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歸依佛門不知道怎麼依

2021-08-29 00:00:23 字數 5390 閱讀 55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這樣的步驟。

自己想好是否持戒,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受哪些戒的,一般最初是五戒,也就是殺盜淫妄酒。

然後找附近比較大點的寺院,打聽什麼時候有皈依受戒的儀式?

可能要等,因為不是隨時都可以做的。

然後就是等到時間了,跟隨皈依師做皈依受戒。皈依師會跟你講整個過程的,你跟著所講的步驟,跟著做就可以了。

沒有什麼難的。

其實這是邁入學佛的第一步,

以後持戒,實修,行善,才是真正的修行。

這個皈依儀式,你要發菩提心,也就是成就佛道,救度眾生的心,以期和佛菩薩的心相應,為以後的學佛路開乙個好頭,起乙個好的因,將來努力修持,就得到乙個好的果。

祝你一路暢通無阻,不起退心,今生了脫生死。南無阿彌陀佛

2樓:新

1. 看大乘佛經,以盡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首先明理,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增一阿含經》等。

2. 看修行的書,明理不求實證,則無意義。目前時代,最好最易成就的,就是淨土宗和藏區的大圓滿法。

大圓滿法,天賜眾生福澤,能修習,當累世修的機緣,甚難得!修習大圓滿法,能即生開悟的。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

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推薦修行的兩本書:

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不僅僅是開悟,且證量足,能夠灌頂加持,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都是修習大圓滿法的好去處。3.

所謂念念修行,就是終生念一佛名,念到一心不亂。從而能往生極樂世界。(唸佛名:

一是消業障;二是佛力感應加持)(當然要持戒、行善、發願、生菩提心)(生真信,發切願,志誠懇切,唸佛名號。勿用觀心念法,當用攝心念法。楞嚴經大勢至菩薩說,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唸佛時,心中(意根)要唸得清清楚楚,口中(舌根)要唸得清清楚楚,耳中(耳根)要聽得清清楚楚。意、舌、耳、三根,一一攝於佛號,則眼也不會東張西望,鼻也不會嗅別種氣味,身也不會懶惰懈怠,名為都攝六根。都攝六根而念,雖不能全無妄念,校彼不攝者,則心中清淨多矣,故名淨念。

淨念若能常常相繼,無有間斷,自可心歸一處。所謂十念記數者,當唸佛時,從一句至十句,須念得分明,仍須記得分明。至十句已,又須從一句至十句念,不可二十三十。

隨念隨記,不可掐珠,唯憑心記,若十句直記為難,或分為兩氣,則從一至五,從六至十。若又費力,當從一至三,從四至六,從七至十,作三氣念。唸得清楚,記得清楚,聽得清楚,妄念無處著腳,一心不亂,久當自得耳。

須知此之十念,與晨朝十念,攝妄則同,用功大異。晨朝十念,僅一口氣為一念。不論佛數多少。

此以一句佛為一念。彼唯晨朝十念則可,若二十三十,則傷氣成病。此則念一句佛,心知一句。

念十句佛,心知十句。從一至十,從一至十,縱日念數萬,皆如是記。不但去妄,最能養神。

隨快隨慢,了無滯礙。從朝至暮,無不相宜。較彼掐珠記數者,利益天殊。

彼則身勞而神動,此則身逸而心安。但作事時,或難記數,則懇切直唸。作事既了,仍復攝心記數。

則憧憧往來者,朋從於專注一境之佛號中矣。大勢至謂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利根則不須論。

若吾輩之鈍根,捨此十念記數之法,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難大難。又須知此攝心唸佛之法,乃即淺即深,即小即大之不思議法。但當仰信佛言,切勿以己見不及,遂生疑惑,致多劫善根,由茲中喪,不能究竟親獲實益,為可哀也。

掐珠唸佛,唯宜行住二時。若靜坐養神,由手動故,神不能安,久則受病。此十念記數,行住坐臥皆無不宜。

臥時只宜默念,不可出聲。若出聲,一則不恭,二則傷氣,切記切記。——淨土宗唸佛法門)而開悟、明心見性,也就是在念念修行中:

前念已滅,後念未起,一念不生,迴光返照,了了分明,當下抓住,覺性顯前——《大手印淺釋》《金剛密乘大圓滿》:有所謂:「內觀心性,向內觀!

