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對別人充滿惡意呢

2021-08-29 06:18:25 字數 5302 閱讀 2388

1樓:ssssssss呀

大概也是一種自我保護吧,因為不想被傷害,所以就對人充滿惡意,就不會跟人親近,也不會被人傷害。人之初性本善,我覺得每個人本性還是善良的,可能因為生活環境,成長環境的影響導致一個人對別人的態度。

比如一個人原本善良的,並且樂於助人,可是別人對你的幫助毫不在乎,而且你有求於人的時候比登天還難。還有你對別人掏心掏肺有求必應,當你遇到事情別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那種刺骨的涼意以及孤獨。一直都想著以為做一個善良的人,真誠待人,別人一定會以誠相待,事實上大部分情況是,人們只會利用你的善意來更方便自己。

這一定是很重要的原因而讓一個人變得對別人,甚至覺得這個世界都充滿惡意。這都是很正常的。

之前看甄嬛傳的時候,甄嬛一開始也是非常善良的,對人對事都是充滿善意的。咱們國家宮鬥劇還是比較多的,從一開始你就可以想到如果她進宮的話除非自己變得更強,要不然早早的就會被害死。果不其然,本來一個單純善良的小姑娘,被宮裡的潛規則跟人心的冷漠,惡毒逼得變了。

天真爛漫單純從來都不會是具有實力的盔甲,它保護不了你也抵禦不了外界的傷害。它不過是對人畜無害,但是往往人畜可是能輕易傷害到天真單純的人。

所以一個人對人充滿惡意,你不能怪她,這是她對自己的保護。你總不能要求人家把保護自己的鎧甲給卸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總是對人充滿惡意,是因為自己內心的灰暗,是因為自己的心裡有一層防線。

但換個角度一想,自己對一些人有敵意,其實並不是自身原因,而是因為這些人的做法確實不好啊!我曾經就遇到過一個這樣的人,她和比自己地位高的人畢恭畢敬,為首是瞻,可是去飯店吃飯的時候,對那裡的服務員各種刁難刻薄、品頭論足,這樣的人外表即使再光鮮亮麗也抵擋不了她內心的灰暗,周圍人對她充滿惡意也是情有可原的。

雖然我們改變不了別人的做事風格和性格特點,但是我們可以嘗試著改變自己啊!試著去打破自己心裡的防線,不要只是關注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去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只有細心去發掘他們身上的優點,你才能徹底改變對他們的看法,發現他和你從前眼中的他完全不同,也許,你們之間的堅冰才能被打破,感情才能進一步發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與不足,對別人充滿惡意那是因為我們只專注於別人的缺點,還有一個在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個例子,就是網上的各種噴子,對自己不喜歡的明星明目張膽地在網上進行**譴責,評價內容不堪入目,各種汙言穢語,這不僅對明星的生活造成了嚴重影響,而且也汙染了網路環境。他們的做法正是對別人充滿惡意的表現。

3樓:喋喋峰

其實,有些人對你充滿惡意是無心的可有些人確實有意的,我們應該視情況而定。

這類人的內心其實是十分脆弱的。他們在看似堅強的外表下擁有著脆弱的玻璃心。他們會在陌生人面前處於防禦模式。

因為這樣他們會在心裡覺得這樣是最安全的也是最有用的。面對這樣的人群時,你也只能慢慢的對他示好,或者放棄這樣的友誼。

還有這類的人。他們是習慣性的惡意言語攻擊他人。這類人我也遇到過,他們就是我們經常見到的嘴巴比較毒的人,也就是說話言語間處處拆你的臺,或者惡意去戳中你的傷疤。

他們多數是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而已,而有的確實不見得別人好的一種負能量的心態。

這種人可分為極度自卑的人和極度自負的人。自卑的人覺得自己與他人不同,甚至是低人一等,所以會與他人保持相當的距離來防禦自己的陣地。而極度自負的人是覺得所有人都不如他,所以會覺得自己是最好的,這類人瞧不起別人,所以才會對他人有厭惡的心態,反應出來的就是充滿惡意。

