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對你有什麼意義,學習對我們的人生有何重要性?

2021-03-19 00:14:17 字數 5718 閱讀 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對發展社會生產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義。學習不僅受到社會生產力的制約,同時反過來對社會生產力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這主要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習讓可能的生產力轉化為直接的生產力。人是社會生產力中最重要的因素,這裡所說的人是具有生產經驗、知識與勞動技能的人,如果人不具有這些,則只是可能的生產力。而有了這些武裝,人就變成了直接的生產力,進入社會各個生產部門,進行科學的勞動。

沒有科學的勞動力,就不可能進行現代化的生產和建設。

第二,學習讓科學知識的再生產變為現實,科學技術知識是生產力,而且是第一生產力。我們正處在知識經濟時代,資訊社會,知識的重要性越發凸顯。智力、知識、學術、思想等越來越成為人的優勢。

科學技術知識生產力的再生產,是由學習來實現的。

第三,學習促使新的科學知識和新的生產力不斷產生,大部分學習是學習前人的知識經驗和成果,同時學習也在進行著科學知識的再生產。學習與實踐一直是相輔相成的,在實踐的過程中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實踐。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投入社會實踐,學習者本身許多就是從事科學技術工作的,同時促使了相應的科學知識的出現和發展。

因此,學習對生產力產生的作用存在於生產的精神潛力,同時,在生產者的再生產以及生產力的物質要素方面也表現了出來。社會生產力的各種要素都受到了學習的影響,因此推動了社會生產力向前發展。學習同生產力關係密切,而且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作用,所以我們堅信:

現在正是「學習的時代」。

2樓:杉樹

lemonadeoutlaw

學習對我們的人生有何重要性?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意義?

3樓:天下相思

教育學的意義就是**、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

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

未來教育學應該考慮的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社會解決經濟問題後如何實現健康發展問題,健康是生理、心理和適應力的結合體,所有不健康的現象和行為給人們帶來的損失和負面消極影響絕對不亞於物質財富。

4樓:納喇樂松丘火

1、啟發教育實踐工作者的教育自覺,使他們不斷地領悟教育的真諦。2、獲得大量的教育理論知識,擴充套件教育工作的理論視野。3、養成正確的教育態度,培植堅定的教育信念。

4、提高教育實際工作者的自我反思和發展能力。5、成為研究型餓額教師打下基礎。

學習的意義何在?

5樓:楊必宇

學習可以使人奮進,催人進步。從小學到高中,每個人面對的都是課本,考試,通過學習,大家可以學到各方面的知識。

楊絳: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讀書意義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

季羨林:如果讀書也能算是乙個嗜好的話,我的唯一嗜好就是讀書。人必須讀書,才能繼承和發揚前人的智慧型。人類之所以能進步,靠的就是能讀書又寫書的本領。

林語堂:讀書使人得到一種優雅和風味,這就是讀書的整個目的,而只有抱著這種目的的讀書才可以叫做藝術。一人讀書的目的並不是要「改進心智」,因為當他開始想要改進心智的時候,一切讀書的樂趣便喪失淨盡了。

6樓:怡蘐兒

學習怎麼沒有理由了?

學習是乙個學生的天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賦予我們的權力和義務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獲得了歡樂和知識,是學習給了我們生存的基礎,在未來至少是我們生存的保障,未來如果有你愛的人,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勞動給她衣食無憂的生活,可以給父母帶來天倫之樂,不讓老人晚年還要替你的工作發愁

在學習中,我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擁有自己的思想和見識,增加了自己的社交能力,使自己不成為行屍走肉

你愛國嗎?我們國家缺少高階科技人員,如果你學習很好的話,可以為國家獻乙份力。將那可恥的日本踏在腳下,保衛祖國

有動力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在我們現在學生的眼中,可能沒有什麼意義。也許有人學習是為了炫耀罷了。

但是學習對自己的發展還是有好處的。通過學習,你能知道許多你未曾謀面的新事物。可以這樣說,學習是你對外面未知的世界,社會的一次預演,一次嘗試性接觸。

在家長眼中,他們認為學習就是孩子的發展之道,是孩子能有美好未來的最簡單的途徑。

但我認為,沒日沒夜的學習是沒有效率的。主要是自己沒有興趣吧,希望你能知道自己是為何而學。是為了報答父母,還父母乙個美滿的答案。還是為了自己心中那永存的目標!

