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總覺得別人很笨,總是覺得自己很聰明似的

2021-03-03 20:53:13 字數 6630 閱讀 2120

1樓:神燒鵝

聰明的人其實會覺得其他人很笨的.但是他不會說出來也不會表現出來.因為他知道說出來或者表現出來會給自己帶麻煩.那些老把自己聰明掛嘴邊的,其實笨的要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分真的假的,有的笨的人也會表現出一副自己超級聰明的樣子。但是我個人知道的聰明人大部分是低調的。我這樣說吧,在乙個集體裡,聲音最大的,不是大佬就是傻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過度自信 有嫉妒心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笨的人覺得自己聰明,只有聰明的人才會覺得笨。你是哪種?

5樓:熱心網友

真正聰明的人不會說出口的,要麼他會幫助你把一些事做好善良的人會交你做。當聰明的人聽到說某人很笨的時他會不說或微笑一下,感的那個說某人很笨的人很愚蠢

6樓:七七

因為你自己的心理感覺,朋友!開心點!就不會這樣

7樓:靜水幽

那那種人並不是真的聰明,冷眼相看好了,別理睬他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人各方面懂點皮毛的萬金油。你不在行就說你笨。

9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就是有的人好笨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感覺自己聰明的人一般都不是多聰明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以為自己比別人聰明,別人比他笨呢? 5

11樓:好奇妙的世界呀

自以為是,這些人沒經歷過挫折,所以都把別人當傻子

12樓:ご☆—談情

沒辦法,誰叫這種人自命清高呢,最好的方法就是絕對無視他的存在

13樓:東邊大棒槌

第一,可能是他太自大,以自我為中心。第二,可能是人家本來就聰明有那個自大的資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狂妄自大的人都會死的很慘,把別人當傻瓜的人,其實他自己是個大傻瓜

15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深處的虛榮心作祟,就如你成功的做好了某件事,你會感到很驕傲,然後就會有點自視甚高

16樓:阿嗡嗡格迦布

因為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最好的!自己是對的!!!這是一種自信也是一種自負

17樓:鈾e崈褰辨灚鈾

別人誇他聰明的次數太多了

18樓:v_無_可救藥

要麼就是是個天才,要麼就是太自負!目中無人那型別吧

19樓:@亡命之徒

自大自戀羅,這種如果老是套路的話,度絕來往

20樓:我需人陪伴

因為他可能覺得自己很厲害,比別人高人一等

21樓:天天提成

可能是在某方面超越過別人一次,然後就驕傲起來

22樓:常便耐哀

要不然怎麼顯示出他的愚蠢來呀

23樓:天使**哦

可能是小時候的一些經歷和從小的環境都會有影響

我覺得自己很笨,但老有人說我很聰明,這是什麼意思?

24樓:圈夢人

這種情況無非四種,安慰你或者諷刺你或者真的認為你聰明以及隨口一說他沒當真你卻放心上了。

嘴巴笨,數學不好但也許你其他的地方做的很好,比如你為人處事有自己的一套,別人看到你做事做得好,或者和朋友相處愉快沒有樹敵,誇你聰明也很正常啊。

總之有一點,心態放好,別人逢迎或者批評都不要因此喪失自己的判斷。

既然你覺得諷刺安慰居多,那就說明你其實有自己的判斷咯,那面對諷刺你就淡定的一笑而過不要太計較,在心裡腹誹即可,面對安慰就誠心一笑,表示理解朋友的好意。

ps:看你在樓下說自己也是宅,不知道具體是怎麼定義的,我的話應該算二次元宅吧。

25樓:levi_青茶姬

人總有自己的優點,能被人看到是值得慶幸的。比如我,對史地生之類的從來記不住,但對別的一些科目又很擅長,並且隨機應變能力很好。如果我只看自己記憶力方面,一定會覺得自己很笨,但也總有人誇我聰明,是因為他們注意到我的閃光點。

這種現象很正常,你認為自己「嘴巴笨,看見數字就暈,記憶力非常差」,但一定有別的被你自己忽略的優秀、出眾的方面被注意到了才會讓別人覺得你聰明,不是嗎?所以吶,要對自己有信心一些,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我相信這樣你就能對讚美自信地接受,也會讓你更快樂的^_^

26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和我一樣啊,絕大多數都說我聰明,但我也覺得自己很笨,也不會說話,記憶力超級差,昨天的事今天忘了

