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離婚對方偽造債務怎麼辦求解,離婚時對方造假借條偽造債務怎麼辦

2021-08-29 03:12:32 字數 1207 閱讀 6571

1樓:華律網

離婚時偽造債務以便侵占到財產是離婚案件中比較常見的問題。碰到此類情況,該怎麼處理呢?法院通常的作法是,如果一方當事人對債務不予認可,通常對債務不予實質審理,而是建議債權人另案起訴。

「造假」要面臨鑑定、質證的考驗,根據《婚姻法》,「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綜上,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偽造債務一方可能面對不分、少分的後果,甚至參與人還要承擔偽證罪的刑事後果,因此,只要注意訴訟權利與技巧,訴訟中對方「造假」問題,可以防範和解決。對離婚時夫妻一方提出的家庭共同債務,人民法院將審查其真實性,如涉嫌虛構,將依法不予認定。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2樓:

對於夫妻共同債務的認定可以從以下幾點確定:

第一,該債務的真實性;

第二,債務的用途,是否用於夫妻共同生活;

第三,是否有夫妻合意;

第四,是否夫妻關係存續期間。

如果認定為偽造債務,可以要求對方少分或者不分共同財產。

《婚姻法》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放堅持不離婚,第一次離婚可能不會判決離婚,你在6個月之後再次起訴的法院屆時可以判決離婚!

婚姻期間兩人的收入均有權平均分割,至於對方的債務由法院依法對其真實性、合理性進行審查,只有真實的、用在夫妻共同開支上的屬於共同債務!

離婚時對方造假借條偽造債務怎麼辦

離婚案件對方偽造事實!還有人證做偽證怎麼辦

可以向法庭提出對方作偽證,查證屬實,法庭會對其證據不予認可,並且對對方處於警告,罰款等。如果離婚案子己經判過了再發現證人在做偽證該怎麼辦 離婚案件屬於民事案件,證人在民事訴訟中作偽證,對於當事人來說侵犯的是當事人的訴權。對於侵犯訴權的行為,目前在我國屬於不可訴,只能向法院反映,按照擾亂訴訟秩序,依據...

離婚對方不想離怎麼辦,想離婚對方不離怎麼辦

若對方不想離婚,可以找專業律師幫你,了解對方不離婚的真實原因,這樣對於後面是否協議或訴訟離婚會很有幫助。夫妻感情破裂一方不同意離婚,另一方要求離婚的,要求離婚的一方可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通過訴訟的方式離婚。離婚案件一審判決准予離婚的並不是很多,特別是被告方堅決不同意離婚,法院經審理認為夫妻感情尚未...

離婚對方不離怎麼辦

法律分析 這種情況可以到法院提出起訴,通過法律程式離婚。首先協議離婚,這次程式能離婚主要取決於夫妻雙方是否協調一致,子女撫養 財產分割問題是否協商好。其程式可分為申請 審查 批准三個步聚。在訴訟過程中進行調解,有利於對當事人進行法制宣傳教育和思想指導工作,妥善 慎重地處理離婚案件。而且對調解所達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