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為何重啟httpd服務不能重啟啊

2021-08-29 06:17:19 字數 1650 閱讀 2778

1樓:sky不用太多

一般linux系統安裝中如果選了http服務,安裝完後系統中會自帶apache程式,在「服務」中可以開啟或者關閉及設定開機自動啟動。如果你啟動了這個自帶的apache,那麼你自己新裝的apache啟動就會報這個錯誤。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乙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

嚴格來講,linux這個詞本身只表示linux核心,但實際上人們已經習慣了用linux來形容整個基於linux核心,並且使用gnu工程各種工具和資料庫的作業系統。

2樓:失色的蘿蔔

80埠已經被佔用,也就是你停止apache沒成功

你可以強行kill掉apache程序,然後再啟動apche

不過你的末尾有個unable to open logs是無法開啟日誌檔案,看看日誌目錄是否正常,看看硬碟是否滿了

3樓:分享快樂喔

有2個原因,乙個是有其他程式佔用80埠,還有乙個原因,配置檔案中監聽的80埠重複。

請仔細檢查下配置 listen 引數

4樓:匿名使用者

80埠被佔用,尚無可用套接字可以使用,導致apache關閉了。apache覺得,自己很沒存在感,最愛的80埠被佔用,連個可以說話的sokets都沒有,於是apache很鬱悶地選擇了關閉。解決辦法是,先把佔用80埠的程序給揪出來,乾掉它!

關於怎麼找的問題:1.如果是windows平台,使用這條:netstat -aon|findstr "80",可以找到程序id,直接殺掉;

2.如果linux平台,使用:lsof -i:80 ,看到pid沒?不要猶豫,殺掉。

3.如果是unix,那像得網上再找辦法啦··

-----

service httpd restart 再試試,看是不是能正常啟動,good luck!

5樓:匿名使用者

80埠被其他程式佔用,

fuser -k -n tcp 80

再重新啟動。

在linux下,啟動不起httpd服務,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啟動後的日誌發來,一般來說是你的配置檔案格式有問題。

日誌位置/var/log/syslog或/var/log/messages

7樓:小灰灰啊

可能需要檢視日誌才知道錯誤原因,一般可能的原因有:

80埠被佔用

配置檔案錯誤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還有其它web服務佔用相同的80埠,解除安裝或停止服務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

你是通過什麼方式安裝的?

檢視日記有什麼錯誤?

LINUX系統總是自動重啟,下面是日誌哪位大神看下什麼原因

device dev sda,1 currently unreadable pending sectors 硬碟有問題了,更換吧 最近redhat伺服器重啟,這裡有日誌請大神看看什麼原因 要檢視來linux伺服器之前重源啟,只能通過檢視linux日誌來判斷。bai 常用的命 du令如下 cattai...

linux中阿帕奇http重定向到https參考在哪

apache自動 跳轉到 https 看看這裡,也許有你需要的安裝參考文件 linux 中http重定向到https參考文件在哪 ssl自動跳轉到 前提條件準備好ssl證書,沒有的可以 gw ssl獲取 kali linux 2016.1 釋出,這是 kali linux 的第乙個滾動發行版,kai...

電腦系統重啟,電腦怎麼重啟系統

先按一下步驟試試看看。第一,進coms看看溫度,一般cup溫度在30到40比較好。第二,給coms放電。第三,把 rom的電源拔了不用,開關等跳線拔了,用短接髮開機,有時候是重啟鍵不能復位哦。第四,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有網絡卡等pic裝置就拔掉不要。然後除塵。這樣都不行就就換電源啦,最後想知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