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規劃的流程,品牌戰略規劃的步驟是什麼?

2021-08-29 08:03:41 字數 4955 閱讀 7378

1樓:大孩子

1、進行全面科學的品牌調研與診斷,充分研究市場環境、目標消費群與競爭者,為品牌戰略決策提供翔實、準確的資訊導向;

2、在品牌調研與診斷的基礎上,提煉高度差異化、清晰明確、易感知、有包容性和能觸動感染消費者內心世界的品牌核心價值;

3、規劃以核心價值為中心的品牌識別系統,基本識別與擴充套件識別是核心價值的具體化、生動化,使品牌識別與企業營銷傳播活動的對接具有可操作性;

4、以品牌識別統帥企業的營銷傳播活動,使每一次營銷傳播活動都演繹傳達出品牌的核心價值、品牌的精神與追求,確保了企業的每一份營銷廣告投入都為品牌作加法,都為提升品牌資產作累積;

5、制定品牌建設的目標,即品牌資產提升的目標體系。

提煉品牌核心價值應遵循以下原則:

1、品牌核心價值應有鮮明的個性。當今需求多元化的社會,沒有一個品牌能成為通吃的“萬金油”,只有高度差異化,個性鮮明的品牌核心價值才能“萬綠叢中一點紅”,以低成本吸引消費者眼球。

2、品牌核心價值要能撥動消費者心絃。提煉品牌核心價值,一定要揣摩透消費者的的值觀、審美觀、喜好、渴望等等,打動他們的內心。

3、品牌核心價值要有包容性,為今後品牌延伸預埋管線。如果隨著企業發展,品牌需要延伸,發現原來的品牌核心價值不能包容新產品,再去傷筋動骨地改造,則將造成巨大的浪費。

品牌戰略規劃的步驟是什麼?

2樓:大風起文化傳媒

品牌戰略規劃報告5大要點:

一、提煉品牌的核心價值。提煉品牌核心價值,必需要進行全面科學的調研,充分研究市場環境、行業特性、目標消費群、競爭者以及企業本身情況,為品牌戰略決策提供詳細、準確的資訊導向,在此基礎上找出高度差異化、清晰、明確、易感知、有包容性、能觸動和感染消費者內心的核心價值。一旦核心價值確定,必須把它貫穿到整個企業的所有經營活動裡。

二、規範品牌識別系統。以品牌核心價值為中心,規範品牌識別系統,使品牌識別與企業營銷傳播活動的對接具有可操作性,使每一次營銷傳播活動都演繹和傳達出品牌的核心價值、品牌的精神與追求。

三、建立品牌模型。建立品牌模型是品牌戰略規劃的重要內容。在單一產品格局下,營銷傳播活動都是圍繞提升同一個品牌而進行的,而產品種類增加後,就面臨著很多難題。

對企業而言,即便是品牌戰略中的小決策也會體現在經營的每一環節中,並以乘數效應加以放大。品牌化戰略與品牌化決策水平的高低,也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四、進行理性的品牌延伸擴張。品牌戰略規劃的另外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對品牌延伸進行前瞻性規劃。品牌影響力是企業的無形資產,而無形資產的重複利用是不會導致成本增加的。

因此,以科學的態度來規劃品牌延伸戰略,更有利於實現品牌價值的最大化。

五、加強品牌管理,避免“品牌危機”事件發生。第一,要完整理解品牌資產的構成,透徹理解品牌資產各項指標,如知名度、品質認可度、品牌聯想、溢價能力、品牌忠誠度等。第二,結合企業的實際,制定品牌建設所要達到的目標,明確工作方向,做到有的放矢。

第三,圍繞品牌發展目標,創造性地策劃營銷傳播策略,並隨時跟蹤目標的完成情況。第四,建立品牌預警系統,如果“品牌危機”事件真的發生了,要及時處理儘量減少損失。

3樓:微數網路

品牌的全案服務需要解決的問題:幫助企業規劃未來的發展方向,為企業制定良好的實施戰略。下面就來介紹品牌全案服務的三板斧,來幫助企業更好的找準切入點。

一板斧:大量的市場調研工作

在為企業制定品牌的全案策劃之前,策劃公司需要做大量的市場調查工作,需要對品牌所處的行業現狀做一些分析:政策環境,經濟環境,社會環境(人口,自然,技術)。

除此之外,品牌在所處行業的產品的行業水準,產品品質,行業所面臨的問題等都需要有進行詳細的調研,對行業有所瞭解之後,才能在此基礎上為品牌創造符合自身發展的、結合自身資源稟賦的突破策略。

