西元前202年 公元8年 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 今西安 為起點,經甘肅 新疆,到中亞 ...

絲綢之路對我們有什麼用,絲綢之路帶來了什麼?

絲綢之路 的開闢,有力的促進了中西方經濟文化的交流,對促進漢朝的興盛起著重要作用。這條絲綢之路,至今仍是中西交往的一條重要通道,在我國當今的對外交流中仍然發揮著重大作用,我們應該很好地利用它。絲綢之路在今天價值有 現在主要是供考古用,也有可能修建跨國鐵路,還可開發其旅遊資源,發展沿途各國經濟。我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