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讓我們成為有用的人對國家有用的人嗎

2021-08-29 03:39:02 字數 5085 閱讀 5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堅守自己的崗位,熱愛自己的事業,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對社會、國家、甚至人類作出自己的乙份努力就可以了。

再小的職業,再默默無聞的人每天都在完成自己的一點點使命。

其實,只報效國家還並不夠,當隨著事業版圖的不斷擴大,你的社會地位不斷提公升,你就會發現人類社會還面臨著一些日益嚴重,急需解決但我們似乎還力不從心去應對的問題(國際爭端、環境保護、精神文明等)。

不過,當你能夠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的時候你就已經完成今生的使命了。自我成長,聽從內心真實的聲音,去完成只屬於每個人自己的生命目的,為集體價值的實現貢獻一些只屬於你的獨特經驗。

2樓:1314愛的他

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首先需要的是一顆赤誠的愛國心。有了一顆赤誠的愛國心是遠遠不夠的,若沒有必要的行動將它化作具體的東西是毫無意義可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報國的理想和熱情,努力學習和工作,不怕吃苦,可以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其實每乙份社會需要的工作,無論是科學家,教師還是環衛工人,家政服務員,都是在服務社會,只要認真踏實地幹活,都是有用的人

怎樣成為乙個對國家更有用的人作文10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祖國母親給了我們這樣安定的成長環境讓我們學習才使我漸由無知到有知;敬愛各位老師給了我們無限的教育和關懷才使我們漸由一小小稚兒成長為一名五好學生;當然還有許許多多叔叔長輩的指教……所有這一切的一切,難道我們不應知恩回報嗎?

那麼該怎麼回報呢?我認為只有努力去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能對得起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情,才能讓老師、父母、長輩們一片苦心得到慰藉。確立奮鬥目標並不難,問題是怎樣做才能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呢?!

有人說,做人首先要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如果人們的道德修養落後於時代,那麼這個社會必將停滯不前。我完全贊成這個觀點,古老的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享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我們不難忘記:

童稚時的孔融將最大最好的梨讓給長輩的動人故事;老子在《道德經》中囑咐我們「做一天人就要講一天道德。」這一切的一切,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中國人的道德所在。

人類在進步,社會在發展。彈指一瞬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一漫長的歲月裡,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戰勝了**走向統一;掙脫了屈辱走向奮起。

中國正以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著自己。但如果只有經濟發展,而沒有倫理道德的進步,社會不知將會何其混亂不堪呢!也許大家還記得這樣一篇報道:

一位清華大學的學生,為了乙個愚蠢的想法,殘忍的將一瓶高濃度硫酸潑向黑熊的事件。聽過這篇報道後我似乎看到了黑熊那殘存的乙隻眼睛無助的、黯然地望著那不可思議的一切,並竭盡全力的想站起身來,以垂死的掙扎向人類示威。乙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竟然會有如此不道德的殘忍行為,這確實值得我們深思。

所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尤為重要。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當今世界是乙個新科技,新資訊,新體制不斷湧現和競爭異常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我們做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不僅要有良好的品質修養,還要積極掌握最新的科學文化知識,以振興中華民族為已任。只有德才兼備的人,才能對社會做出較大的貢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文章的體裁有要求嗎?

怎樣做才能成為乙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應該做個好公**家有困難,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應該積極響應

怎樣才能做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700字

7樓:王緞統

湖北省咸寧 實驗小學 六(二) 王詩婷 偉大的祖國母親給了我們這樣安定的成長環境讓我們學習才使我漸由無知到有知;敬愛各位老師給了我們無限的教育和關懷才使我們漸由一 小小稚兒成長為一名五好學生;當然還有許許多多叔叔長輩的指教……所有這一切的一切,難道我們不應知恩回報嗎? 那麼該怎麼回報呢?我認為只有努力去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能對得起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情,才能讓老師、父母、長輩們一片苦心得到慰藉。

確立奮鬥目標並不難,問題是怎樣做才能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呢?! 有人說,做人首先要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如果人們的道德修養落後於時代,那麼這個社會必將停滯不前。我完全贊成這個觀點, 古老的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享有「禮儀之邦」的美稱。