二板斧:鎖定目標消費者,創造超級使用者

什麼是超級客戶呢?是願意為你的產品和服務付費的使用者,也被稱為精準流量。對於企業來講,它相當於一個持續的現金流。

那麼如何創造超級使用者呢?第一步:從原有的行為資料中篩選出客戶池,找到交易頻次高的一些客戶。

同時,找到現有的這種交易頻次高的客戶中存在的痛點。第二步:開始設計對於超級使用者的整體性的增值包。

第三步:把客戶資料變成一種資產,去跟其他公司進行聯合。超級使用者在品牌上儲存了太多精準資訊,通過這些精準的流量,品牌可以引入其他的廠商來進行合作,來對超級用員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務。

這是對客戶資產的一個利用。把這個資源形成一種權益,跟其他的公司來進行繫結,成為一種權益乘法。

三板斧:挖掘企業資源優勢,創造競爭壁壘

1. 創造一定的先發優勢。不管哪行哪業,先發奪人都是最有效的手段,特別是對某些有網紅效應的創業公司來講特別重要。

先投入的公司可能會獲得非常大的先發優勢,第一名往往是第二名價值的10倍以上。

2.為產品創造需求優勢,做更加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

3.技術優勢。挖掘出新的行業方向是很艱難的,特別是想要打敗那些行業巨頭,也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要是有了技術上的支援,便可以升級維度,開創品牌的一個新高度。

品牌的全案服務,需要從多個維度進行行業分析,再進行一系列詳細的市場調研後,對品牌進行戰略上的規劃,並制定出一系列的營銷活動落地執行。戰略先行,戰術跟進,一個成功的品牌需要打有準備之仗。

4樓:繁華人世

簡介:企業做營銷戰略主要是為了各階段的銷量的提升,主要採用的手段是在市場細分的基礎上定位好最適合自己的目標市場,然後通過改良產品 制定合適的**定位、訴求準確有力的廣告公關活動、廣泛的分銷網路和終端生動化來完成銷售目標。做好常規營銷不等於打造強勢品牌;而進行品牌戰略規劃主要是讓銷售可持續增長,並且降低對**的依賴,對渠道擁有話語權,做品牌的主要手段則是儘可能地在營銷傳播的每個環節體現出品牌核心價值與識別,在消費者的心智中建立起清晰的,獨特的品牌認知。

做好品牌戰略規劃主要圍繞以下四條主線:

一、規劃以核心價值為中心的品牌識別系統,並以品牌識別統帥一切營銷傳播 。

二、優選品牌化戰略與品牌架構 。

三、進行理性的品牌延伸擴張,充分利用品牌資源獲取更大的利潤。

四、科學地管理各項品牌資產,累積豐厚的品牌資產。

5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戰略規劃有四條主線,

1、規劃以核心價值與品牌個性系統,並以品牌個性系統來統帥企業的營銷傳播活動

2、優化品牌化戰略與構建合理的品牌架構;

3、當架構明確並且能實現健康的經營,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進行理性的品牌延伸擴張,充分利用已經辛苦建立起來的品牌資源獲取更大的利潤;

4、品牌資產的管理,這是目前國內企業很薄弱的,我們更加擅長新品的策劃上市,而對一個已經運營成功的品牌如何科學管理,如何累積品牌資產,還沒有太多經驗。

根據翁向東教授在清華總裁班所作《品牌策劃的**法則》演講錄音整理而成

6樓:管理諮詢

品牌戰略規劃第一步,品牌體檢診斷

對品牌把脈體檢,是決定品牌戰略規劃成功與否的第一步。這一步,就像我們穿衣服系第一粒釦子,如果第一粒系錯了,那麼後邊的也一定跟著錯。所以品牌體檢是一項非常嚴謹細緻的工作,既使一個小小的錯誤,也會讓你錯一子而輸全域性。

品牌體檢調研的內容包括:品牌所在市場環境、品牌與消費者的關係、品牌與競爭品牌的關係、品牌的資產情況以及品牌的戰略目標、品牌架構、品牌組織等等。

品牌體檢從調研問卷設計、質量控制到統計分析、得出結論,為品牌戰略規劃後邊幾步奠定基礎。

品牌戰略規劃第二步,規劃品牌願景

品牌願景就像迷霧中的燈塔,為航船指明前進的方向。

簡單的說,品牌願景就是告訴消費者、股東及員工:品牌未來的發展的方向是什麼?品牌未來要達到什麼目標?