希望我們自己可以對他人敞開心扉,不要對別人充滿太多的負能量。其實充滿惡意的人自己也是孤單寂寞的。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為何人在社會上總是充滿惡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感覺誰都會有,可能因為你在短時間內遭受到的惡意較多,因此就會有這種感覺。但暖意也會存在在社會中,比如你坐公車跌倒了擦傷了,會有人給你讓座讓你休息,你在街上難過的哭,會有好心路過的人給你紙巾等等。我也經常感覺到負面情緒,周圍同事對我的不尊重,去辦事受到刁難,跌傷了在路上被別人嘲笑,但心態一定要好。

我很喜歡一句話,不要光用眼睛去看世界,更需要用心。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5樓:緘默

哈,因為窮人多啊。過得不好,壓力大,怨念生,懂得少,不知如何合理的發洩調節好心理和情緒,自然如此。看開些就好了。

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面對生活要豁達,經歷多了就看開了,畢竟都是這麼過來的。沒有誰的生活是容易的。

6樓:春夢和相遇

曾幾何時 人的內心裝滿負能量的東西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惡意的對待他人 心理成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人都有嫉妒報復心理。但是如果一直這樣,就是人格的一種缺陷。先天環境造就,想要讓人不好過,從中獲得樂趣,人格障礙。

8樓:晴

1:天性。

2:有過被傷害經驗,便效法惡意對待他人 。

3:一時衝動。

9樓:雀巢

是一種愛出風頭的表現,一種低階的娛樂方式,一種欺軟怕硬的作風。

10樓:丁楠

心胸狹窄,肯定曾經有過什麼不好的經歷才是他們如此的

11樓:筎沐清風

人有千百種 大體是家庭環境原因造成的 也有社會環境的原因 過分虛榮得人大多會在表面惡意對人 或者自卑得人會在偷偷地惡人 家庭溺愛 社會不公 自身不完整或者家庭不完整 都是一部分原因

12樓:蘇蕾

那是他們的嫉妒心理,每個人都有的

為什麼我感覺所有的人都充滿惡意?不知道怎麼跟人去交往 包括自己父母也對我充滿敵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你的問題,原因大概如下: 一是你比較自卑,好像大家都瞧不起你,不給你好臉,久而久之造成了“敵對”情緒。 二是心理作用,有時生活,工作,辦事,交友等等不順,自己心情不好,看周圍的一切都不好,產生了心理壓力,“仇視 ”心裡同生。

你這樣看大家,好像周圍的人對你都有惡意似的。至於你父母對你有敵意,如真如你所說,那就是你不是親生的,他們有心理障礙。解決辦法,自己樹立信心,我沒有對不起別人,行的端,走的正,誰也不怕。

自己有一顆善心,善對周圍的一切。朋友,會好起來的,加油!祝你開心愉快!

總覺得別人充滿著惡意時,該怎麼辦?

14樓:社會觀察者說

如果你bai總覺得別人對自己充du滿惡意,這說明你的心態出現zhi了問題。dao你應該及時版調整自己的心態,正確理性的權去看待別人,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胡思亂想,心胸需要開闊一點。平時的生活中要注重換位思考,充分理解別人的感受,善於發現生活的美好,這樣才能走出不健康的心理。

15樓:筱雅的殤

其實有時候覺得充滿惡意的時候,只能夠選擇好好的放手,而且也沒有必要太過於計較,畢竟只有自己做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安全,剩下的事情該怎麼發展你也不是自己能夠左右的。

16樓:十一維觀影

這是有被害妄想症了嗎?或者說你自己太敏感了,一切都是你的錯覺?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你版可以換位思考一下權,自己處在別人的位置時,真的是對你充滿惡意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你直接無視掉對方就可以了,自己該工作就工作,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要受到別人的影響,就當他們都是敵方陣營的遊戲npc就好了。自己一個玩家跟個npc計較什麼。

17樓:二孃呀

典型的bai被**妄想症,太把自己當

du回事兒了,總想著別zhi人的惡dao意,殊不知對方根本就回沒有在意你,答更不會花心思去想害你。

說的直白一點,是因為你的心臟,所以才會把別人想的和你一樣。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淨化自己的心靈,去做,去接觸一些積極正能量的事。對身邊每個人都釋放自己的善意,你就會收穫同樣的陽光溫暖。

18樓:匿名使用者

審視自己是否會有以下表現:

輕易下論斷;(這個事這麼做就行了)

覺得別人能做

回的事自己也能答做;(其實他也就是怎樣,我都懂的)猶豫不決;

受質問的時候下意識編個藉口混過去;

覺得自己很聰明;

衛生習慣不佳;

列舉不全,請按這樣的思路推下去:是否有一些表現是在對周圍的環境和人發生作用的?