」之口訣。如是不散以自心自觀。此偈誦的意思是說:

使能想、能念之心識,向它自己稍微地內轉;稍微地內向;輕微地內收,這樣便能認識本覺。華智仁波切說由此不能認識的話,便再也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認識了。當以自心稍許向內輕微地觀於它自身的時候,會有一種遠離一切散亂分別的赤裸明清,這就是覺性。

念:南無(音:那摩)阿(音:

a) 彌陀佛南無(音:那摩)觀世音菩薩

3樓:匿名使用者

到寺廟報名,參加皈依儀式就行了,很容易的。

佛法學習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4樓:低調吧兔子

想要皈依做佛的俗家**得在佛誕或初一十五大型廟會去認**,你感覺更哪位**有緣就可以拜他為師。跟**說明你的心願,**若認你就會收你做俗家**。然後你給**磕幾個頭就行了,**還會賜你法名給你乙個皈依證。

不過現在有的寺院認**是需要給**點錢的。俗家**一般要守無戒:殺、盜、淫、妄、酒。

5樓:

首先你得知道皈依佛法僧的意義何在,然後可以去寺院皈依,師傅會引導你的,或者自己在佛像前皈依,念皈依文(網上搜得到),無論怎樣,至少得唸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心皈依才是真的皈依,若只是徒有其表,那就沒意義了。

6樓:色感廢柳亦清

去寺院裡找受戒清淨的僧人,可以到當地所在寺院的客堂裡去問,或者平時觀察、打聽哪位**與自己有緣,然後拜他為師,但皈依不是特定皈依某某僧人,而是清淨福田僧,現在寺院的皈依大多有固定的時間,那時要舉行皈依的儀式,儀式上有一些儀軌,在皈依前最好熟悉一下,做到心裡有數,儀式後就算是正式的皈依佛門了。

授居家二眾三皈、五戒儀軌

注 意一、 受皈依者,須先將本儀軌閱讀一遍,備知其大概,免臨時茫然;

二、 受皈依者,應清淨身、口、意三業,誠心受持,須知以此歸依十方一切三寶,永為佛子,不僅是拜一位**,以此功德,不失人身,應生歡喜心,希有想,對所說須聽受清楚,方為得皈戒之體,切須注意;

三、 儀軌中( 法名)處應說自己二字法名;

四、 儀式中有須求受者答問處,應如實答,同時在聊天室中與法師輸入資訊「1」以表示之;

五、 五戒,可選擇受持條數。即:能受持幾條,隨自己意,在法師問「能持否」時,能持者答「能持」,如暫不能持者,默不言。

合掌,向佛相三問訊

香讚:三皈納體,五戒培基,浣滌遮障法憑師,心淨受堪宜,仗佛弘慈,信香拜禱祈,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請聖:請佛寶

**( 法名)一心奉請:娑婆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西方接引阿彌陀佛,當來下生彌勒尊佛,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諸佛,惟願不違本誓,慈光攝照,證明受皈、戒;(向佛相一問訊)

念第二遍

**( 法名)一心奉請:娑婆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西方接引阿彌陀佛,當來下生彌勒尊佛,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諸佛,惟願不違本誓,慈光攝照,證明受皈、戒;(向佛相一問訊)

念第三遍

**( 法名)一心奉請:娑婆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西方接引阿彌陀佛,當來下生彌勒尊佛,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諸佛,惟願不違本誓,慈光攝照,證明受皈、戒;(向佛相一問訊)

請法寶:

**( )一心奉請:大小二乘毗尼律藏,五篇三聚,解脫木叉,十二分經,權實教典,離欲真淨,甚深法寶,謹運一心,皈命頂禮;(向佛相一問訊)

第二遍**( )一心奉請:大小二乘毗尼律藏,五篇三聚,解脫木叉,十二分經,權實教典,離欲真淨,甚深法寶,謹運一心,皈命頂禮;(向佛相一問訊)

第三遍**( )一心奉請:大小二乘毗尼律藏,五篇三聚,解脫木叉,十二分經,權實教典,離欲真淨,甚深法寶,謹運一心,皈命頂禮;(向佛相一問訊)

請僧寶:

**( )一心奉請:觀音勢至,文殊普賢,清淨海眾,諸大菩薩,律藏會上優波離尊者,西天東土歷代祖師,傳南山宗諸大律師,中興律祖慧雲磬公大和尚,中興止作見月體公大和尚,惟願不違本誓,慈光攝照,證明受皈、戒;(向佛相一問訊)

第二遍**( )一心奉請:觀音勢至,文殊普賢,清淨海眾,諸大菩薩,律藏會上優波離尊者,西天東土歷代祖師,傳南山宗諸大律師,中興律祖慧雲磬公大和尚,中興止作見月體公大和尚,惟願不違本誓,慈光攝照,證明受皈、戒;(向佛相一問訊)