我們不難忘記:童稚時的孔融將最大最好的梨讓給長輩的動人故事;老子在《道德經》中囑咐我們「做一天人就要講一天道德。」這一切的一切,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中國人的道德所在。

人類在進步,社會在發展。彈指一瞬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一漫長的歲月裡,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戰勝了**走向統一;掙脫了屈辱走向奮起。

中國正以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著自己。但如果只有經濟發展,而沒有倫理道德的進步,社會不知將會何其混亂不堪呢! 也許大家還記得這樣一篇報道:

一位清華大學的學生,為了乙個愚蠢的想法,殘忍的將一瓶高濃度硫酸潑向黑熊的事件。聽過這篇報道後我似乎看到了黑熊那殘存的乙隻眼睛無助的、黯然地望著那不可思議的一切,並竭盡全力的想站起身來,以垂死的掙扎向人類示威。乙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竟然會有如此不道德的殘忍行為,這確實值得我們深思。

所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尤為重要。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當今世界是乙個新科技,新資訊,新體制不斷湧現和競爭異常激烈的知識經濟時代,我們做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不僅要有良好的品質修養,還要積極掌握最新的科學文化知識,以振興中華民族為已任。

只有德才兼備的人,才能對社會做出較大的貢獻。 有乙個例子說明知識對我們是多麼重要。有乙個年輕人,很孝順,給老父親買了一台cd機,後來趕時髦,又把cd換成了ld機,之後又換成vcd、cvd,到現在是***了,有一天,他老爸就跟他講:

"你這臭小子,成心跟我過不去,今天這個d,明天那個d,你知不知道我用這些個d,麻煩得就象在侍候你80歲的老爹!" 你可別笑,當今社會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高科技產品進入尋常百姓家,如果從現在開始,我們年輕人不能緊跟時代的步伐、不能緊跟時代的節奏,那麼有一天,你不但談不上為社會做什麼貢獻,而且有可能買回乙個什麼d,說不定也會象那位老父一樣麻煩的。登上崑崙,才知道什麼叫做高峻;俯瞰泰山才知道什麼叫做巍峨;目覽長城,才懂得什麼叫做雄偉。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讓我們趁早學好本領,將來為國爭光吧! 最後,我還想與有志少年共勉四個字:

「艱苦奮鬥」。乙個人要自立,乙個民族要振興,乙個國家要富強都離不開艱苦奮鬥。聽大人們講,中國共產黨就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壯大起來的。

無論是在革命、還是在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都在艱苦奮鬥中成就偉業,在困苦中創造輝煌,靠著艱苦奮鬥的精神,創造了乙個又乙個的奇蹟。新中國的建設和發展,無一不是艱苦奮鬥的結果。「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立身」 ,古今中外,無數經驗者表明:

艱苦奮鬥,事業必成;貪圖享受,自毀前程。聽說曾有人預言,中國 將會垮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因為我們這一代有很多嬌生慣養的獨生子女。我是乙個獨生女,我聽了這話後,就決心立志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要讓別有用心的說那話的人自己打自己乙個大嘴巴!

這是乙個充滿了活力的世界,這是乙個呼喚創造的時代。讓我們牢記偉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所說的話:「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

」勇敢、主動的去開拓、去創造吧,讓生生不息的創造動力成為托起我們民族未來、祖國希望的脊梁吧!採納哦

怎麼才能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普通的人,可能一輩子都當不了官,成不了大人物,也幹不了多大的事業,但他同樣可以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乙個普通人怎樣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呢?對於這乙個問題,我們不想談過多的大道理,還是從最基本的要求講起。

首先,他要做乙個對自己和家人負責的人。人只要活著,首先要對自己有用,可以通過自己的勞動滿足自己的需要,養活自己,這就是乙個人最基本的自我價值。乙個人只有養活自己,才可能去幫助別人,為家人和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能力是學習鍛鍊出來的,我們只有在能夠養活自己的基礎上努力上進,讓自己的知識水平和做事能力不斷提高,才會有更多的機會並在更大的範圍內去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但這並不是說,乙個人只要養活自己就可以不管別人了。我們養活自己是最基本的,但不應該僅僅養活自己,還要在社會上盡到「養家餬口」的責任,進一步對社會作出貢獻,你才算乙個合格的人。