那麼,如何制定品牌願景呢?中美嘉倫建議你認真思索這些問題:

1、我們想進入什麼市場?市場環境怎樣?

2、企業可以投入的有效資源是什麼?

3、企業的財務目標是什麼?品牌又在這些目標裡扮演什麼角色?

4、品牌現在地位怎樣?未來預期目標又如何?

5、現在的品牌能夠達到未來目標嗎?

品牌戰略規劃第三步,提煉品牌核心價值

品牌核心價值是品牌的靈魂和精髓,是企業一切營銷傳播活動圍繞的中心。

提煉品牌核心價值應遵循以下原則:

1、品牌核心價值應有鮮明的個性。當今需求多元化的社會,沒有一個品牌能成為通吃的“萬金油”,只有高度差異化,個性鮮明的品牌核心價值才能“萬綠叢中一點紅”,以低成本吸引消費者眼球。

2、品牌核心價值要能撥動消費者心絃。提煉品牌核心價值,一定要揣摩透消費者的的價值觀、審美觀、喜好、渴望等等,打動他們的內心。

3、品牌核心價值要有包容性,為今後品牌延伸預埋管線。如果隨著企業發展,品牌需要延伸,發現原來的品牌核心價值不能包容新產品,再去傷筋動骨地改造,則將造成巨大的浪費。

品牌戰略規劃第四步,制定品牌憲法

品牌核心價值確定後,應該圍繞品牌核心價值制定品牌憲法,使其具有可操作性。

品牌憲法是統帥企業一切營銷傳播活動的**,它使企業一切營銷傳播活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品牌憲法由品牌戰略架構和品牌識別系統構成。

品牌戰略架構主要確定以下問題:

1、企業是採取單一品牌戰略,還是多品牌戰略,擔保品牌戰略等等;

2、企業品牌與產品品牌的關係如何處理,是採用“寶潔—潘婷”,還是象smh那樣,根本就不希望消費者知道雷達,浪琴是smh公司的品牌;

3、企業發展新產品是,是用新品牌,還是用老品牌來延伸,還是採用副品牌來張顯新產品個性;

4、新品牌、副品牌的數量多少合適;

5、如何發揮副品牌反作用於主品牌的作用;

等等……

品牌戰略架構是事關企業發展的大事,戰略架構決策的正確與否會導致企業數千上億資產的得失,甚至企業的命運。

品牌識別系統包括:品牌的產品識別、理念識別、視覺識別、氣質識別、行為識別、責任識別等等,在這些識別系統中,具體界定規範了一個品牌的企業理念文化,價值觀和使命,品牌的產品品質、特色、用途、檔次、品牌的產品包裝、vi系統、影視廣告、海報、品牌的氣質特點、品牌在同行業中的地位、品牌的企業社會責任感、品牌的企業行為制度、員工行為制度等等。

這些品牌識別系統具體界定了企業營銷傳播活動的標準和方向,使品牌核心價值這個抽象的概念能和企業日常活動有效對接具有可操作性。把品牌戰略的文字性東西,分解到產品的研發、生產、品質、特色、渠道、廣告、**、服務等方面,甚至每個員工的行為上。

什麼是資訊化戰略規劃 國家資訊化發展戰略的目標

資訊化所指的是應用資訊科技來幫助不同社會,經濟,及科學領域等提高效率減少成本支出等轉變的一種過程。資訊化本身就是一種戰略。按照資訊化技術的應用領域還可以分為大致,電子商務 eb electronic business or ec electronic commerce 物聯網 iot interne...

01規劃與一般線性規劃相比,最大的優勢是什麼

揹包問題 設有n件物品,重量為w1,w2.wn,價值為c1,c2,揹包承受的最大重量為w,要求如何攜帶才能使價值最高。列式 max z cx,其中c c1,c2,x x1,x2.xn t s.t.w1 x1 w2 x2 wn xn w 其中x1,xn為0 1變數。攜帶物品i則xi取1,否則取零 0 ...

設計動態規劃演算法的主要步驟是怎樣的

step1 描述最優解的結構特徵 step2 遞迴地定義乙個最優解的值 step3 自底向上計算乙個最優解的值 step4 從已計算的資訊中構造乙個最優解 設計動態規劃演算法有哪些主要步驟 演算法分析中動態規劃的四個基本步驟 step1 描述最優解的結構特徵 step2 遞迴地定義乙個最優解的值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