我覺得他們只是看到你沒一些好的方面吧,我就是個電腦技術宅

27樓:愛殤沵丄

給你點鼓勵 還有些是客套話 不過笨 不會笨下去 相信自己 望採納~

為什麼有的女人一看就讓人覺得很聰明?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有光環效應。心理學上有乙個名詞叫光環效應,指的是影響人際知覺的一種因素。是一種類似於愛屋及烏的心理感受,我們看待美好事物,會像月暈的光環一樣,向四周蔓延、擴散。

與光環效應截然相反的是惡魔效應,如果對人的某一種品質,或對物品的某一特性存在壞的印象,就會影響人對這個人的其他品質,或這一物品的其他特性的評價。

社會心理學家為求證這一理論的真實性,以**的形式進行了一項實驗。結果發現,那些長相美麗的人,比較容易得到正面評價,如溫柔,賢惠,典雅等;而那些長相醜陋的人則極易得到負面評價。以上的分析不難看出,智商和外貌確實存在很大的關聯。

29樓:baby憨憨

因為她的神情和氣質讓人察覺很陽光自信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方面可以觀察,說話的語氣,態度,說話的重點,走路的動作,還有就是面相都能看出乙個人,具體的就不多說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是智慧型的表現,智慧型是知識的表演,知識的多少方能顯示聰明的提現

32樓:

因為有的女人心機比較多

3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乙隻蝶,沒有破繭的勇氣,哪來飛舞的美麗;生活是乙隻蜂,沒有勤勞的努力,怎能嚐到花粉的甜蜜;生活中多一分努力與勇氣,世界將因你而美麗!

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34樓:先森灬淡淡淡淡

你需要明白的就是,人外有人,別人比你強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不過根據你的敘述,我認為你現在有兩個問題:

不要去跟別人比,調整好心態,讓自己也逐漸變得更強,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有問題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要有負擔,去尋求他們的幫助。

不要妄自菲薄,多出去轉轉,開啟眼界,不要糾結於別人比你強而帶來的負面的情緒中。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自信起來。

我覺得這兩點是你如今的首要目標,調整好心態,是第一步。和那些強的人一起討論問題,解決問題,讓自己也變得更強,這是第二步。在這過程中,需要提醒你的是,不要太過勤奮,這裡不是讓你不努力,而是不要過度勤奮。

努力到自己覺得差不多了,就行了,這個「差不多」需要你自己慢慢把控,因為過度努力,效率不但很低,而且會帶來極強的挫敗感。

35樓:借酒裝瘋

不自信呀,所以才會覺得別人比自己強,自己都不認可自己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自信心,沒有主見,有時做得比別人還完美,做得是不是比他們好,心沒底,也可能自己的能力確實不如別人,行成一種意識上的認定,提高自信度,不要認為自己總是比別人差

37樓:丨四季甜橙丨

強與不強,只是相對而言。別人強的時候,他們付出了更大的努力,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工作上面。付出的很多的時間和精力,你要這樣考慮,你也可以付出更多的時間超過別人。

38樓:無世歲月

不要去跟別人比,調整好心態,讓自己也逐漸變得更強,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有問題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要有負擔,去尋求他們的幫助。

39樓:郭大微

因為你不自信。首先你需要找到自己的優點,然後去改正自己的缺點。多去幹一些優勢事情,可以去把你的優點發揚光大。

找別人來獲得優越感。反正就是你不自信,信心了你就感覺自己和別人一樣強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不夠自信,不要去和別人比,只要自己好好努力也會成為別人眼裡羨慕的人,加油吧。

41樓:活寶

其實覺得「身邊的人比自己強」算是乙個比較籠統的評價,有這種感受說明你關注到別人比你優秀的方面,但是這並不能說明「他」這個人就比「你」這個人強。

42樓:擾浮夢幽

不怕嘛,別人有別人的優勢,你有你的優勢,你可以想想自己行別人不行的,說不定你也是你眼中別人想羨慕的那個人,加油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兩點是你如今的首要目標,調整好心態,是第一步。和那些強的人一起討論問題,解決問題,讓自己也變得更強,這是第二步。在這過程中,需要提醒你的是,不要太過勤奮,這裡不是讓你不努力,而是不要過度勤奮。

努力到自己覺得差不多了,就行了,這個「差不多」需要你自己慢慢把控,因為過度努力,效率不但很低,而且會帶來極強的挫敗感。

44樓:驚喜都在

這個點嘛,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世界上厲害的人多了去,但是呢一定要明白我們自己是獨特的,我們一定要認清自己的優點,也許我們也有強大的地方,內心在外都是強大的點

