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懂禮貌懂禮貌使我們成為怎樣的人

2021-08-16 04:02:49 字數 4774 閱讀 1422

1樓:訾鳳憶槿

你之所以要懂禮貌,那是因為懂禮貌的人才能夠更好地和他人和諧相處,才能夠給別人完美的印象,而且只有懂禮貌才能夠使我們成為更好的人,也能夠讓我們未來的發展無限量。

因為社會交往就需要這一些懂禮貌的人,就需要講禮儀的人,我們處在社會之上,就無法躲避這一環節,就必須要融入到這個環節當中去,和別人交流溝通,這樣的話,我們需要懂得懂禮貌,只有懂禮貌,才能夠讓我們更好的扎根於社會當中

2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貴在真誠,是對他人誠摯的尊重,同時亦是提醒別人尊重自己的巧妙方式。它需要有謙虛的態度、容讓的涵養。它不只是表面上的客套,而是維持社會和諧運作的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它不但可以增加日常生活的愉快,還可以減少人際間的摩擦和暴力的發生。

禮貌待人並不只是一種外表形式,而是溝通人們之間友好感情的一道橋梁。如果能自覺地做到禮貌待人,不僅能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純潔和美好,而且可以避免和減少某些不必要的個人衝突,使社會生活更加和諧安詳。在這種美好和睦的環境中,人們就能增進友誼,加強團結,更好地學習、生活、工作,並從中感受到親切、溫暖、愉快和力量。

人在社會上生活,總要和別人交往,學會禮貌待人,恰當地使用禮貌語言,就能使整個社會更加和諧、美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懂禮貌世界上一切現象,所有的一切事情,全部都是人間的牢 獄。你如果相信它,你去做了,你就如同進了監獄,進了這個事物的牢 獄,被他鎖住了,就出不來了。這個監獄是自己把自己關進去的。

比如有人對你不好,你就會恨這個人,而且在心裡總想他會害你,你這是不是進了自己的監獄?

對人家恭敬就是莊嚴自己,你是有修為的人,知佛法,懂禮貌,這是在莊嚴自己,自己受益,在提高自己的人格。

心體離念是德,即把心作為一種能量體。如果你的心能夠沒有念頭就是德。要知道你的心,心裡想的是什麼?

心裡做的是什麼?心裡現在能量體的攝入量(既各種念頭及行為)進去的是什麼?進去的是好的東西,你的心就是佛。

進去的是骯 髒的東西,你的心就是魔。你要了解你的心,要知道你的心到底在做什麼。所以佛法上講「心體離念」就是你的心要全部離開你的念頭,做任何事情要用自己的心做,如果你的心裡進入了好的東西,就是德,因為好的東西進去了之後,你就知道你這個德性,接受了好的東西你就是有道 德的人。

如果你的心裡進入了骯 髒的不好的東西,就是缺德。怎樣要使你沒有雜念。首先要離念,離念就是無念,無念就是德。

你沒有念頭了,你離開這個念頭了你就有德了,有任何的念頭,你就會有參差上下,就像乙個鐘一樣,你有念頭時,你的心就會搖擺不定,如果沒有念頭時,擺針就不動了,定住了,有念頭就會有念差,所以要記住無念就是德,因為你經常無念就會轉換成另外一種念,叫無無念。如果有念就會有煩惱,有煩惱就是有念頭,把有念頭變成無念頭,就是德。這個宇宙的真 相就是萬萬不離其中,就跟六道輪迴一樣,人在六道轉,轉不出來,要有明師指點把你們拉出來,但是很多人跟著**剛剛修出來了一點,又進去了。

因為人生就像乙個大漩渦,剛剛出來一點,又轉進去了。要記住把有煩惱變成無煩惱,你的德就出來了。

眾生都有念頭,念不干擾佛性,佛性不干擾念頭。你有念頭不會影響你的佛性,因為影響不到你內心最深處的本性佛性,你本身有佛性,不會干擾你的念頭,不論是好念頭還是壞念頭,但佛性還是原來的佛性,那怕這個人進了牢 獄,但是他的佛性仍然存在。所以佛性要讓它常住,好的東西要常住在心裡。

沒有念的念就是德,你已經沒有念頭了,你連想都不去想,比如,有人說這個事情我沒有想法,其實還是有想法存在,這個叫無有念的念,無念的念就是佛性。不離自性,即我們做人要永遠不離開自己的本性,不要離開佛性,就是功。自性的佛性不汙染,而且能夠應用自如就是德。

