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DCS系統相比,FCS有哪些特點?又有哪些優越性

2021-08-29 02:52:10 字數 1415 閱讀 9606

1樓:

fcs優點:

控制響應速度快。

真正的風險分散。

缺點:對現場裝置智慧型化要求高。

對操作及維護人員技術能力要求高。

匯流排負載能力有限。

fcs是由dcs與plc發展而來,fcs不僅具備dcs與plc的特點,而且跨出了革命性的一步。而目前,新型的dcs與新型的plc,都有向對方靠攏的趨勢。新型的dcs已有很強的順序控制功能;而新型的plc,在處理閉環控制方面也不差,並且兩者都能組成大型網路,dcs與plc的適用範圍,已有很大的交叉。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現場匯流排採用全數字通訊技術,全數碼訊號傳輸時不易受外界干擾,有利

於提高系統的可靠性。

採用標準化功能模組。

故障自診斷。

冗餘和容錯技術。

智慧型診斷和管理技術。

故障隔離技術。

缺點:ff 現場匯流排裝置與控制系統的全數字通訊,在提供重要診斷資訊的同時,也會帶來一些意義不大的報警。

ff現場儀表的dd file存在著乙個一直不斷更新公升級的事情,與傳統的常規儀表相比較而言,增加了dcs工程師的工作量。

3樓:

補充:佈線簡潔,抗干擾能力強。

4樓:牛耘志

控制響應速度快。

真正的風險分散。

缺點:對現場裝置智慧型化要求高。

對操作及維護人員技術能力要求高。

匯流排負載能力有限。

fcs與dcs相比,有哪些本質性的優點

plc,dcs,fcs三大控制系統各有什麼特點

5樓:夜空裡的守望者

一、plc特點:

①從開關量控制發展到順序控制、運算處理,是從下往上的。

②邏輯控制、定時控制、 計數控制、 步進(順序)控制、連續pid控制、 資料控制,具有資料處理能力、 通訊和聯網等多功能。

③plc既可以單獨用於主站,也可以作為子站。

④plc主要用於工業過程中的順序控制,新型plc也兼有閉環控制功能。

二、dcs的特點是:

(1)控制功能強。可實現複雜的控制規律,如串級、前饋、解耦、自適應、最優和非線性控制等,也可實現順序控制。

(2)系統可靠性高。

(3)採用crt操作站有良好的人機介面。

(4)軟硬體採用模組化積木式結構。

(5)系統容易開發。

(6)用組態軟體,程式設計簡單,操作方便。

(7)有良好的價效比。

三、fcs的特點:

(1)很好的開放性、互操作性和互換性。

(2)全數字通訊。

(3)智慧型化與功能自治性。

(4)高度分散性。

(5)很強的適用性。

英國教育與中國相比有哪些特點,英國教育的特點

英國的學生從五歲開始接受義務教育,享受全免費的國家福利,學校甚至還提供免費的午餐,所有的家長必須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學校讀書。小學教育一般持續到11歲,然後進入中學。英國的中學不分初中高中,從中一 form 1 到中2 form 2 共2年的時間。英國 方面為了提高學生們的飯菜質量,決定將烹飪課程從20...

與古代雅典相比,近代美國民主有什麼不同的特點

在民主形式上 美國實行代議制的間接民主,擯棄了雅典的直接民主 輪流坐莊 在 和地方的關係上 美國建立了強有力的 集權制的聯邦制國家,突破了小國寡民的侷限。古代雅典的民主制度與現代西方的民主制度有哪些相同和不同 不同 雅典民主制是城邦制,適用於人中很少的以城市為中心的小國家,它近乎於一種直接民主 它有...

歸屬與古代雅典相比,秦朝的政治制度有什麼特點

君主 和人民主權2 西元前6世紀,梭倫改革,按財產多寡劃分社會等級,打擊氏族制度殘餘,為雅典民主制度奠定了基礎.西元前6世紀末,克里斯提尼改革,用地域部落取代血緣部落打破了血緣關係,確立起雅典民主政治.主要特徵是小國寡民,各邦長期獨立自治.雅典民主制的基本特點是人民主權和輪番而治.雅典民主政治存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