在我的團隊裡曾有一個人,被整個團隊排斥,他總覺得誰都不理解他,沒有能包容他的人,很多事情他看不慣,覺得自己只是說話直接……

客觀的說,他有很多優點,但作為同事我不喜歡和他一起的感受。如果你也會有這樣的想法,請認真自省。

19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調整心態,放過自己。

有一句話說的好: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在凝視你版。

這句話的意思可以引申為你權怎麼看到別人,也反映著你內心的想法。

所以當你覺得別人充滿惡意的時候,先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想事情太過悲觀,不太信任別人呢?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的,如果你用心對待別人,卸下心防,人家也會向你敞開心扉,露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如果你始終提防別人,你很難收穫感情,也會越來越懼怕人際交往。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總覺得復

別人是惡意的,說明你的制內心世bai界很不安全,又不du相信自zhi己能夠保護好自dao己,為了讓自己能夠保護到自己,就需要自己比別人對環境有更多的警覺。

你對自己的狀態有如此清晰的覺察,這是改變的第一步,在你認為別人有惡意的時候,試著去感知自己的情緒狀態和行為表現(不要排斥這些,他對如今的你有著保護的意義)問問自己,真的需要這種保護嗎?有沒有新的可能性?比如說和別人驗證一下他的行為和自己想象之間的區別。

21樓:穎雪兒

我不知道你生來活的是一個什

自麼環境,但以我這平民的視角看來,每天接觸到的人無非是同學同事親人朋友,你首先得看清一個問題:也許會有少數人以傷害他人為樂,但大部分人是對你無感的。無感的意思是,如果傷害你對他們沒有益處,他是懶得花這個時間和精力的。

這裡的益處不是狹義的錢,而是包括情感上的愉悅。

所以,如果你在一個不擁擠的車廂裡,全是陌生人,你不說話,只站在角落,只低頭看自己的手機,也沒妨礙到秩序,別人來傷害你的可能性不大吧?

但是反過來,如果你在車廂裡打**,聲音很大,或者佔據了最好的位置,周圍的人看你的眼光不會很愉快,也就會帶上“惡意”。

22樓:獨狼也有

懟天懟地懟空氣來

,你也自懟不過來啊。bai

當你有這種感覺du

時,就給自己穿上zhi

一層外殼,無視掉dao

這些東西就好。

今天剛聽了一種理論,當你覺得別人都充滿惡意時,你就掐斷你與這個世界的聯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這樣你就不會再感覺到別人的想法,比如回家自己呆著,或者是鑽到車裡睡一覺。

當你再次走出自己的世界,陽光依舊燦爛,依舊美好。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總是充滿戾氣,有些人為什麼總是戾氣很重,看起來總是很兇的樣子?

要麼是性格問題,要麼是脾氣不好 說話充滿戾氣可能是因為憤憤不平,或者是有著極度暴力的性格,所以在與別人在說話的時候,會不自覺地吐露著自己充滿戾氣的語言,讓人不舒服。很明顯的乙個 當時入世太淺沒有看得出來,花了200塊錢買了一條所謂價值2000多塊錢的項鍊,結果去一鑑定發現是個假的,到時氣得要死找他理...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佔人便宜,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

看是和什麼人,還要看是哪方面咯,要是男女就不一樣拉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有些人喜歡佔朋友的便宜,說到底也是摳門。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人打著朋友的旗號佔著你的便宜,你很反感,但是又想想是朋友,於是想要討回來的心思就此作罷,但是你的心裡也有思量,與這個人的情誼總歸是淡了一些...

為什么有些人總是吃不胖,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吃不胖?

我就是那樣的人,我來告訴你答案吧,其實並不是吃不胖,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對飲食和運動都是很注意的,別人都看我吃得很多,但都是蔬菜水果類的,高脂肪的油炸的都不吃,以前愛吃肉,當你習慣了吃蔬菜水果,以後肉吃多了就作嘔,平時也運動,所以怎麼吃都不會胖 希望對你有幫助 老吃不胖的人 是因為他的消化功能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