還是希望你能發現學習中得樂處,愛上學習。即使沒有自己沒有什麼目標,在自己所愛的學習中,你也會感到十分快樂!!!如果你為學習煩惱,還是去散散步,寬寬心。

學會善待自己,更要懂得善待自己的心!!

希望這樣的回答能幫助你!!

8樓:蕊蕊

沒哈大的意義,總之,為了實現遠大的理想和抱負。

古人常說:知識決定未來。是啊,知識對現代人來說是何等的重要啊。

從公民自身發展來講:1、在我國受教育既是公民的權利,又是公民的義務,2、在現代社會,乙個人如果不接受教育,皆不可能系統的掌握現代科學知識,很難在社會上立足。只有接受教育,掌握知識,才能獲得良好的就業機會,為社會創造更多的財富。

若還不明白,就這樣想:我了自己,為了他人,為了國家,為了幸福和美好的生活。

知識就是財富。

9樓:匿名使用者

1繼承前人智慧型 篩選出可以繼承的人2 維護社會穩定

10樓:乙個人啃蘿蔔

學習不光可以提高你的文化素養,還可以提高你的素質以及內心氣質,可以讓你的精神得到昇華。 我們老師就是這麼跟莪們說的,所以孩紙要愛學習哦~

11樓:

還不就是讓以後的生活好一點

12樓:上帝

為了實現願望,願望大部分都是靠學習而得來的,請定好乙個願望往前衝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將來能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14樓:abc蓅訁蜚語

還不就是讓以後的生活好一點 沒有巨集偉的目標 但你要不要吃飯要不要生活啊 父母不可能養你一輩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不用去泡妞給妞泡

為了可以吃好睡好玩好

為了學好以後不用學了

總結=學習好的好處 可以裝逼

對心理學的認識以及心理學對你的學習和生活的指導意義是什麼?

16樓:天弒の殤

習心理學的意義

1.心理學幫助我們適應現實,感覺幸福! 通常情況下,生命不給我們思考的時間,已經將現實的條條框框強加於我們,生活在社會之中,我們不可避免碰到諸如「不公平」與「潛規則」,繼續活在憤怒與旁人施壓的生活中,還是敞開心靈接受現實的規則,無論如何,心理學將讓我們敞開心靈,在社會的規則下,盡可能感覺幸福!

2.心理學幫助我們提高職場情商,獲得更大發展! 有人說:

「公司就是一棵爬滿猴子的大樹,往上看全是屁股,往下看全是笑臉,左右看全是耳目」,太多的技術性人才,他們懂得如何和自己對話,懂得如何支配自己大腦與時間;但是,當他們有一天受到提拔與重用的時候,往往手足無措,難以適應融入組織的工作模式,更難以適應複雜的人際關係,在這裡心理學將告訴我們其實人與人的關係無非那麼幾種,協調好了,絕不會烏煙瘴氣。 3.心理學幫助我們少犯「低階錯誤」 很多人夢想成為比爾蓋茨,因此他們認為比爾蓋茨每天工作14個小時,每天4點就起床是他成功的原因;心理諮詢師告訴我們,人和人不一樣,成功的原因也千差萬別,比爾蓋茨睡到4點就睡不著了,只能起床,而那些3點就起床,每天工作18個小時的人,也不一定可以成為比爾蓋茨,甚至任何成績都沒有;學過心理學,我們會發現,其實我們常常犯很多低階的錯誤,而這些錯誤教材裡早已提出!