第三遍**( )一心奉請:觀音勢至,文殊普賢,清淨海眾,諸大菩薩,律藏會上優波離尊者,西天東土歷代祖師,傳南山宗諸大律師,中興律祖慧雲磬公大和尚,中興止作見月體公大和尚,惟願不違本誓,慈光攝照,證明受皈、戒;(向佛相一問訊)

請**:

**( )一心奉請:光明會上,寄位諸天,梵釋四王,天龍八部,伽藍土地,護戒神王,金剛力士,幽顯靈祗,惟願不違本誓,監壇護戒。(向佛相一問訊)

第二遍**( )一心奉請:光明會上,寄位諸天,梵釋四王,天龍八部,伽藍土地,護戒神王,金剛力士,幽顯靈祗,惟願不違本誓,監壇護戒。(向佛相一問訊)

第三遍**( )一心奉請:光明會上,寄位諸天,梵釋四王,天龍八部,伽藍土地,護戒神王,金剛力士,幽顯靈祗,惟願不違本誓,監壇護戒。(向佛相一問訊)

懺悔:**( )從於無始 以至今生 毀破三寶 作一闡提

謗大乘經 斷學般若 弒害父母 出佛身血

汙僧伽藍 破他梵行 焚毀塔寺 盜用僧物

起諸邪見 撥無因果 狎近惡友 違背良師

自作教他 見聞隨喜 如是等罪 無量無邊

故從今日 生大慚愧 克誠披露 求哀懺悔

惟願三寶 慈悲攝受 放淨光明 照觸我身

諸惡消滅 三障蠲除 複本心源 究竟清淨(三次)

受三皈:

**( )盡形壽皈依佛 盡形壽皈依法 盡形壽皈依僧(向佛相一問訊)

第二遍:

**( )盡形壽皈依佛 盡形壽皈依法 盡形壽皈依僧(向佛相一問訊)

第三遍:

**( )盡形壽皈依佛 盡形壽皈依法 盡形壽皈依僧(向佛相一問訊)

三結:**( )皈依佛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自在天魔等,皈依如來至尊等正覺,是我所尊,慈愍故;(向佛相一問訊)

第二遍:

**( )皈依佛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自在天魔等,皈依如來至尊等正覺,是我所尊,慈愍故;(向佛相一問訊)

第三遍:

**( )皈依佛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自在天魔等,皈依如來至尊等正覺,是我所尊,慈愍故;(向佛相一問訊)

**( )皈依法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是我所尊,慈愍故; (向佛相一問訊)

第二遍:

**( )皈依法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是我所尊,慈愍故; (向佛相一問訊)

第三遍:

**( )皈依法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是我所尊,慈愍故; (向佛相一問訊)

**( )皈依僧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邪眾,皈依清淨福田僧,是我所尊,慈愍故;(向佛相一問訊)

第二遍:

**( )皈依僧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邪眾,皈依清淨福田僧,是我所尊,慈愍故;(向佛相一問訊)

第三遍**( )皈依僧竟,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邪眾,皈依清淨福田僧,是我所尊,慈愍故;(向佛相一問訊)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愛人,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愛乙個人

apleton married beautiful sout 你現在對她的在乎就是因為喜歡 你不想看見她不開心 希望她每天都好 這就代表你不放心她,你心裡有她。在愛情裡誰先動心,誰愛的比較多,誰最後死心,誰就滿盤皆輸。這就是愛情。愛情裡沒有什麼東西,全是恩怨情仇,把一些人的剔除,也許會對你好點的了 ...

不知道我要怎麼辦 30,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當然這還要看你的運氣了 要是他們一直不分手那你永遠就沒機會了 教你一高招 一般人我輕易不告訴他。給她發簡訊 說你喜歡乙個女孩子 然後把你對她的喜歡程度都借這個虛擬女孩的名義表達出來 然後問她能不能有辦法幫你追到她。收到她回覆給你的辦法後 再 給她 其實我說的這個女孩就是你!既然她有男朋友了。就先別打...

我想開水族館。不知道怎麼預算。不知道要多少投入。不知道利

兩個前提 1 客源 2 技術 活物與其他東西不一樣,其餘都可以放得住回,魚不行!沒答有技術販回來一包魚有可能一夜之間全部掛掉。其實魚店前期投資不大,但是運轉成本非常高!水電暖缺一不可,一包魚50條,有可能最後只能賣出去30,其餘全部死掉了。只要保證不死魚,而且進魚週期控制在半個月以內,掙錢肯定沒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