找功德打分,剛才給大家講了有二種意義,

一,功德是從內心發出的,要具有佛性,要學佛菩薩功德。

二,是法 身,這個肉 身,在人間學佛的人稱為法 身,你們的法 身要有功德,你們的肉 身怎樣讓它有功德,就是**前面所講的,如果你們把功德做到了,你們這個肉 身就是法 身,也就是功德身,而且是真功德,功德法 身是真功德,真 佛性也就出來了,因為你這個肉 身創造出最本性的東西之後,你真正內心的佛性就出來了,出來的這個佛性是基礎,就是你們真正學佛具有佛性的基礎,在真正佛性的基礎上做出來的事情那才叫功德。否則全部為善事和福 報。

佛菩薩保佑那些肯幫助自己的人,就是佛菩薩保佑那些肯改正自己身上缺點的人,因為當不肯改正自己身上缺點的人,菩薩是不會保護的。也就是說這個人要有懺悔心才能有救,先要懺悔,你才能得 救,你連自己身上的習 氣都不知道悔改,怎麼能得 救呢?

佛是世界上最平凡的人,因為他恢復了原狀態,因為我們是善良的人,修心修到最後,把佛性都修出來了,就恢復到最原始的原態,即佛菩薩原來的原靈。

世界上一切現象,所有的一切事情,全部都是人間的牢 獄。你如果相信它,你去做了,你就如同進了監獄,進了這個事物的牢 獄,被他鎖住了,就出不來了。這個監獄是自己把自己關進去的。

比如有人對你不好,你就會恨這個人,而且在心裡總想他會害你,你這是不是進了自己的監獄?

對人家恭敬就是莊嚴自己,你是有修為的人,知佛法,懂禮貌,這是在莊嚴自己,自己受益,在提高自己的人格。

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覺 醒的方法,講到最後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覺 醒的方法,你要覺 悟呀,要趕快醒過來呀,因為這個方法就是佛法,他讓你真正明白人生宇宙的真 相。

**今天給你們講一句話:「這個世界就是一場大笑話」。這個世界就是造成你笑話的舞台。

想想你的長輩,想想你自己的過去,想想你的將來,想想你所做過的事情,可笑不可笑,什麼都是假的,一口氣上不來,什麼都沒有了,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假的,來也空空,去也空空。今天因為時間關係,**就講到這裡。

為什麼人要有禮貌

4樓:k8正

推薦你讀鄧豔萍的《沒有人會告訴你,你這孩子不禮貌》--

我見過許多沒有禮貌的孩子,自己學生尚可以教化,鄰家孩子只能由他。關於禮儀,文明古國的經典故事多了去了,比如程門立雪、孔融讓梨……但世上最容易而又最遙遠的禮貌,還是開口叫人。

有個表姐的孩子上初中,見人從不搭理。有一次送孩子去夏令營,母子倆曬得黝黑回來,還向我抱怨說:「夏令營老師照顧得倒挺周到,但老覺得他們跟我家孩子不夠親近。

」因為是親戚,我便旁敲側擊地問她:「孩子是不是很少跟老師講話?」其實我是想說——是的,沒有人會喜歡乙個不講禮貌的孩子,因為,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她若有所思,因為,她懂的。後來再見面,小外甥就忽地懂事了,小嘴巴可甜啦。

每個優秀的孩子,背後都有乙個冰雪聰明的父母,你的心裡必須跟明鏡兒似的。中國人好**之美而不揭人之短,幾乎沒有人會告訴你,你家孩子不懂禮貌。因為,那也是一件極不禮貌的事兒。

一次朋友聚會,乙個初次謀面的朋友帶著孩子來出席,孩子的老爸見面先打圓場:「我這孩子,就是從不叫人。」然後話鋒一轉,「唉,只要他的學習成績好,我也懶得管他了!

」這位寬容的爸爸不懂,倘若孩子早已習慣了被周圍原諒,知書未必就能達禮。

確實,禮貌才是最重要的通行證!不懂禮貌的孩子,世界就為他關上了一扇門,空有一紙文憑和一身本領也難以登堂入室。

以前有個女學生,我教她語文。因為住同一棟樓,我們常在電梯裡相遇,她卻從未主動跟我打過招呼,我以為孩子是害羞,總是主動跟她搭話:你好啊,吃了嗎?去玩呀……

有一次剛考完試,又在樓下遇到他們一家子在散步,女生的媽媽拉著我問分數女生照例沒有理會我,和爸爸在一側旁若無人地閒聊。唉,比孩子沒有禮貌更可怕的,是父母的渾然不覺。

我想,讓孩子叫聲老師比幫她打聽分數,重要一萬倍。即便是乙個考了滿分的孩子,如果不懂禮貌,她的人生也永遠不會及格!