45樓:t木蘭

這就是自卑啊 總是覺得別人會做的比自己好 有時候就會不相信自己 在同樣一件事情上 自己跟別人產生分歧 總是會相信別人是對的 最後結果出來其實自己是對的 這樣的事情多了 就開始慢慢相信自己的想法 他們也只是普通人 他們也會出錯 而你 不要因為一兩次的錯誤爾不相信自己 是人都會犯錯 而你也不例外 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們比你想的周到 並不會比你處理的更好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人都會攀比,都有嫉妒的心理,每個人總以為別人比自己強,其實這是不對的,你只是看到他們華麗的外表,卻不知道自己也不比他差。

47樓:富巨集自動售貨機

其實這是一種說話方式來的,你的說話的方式是怎麼樣越強勢?你就覺得別人很強,其實大家都差不多的人都是差不多的,如果你讀書說不夠努力,你想在工作的時候表現積極一點的話,我就建議多利用網際網路,可以把自己的短處彌補回來

48樓:淚之影

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有什麼資源,有什麼實力,很容易就主觀的覺得自己比別人強

49樓:那片海上的白雲

你這是自卑的表現。應該樹立自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自己的東西是好的,自己不比別人差。沒事幹多念叨念叨,樹立自信心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樹立的,你也需要堅強的意志。加油!

50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你要相信你是可以的。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事情還沒有做,都覺得自己做不好不行,那麼這樣長久下去的話你會變得越來越自卑。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說不定你有的優點別人都沒有。

不管在做什麼事之前,你一定要給自己乙個機會去試一下,否則你永遠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有那麼棒的。就算是失敗了也沒有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它會讓你從中吸取教訓。也會為下一次的成功渠道很重要的作用。

5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自卑感太強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其實你自身也有比別人強的優點,你看不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人無完人嘛。要把別人身上的優點當成自身的動力,只有這樣你才會越來越優秀。

52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的影響。自卑的心態大多繼承了母親,說明在你家,父親沒有給過你引導和力量

5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一種缺乏自信,比較嚴重的自卑心理。這可能與你從小生活的家庭教育和學習生活有直接關係。所以你當前應注重調整心態,從日常生活中一些小事做起,揚起自信,克服自卑心理。

要客觀地分析並看待自已,多看到自已的優點長處,也看

看別人的缺點與不足。要認識到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優勢與潛能,相信自我,揚起自信的風帆!祝你成功!

54樓:prince淡漠灬心

我也有這樣,感覺好像別人總是比自己要強,我覺得這個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的自卑心和好強心,自卑覺得自己做不好,好強不想做的比別人差┐(─__─)┌。而且或許不太準確,你應該是經常被贊的吧嘿嘿

覺得自己很笨,總覺得別人比我聰明。

55樓:匿名使用者

童鞋,bai你這樣說明你剛工作不久。和

du公司以外的zhi人接觸毫無壓dao力,說明你不是笨,而內是你不夠自信,你擔

容心自己做不好,不能在同事面前保持淡定。解決方法如下,首先要調節心態,不要小看自己,一定要保持自信,同事和你一起工作的,你們是乙個團隊,你是重要的一分子。和同事一起聊天時,若真不知道說什麼,請微笑,笑是最美的,多點說話,這樣接觸幾下就熟了,你就可以發揮你的夸夸其談了。

終而言之就是——淡定!以上個人愚見,願能幫到

你知道生活中為什麼有些人總覺得別人比自己過得好?

人本身的心態問題。拿我自己做個例子,在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候,別人開始複習了,而我還在準備acca的季考,好不容易季考結束,原本在專心準備複習的時候,可以這樣說,室友卻在那整天地炫耀自己找到的實習多麼多麼的好。真心的,超級羨慕。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本身自己生活可以說是有條不紊地進行,在這時有人有意或...

我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是壞人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別以那種方式去想乙個人 我覺得你的心中有恨,所以才會這樣。可能有人曾經傷害過你,有人曾經出賣過你,有人曾經嘲笑過你,有人曾經陷害過你,有人曾經詆毀過你,等等。你心中討厭他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會覺得別人討厭你,鄙視你。你看到的是人類醜惡的一面,你看不到人類美好的一面。你只有消除對人類的恨,才能得到平...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學習那麼好,為什麼有些人很認真,學習卻不好,有些人不認真,學習卻很好,為什麼?

呵呵 同學 你這個問題真是蠻新穎的嘛 以下都是我自己的看法 1.勤奮和堅持確實是不可缺的 不過我現在還沒有做到 嘿嘿 2.不是我自誇啊 以前同學都問我學習方法到底是什麼 我告訴他們 他們都不相信 可我說的真的是事實 我在家裡除了怕被老師罰而不得已的寫作業之外 剩下的時間就是吃飯 上網 睡覺 在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