4.心理學甚至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女朋友,做乙個好丈夫,好爸爸! 什麼是保證家庭幸福的因素,愛情心理學博士黃維仁早就說過,夫妻間的差異絕不是離婚的原因,而差異中的理解才能幫助我們維持幸福,同理,什麼是我們孩子成才的決定因素?

嚴厲管教?還是拳腳相加?都不是,在子女教育中,理解也是決定的環節,想想!

那個孩子不想得到愛護與讚揚?

學習對人生有什麼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榮幸能解答你的問題.

乙個人養成了愛讀書的習慣,他才會一生都不感到寂寞,他才會完成終身學習的任務,他還會是乙個不斷成長的人.如果乙個人養不成讀書的習慣,他就是乙個容易煩躁的人,是乙個眼界不寬的人.我們大家都知道,人的一生非常短暫,我們所能經歷的事情是很少的,如果不看書,不可能知道更多的事情,不可能得發展的力量.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學習?!不學習就沒有美好的將來。就不知如何去描寫人生的經緯度。

換句話說,學習是闖蕩人生的一條最簡單的出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能夠讓我們過上好日子,能都讓我們和家人開開心心的過上好生活.

學習對我們來說有什麼作用?

20樓:傻帽學習旅途

學習有什麼用?

學習能豐富我們的見識,讓我們看待問題不再那麼衝動膚淺學習能培養我們的素養,讓我們能更加適應愈漸文明的社會的生活工作方式學習還能鍛鍊我們的思維,提公升我們的技能,能讓我們活得開心愉快也許現在網路上或者你身邊的人都對你說學習沒用,難道以後賣菜還需要什麼高數,政治歷史?

之類的話, 其實這一切抽象的學習是培養你人生的基礎,也許會十分枯燥,但是正如經濟上一樣,所有的資產積累階段都是痛苦的,但是為了以後更美好的生活,我們願意為之努力

21樓:新手小王

學習個很高深的東西,人們每天都在學知識,不是有這麼句話,活到老學到老!

22樓:羽林之威

學習能讓我們理解一切,解決一切--直接說,學習就是為了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學習有兩個理解:1,學校裡的學習。這是乙個系統過程,也是社會規則制定的必經之路,是最正宗的獲得社會地位的方式。

這樣的學習其實用價值較低,但社會認可度高。2,永遠不停歇的自學。這種學習實用價值高,因為無論是工作上的需要還是你個人興趣的需要,它滿足的都是你最需要滿足的。

但對自控力的要求高,對個人的積極性要求高,同時,因為沒有學校裡的相對集中的指點,自己消耗的時間精力也會相對更多。總而言之,沒有哪種學習能讓你一勞永逸。想要過得好,想要不被別人超過,只有不停的學習更多的知識,保持進步。

怎麼樣學習才是有意義?學習有什麼意義?

學習完成後你收穫了對自己有用的東西這樣的學習就是有意義的,學習是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成的一件事情,制定好自己的學習目標,有目的的去學習能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同時也可以學到更多有用的東西。1.學習的目的性要強,要明白為什麼而學習,定乙個學習上面的目標,對這樣會在學習上面更加有動力也...

學習道德模範的意義,學習道德模範的意義

學習道德模範可以增強自我的道德水準,為自己的道德加分,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從而使自己的人生價值發揮到最大 在全社會廣泛開展學習全國道德模範有什麼重要意義?在十七大召開之前,決定評選表彰全國道德模範,這是一件具有重大意義的事情。道德模範在一定意義上代表了乙個國家 乙個地區代表的道德水準,是全社會的道...

學習歷史有什麼意義,學習歷史有什麼作用和意義?

歷史學科是一間綜合性極強的學科,它對學生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人生觀 世界觀 道德信仰和精神意念等萬面的建設上.由於歷史與現實生活之間存在一段距離,使得歷史因沒有實用價值 畢業後就業機會少等諸多方面的原因而倍受冷落和歧視.歷史作為一間基礎學科在傳授基礎知識 培養學科能力 進行世界觀 人生觀教育 陶冶情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