有個朋友是**老師,她初到珠海那年,在一所私立學校實習,一起入職的有四名**老師,但只能留三個人。她的琴是拉得最棒的,她的歌是唱得最好的,三個月後,她卻是唯一被淘汰的人,她覺得比竇娥還冤。後來,人力資源經理請她喝咖啡,才告訴她這個小秘密:

學校辭退你,不是因為你不優秀,而是因為你不懂禮貌!

如今,這個朋友已在珠海創辦了一家幼教集團,但她總對我們笑談這件陳年糗事,她自嘲:我那時年少輕狂,從不與人打招呼,昂首走路埋頭做事,總以為「我有才華我理誰」。現在才明白,你不理世界,世界就不會理你呀!

5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是博愛的花朵。不講禮貌的人談不上有博愛思想。

禮貌不用花錢,卻能贏得一切。

禮貌和教養對於裝飾人類或其他一切優良品質和天資,都是必不可少的。

禮貌使有禮貌的人喜悅,也使那些受人以禮貌相待的人們喜悅。

人的潛意識裡可能都渴求別人的尊重和讚賞, 於是產生了禮貌。

中國是世界聞名的禮儀之邦,「禮」是中國文化的突出精神,也是中國古代倫理思想的基本概念之一。好禮、有禮、注重禮儀是中國人立身處世的重要美德。

中國文化認為,禮是人與動物相區別的標誌。「凡人之所以為人者,禮儀也。」(《禮記·冠義》)禮是治國安邦的根本。

「禮,經國家,定社稷,序民人,剩後嗣者也。」(《左傳·隱公十五年》)禮同時又是立身之本和區分人格高低的標準。《詩經》言:

「人而無禮,胡不遺死?」孔子說:「不學禮,無以亙。

」中國倫理文化從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禮儀文化」。「禮」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之一。作為道德規範,它的內容比較複雜。

作為倫理制度和倫理秩序,謂「禮制」、「禮教」;作為待人接物的形式,謂「禮節」、「禮儀」;作為個體修養涵養,謂「禮貌」;用於處理與他人的關係,謂「禮讓」。

「禮」根源於人的恭敬之心,辭讓之心,出於對長輩,對道德準則的恭敬和對兄弟朋友的辭讓之情。作為一種倫理制度,「禮教」在歷史上曾起過消極的作用;但作為道德修養和文明的象徵,禮貌、禮讓、禮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體現。禮貌具有歷史的繼承性和發展性,因民族、性別、長幼差別而異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圖女的收下了男的借她的筆就是願意佔用別人的東西,是種主動的行為,而道謝和道歉是一樣的,就是我欠了你的意思。我欠了你,我懂你也懂,我想讓你懂,謝謝你對我這麼好,你對我的好超出了陌生人的範疇,我要還給你,其實就像是承諾,這種禮貌是希望能各不相欠的意思,謝謝你對不起這樣的話夫妻和兄弟估計都不用的吧.

女朋友特別懂禮貌,什麼星座的人擁有此特徵

第乙個讓我想到比較有禮貌的星座,那麼就是天蠍座,因為在我看來,天蠍座對於感情又或者是事業,他們都會非常的注重,同時他們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會非常的有禮貌,有的時候他們的這種善良會給人帶來溫暖。所以我還是比較敬佩那些比較有禮貌的天蠍座,往往很多時候我還願意和天蠍座交朋友,因為他們比較尊重他人。或許正是因...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不懂禮貌,基本的素質,原則都沒有,自己以禮待人,別人就真的

因為你太唐突了。在社交中,各種錯綜複雜的關係,各種大大小小的利益使得人們都失去了淳樸的心,人人都提防著別人。如果你真的有心和對方交朋友,最好就是當面去問好,請吃的招式雖然老,但是至今依舊好使。我也有同樣的感受,其實素質高低直接和受教育程度掛鉤在一定的意義上來說是很正確的,拋開受教育程度這一方面來說,...

為什麼有的人不懂禮貌那,做錯事不道歉,對於這種人你們是咋做的

不理他是對他最大的打擊,你越是計較,他越是得瑟,你就裝作看不見他,他就老實了 冷落他,不理他,過段時間,你就感覺無所謂了,這些只是心的感受而已,所以不必太在意。這就要看看是什麼事了,如果事情很嚴重,那原諒他就是天方夜譚了,不記恨他就算是謝天謝地了。如果傷害你的心了,那就不應該原諒他。如果道歉是很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