只圖自己過得舒服,不管家人的生活,不管社會的需要,這種人不能算乙個完全合格的人。

其次,他要做乙個樂於助人的人。乙個人的能力有大小,對社會的貢獻方式、貢獻大小並不一樣,但最基本的要有樂於助人的精神並落實到自己的行動中。有的人勤勤懇懇地勞動,只能緊緊巴巴地養活自己的一家老小,這樣的人已經做了他應該做的,對他來說,這已經足夠了,因為他已經盡了責任。

社會是由家庭組成的,他養活了乙個家庭,就是對社會作出了貢獻。這樣的人,如果再能夠做到樂於助人,在一些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他人,他就是對社會作了更大的貢獻。貧苦勞動人民中,這樣的例子是不少的。

對另外一些人來說,他所創造的財富是他的家人遠遠用不完的,他就不能只想到他自己和他的家人。如果他能做到樂於助人,就不僅只是能在一些小事情上幫助別人,而且在錢財上也能幫助別人。

這就是我國民間所說的,「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道理。這是一種為人處世的傳統文化要求,也是一種對社會作貢獻的標準。所以,樂於助人是對社會作貢獻的前提和最低要求。

在這個基礎上,對於我們的幹部、黨員,對一切有能力的人,我們就可以要求他們以社會的需要為己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社會作出盡可能多的貢獻,從而實現人生的最大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術有專攻,就是強調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的專業方向,都應在專業方向的範圍內將學問做深做精,成為該方面的行家裡手。這樣做的好處,一是可以節約時間,將有限的精力集中起來使用,避免無謂的消耗;二是可以減少資訊收集和處理的工作量,在單位時間裡將有關研究物件的資料予以竭澤而漁式的收羅,達到精而全的地步;三是易於出成果,成專家。就做學問而言,術有專攻是避免浮躁與空泛的重要手段。

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通,既非專才,也非通才,這種萬金油式的人已不被看好。   然而,如果將術有專攻強調得過了頭,一切惟專是從,那麼,其弊端也是明顯的。 關於術有專攻之利之弊的兩個方面,也是相對而言的。

我們重視術有專攻,但不主張一開始就將專業領域划得過於狹窄,而應對相鄰學科或相關知識進行必要的涉獵,以獲取乙個相對健全的知識結構和較為寬闊的學術視野;我們肯定無用之用,並不是說漫無邊際地去蒐羅所有學科的所有知識,而是強調要圍繞自己的主攻方向,去有目的、有計畫地進行學術積累,以期對日後的專業開展發揮較為實際的效用。這兩個方面的關係處理好了,乙個學者便可能既術有專攻,又有效地利用了無用之用,便可能在學問一

利用螞蟻摔不死可以讓我們發明什麼?

螞蟻摔不死的秘密其實是這樣的 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即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不致於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大,也就是說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下落,所以螞蟻落地時速度很小,不致於摔死。我們...

為了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而努力的人有哪些

中國的各種軍人們,感謝他們,我們才能安居樂業,不必遭受戰爭的疾苦。每天起早貪黑的環衛工人們,是他們為我們創造出乾淨又美好的公共環境。你努力讀書,努力工作,努力做乙個更好的人,你就是 為了讓我們的生活的世界變得更美好而努力的人 環衛工人啊,他們真的是能見到每個城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他們奉獻了自己,為我...

沒有什麼可以讓我們分離,這是最美的愛情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想你

結婚紀念日祝福語大全 每當結婚紀念日來臨的時候,不管是自己還是朋友親戚,必要的結婚紀念日祝福語是必不可少的,下面的結婚紀念日祝福語大全可以滿足你所有的祝福需求哦。結婚紀念日祝福版 1 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 只羨鴛鴦不羨仙。2 今天,我帶著喜樂 感恩的心靈,代表教會向你們致以衷心地祝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