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案件對方偽造事實!還有人證做偽證怎麼辦

2023-01-15 22:10:06 字數 2158 閱讀 846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庭提出對方作偽證,查證屬實,法庭會對其證據不予認可,並且對對方處於警告,罰款等。

如果離婚案子己經判過了再發現證人在做偽證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案件屬於民事案件,證人在民事訴訟中作偽證,對於當事人來說侵犯的是當事人的訴權。對於侵犯訴權的行為,目前在我國屬於不可訴,只能向法院反映,按照擾亂訴訟秩序,依據程式法規定處罰。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 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已被查封、扣押的財產,或者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的財產,轉移已被凍結的財產的;

(四)對司法工作人員、訴訟參加人、證人、翻譯人員、鑑定人、勘驗人、協助執行的人,進行侮辱、誹謗、誣陷、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

(五)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方法阻礙司法工作人員執行職務的;

(六)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偽證證明什麼,對於身份關係判決一般生效判決即不會改變。

在離婚案件中,有人為被被告人作偽證,我想告他,能否告贏?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證明那張欠條是假的就可以告贏!

離婚案件中,一方偽造證據應如何應對

5樓:深圳張勇律師

1,要看偽造證據是為了財產還是什麼,你可以在庭審質證中對此真實性不認可。

2,婚姻法第四十七條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然是要對其三性(真實性、合法性、關聯性)提出異議。說出自己的理由。

具體看對方偽造的是什麼證據,提交相關證據將對方提交的偽造證據推翻。

視情況,可以申請司法鑑定。

以上建議,望採納~!

7樓:與各位同行

一般是假的夫妻共同債務。

讓對方證明它用於夫妻共同生活或履行撫養義務等。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993)17、夫妻為共同生活或為履行撫養、贍養義務等所負債務,應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離婚時應當以夫妻共同財產清償。

離婚案件中,一方偽造債務證據怎麼辦

8樓:李保忠律師

可以拒絕承認,或者委託律師幫助,只有用於共同生活的,屬於共同債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9樓:王舸律師

離婚案件中偽造債務證據的行為是一種違法行為,其目的是為了轉移或隱瞞夫妻共同財產,達到個人多佔多得夫妻共同財產的目的。一旦查證屬實,將受到法律制裁。

《婚姻法》第47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證據啊 這可以讓他在官司上很不利。

11樓:大頭律師

如果有證據的話,他就是訴訟欺詐。

起訴離婚,掌握對方偽造欠條的證據了法院會怎麼判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1、訴訟離婚的法定條件是以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如果感情已經破裂,沒有和好的可能,調解無效,會准予離婚。

2、如果欠條是偽造的,法院不會支援這筆債務。

怎樣辦理涉台離婚案件,如何辦理涉台離婚案件

一 涉台協議離婚方式 1 涉台協議離婚登記的機關 台灣同胞與大陸居民協議自願離婚,要求在大陸辦理時,如雙方已簽訂自願離婚協議 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作妥善處理,應共同到大陸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民政部門或其指定的機關,申請辦理自願離婚登記。2 涉台離婚登記應提供的資料 辦理涉台離婚...

離婚案件婚姻締結地有管轄權嗎,離婚案件法院管轄情形有幾種

一 離婚案件法院管轄一般原則。離婚案件的法院管轄一般情況下較容易確定,按照 民事訴訟法 第21條的規定確定即可。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這個法條解決了絕大多數案件的管轄問題,條款中有兩...

離婚案件請達人解答,請教律師達人 關於離婚案件糾紛。

補充回答 1 如果你無法證明你們有1萬元錢 你要求分這一萬的共同財產,法官無法支援 打官司打的就是證據,沒證據就只能承擔敗訴的後果。2 辦法?只能是你去找你們有這一萬元錢的證據,可以是你和她談話時她承認有一萬元被她拿走了的錄音,也可以是親友或鄰居的證明等,不過有些難。3 如果你堅持不離婚,你們之間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