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有大小嗎

2021-08-28 23:53:48 字數 1137 閱讀 6627

1樓:

慣性有大小,慣性的量是“慣性質量”

區分清楚兩個概念:

慣性質量:慣性質量是物體慣性的量度,反映物體對加速度的阻抗。

引力質量:引力質量是物體引力屬性的量度,反映物體產生和承受引力的能力。

引力質量才是我們平常說的“你體重多少”“60kg”中的質量。

而慣性質量與引力質量相等,這是由於單位制的選取,在牛頓第二定律中的k=1即是讓慣性質量等於引力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把一切物體都有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不變的性質叫慣性。

重點要理解的是,狀態不變,即慣性。

物體的質量越大,慣性越大。

質量越小,慣性越小。

慣性大小與速度大小無關。只與物體的質量有關。

所以慣性大小就是指物體質量大小。

“物體保持原來速度的程度”就是物體在勻速或靜止不動時,你給他一個外力,質量越大的物體,你就必須要用很大的力去使它的狀態改變,比如說,一輛重型卡車與一輛玩具車,你用同樣的力推它們,顯然,你只能推動玩具車,這就是質量大的物體慣性大的原因了,就是質量大的物體不太容易讓你改變它的狀態,比如說勻速直線運動和靜止不動,如果你不去動它的話,它會一直保持原來的狀態運動下去(或靜止),慣性的大小是指它自己能夠維持自己的運動狀態的程度大小,抗干擾的能力大小

3樓:錦白

慣性是有大小的。

質量是慣性大小唯一的量度,物體慣性的大小隻和物體的質量大小有關,質量越大,慣性越大,慣性與物體運動速度的大小、是否運動無關。

4樓:

有吧我記得好像與質量成正比

5樓:零曲長孫子菡

質量越大,動能就越大,動能越大慣性就越大…

6樓:洛琪茂谷芹

當然。質量越大慣性越大

7樓:郯北鮮于悅宜

慣性是一種抽象的說法

如果說是慣性力當讓有大小

但是光說慣性那就沒有大小

8樓:緒喆藺越澤

慣性以物體的質量作為量度,質量越大,慣性越大,所以慣性有大小的

9樓:業慶母恬暢

有,以物體質量為量度

慣性的大小與體積有關嗎 慣性的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通常情況下,慣性的大小與體積無關。慣性的大小只與質量有關,慣性的大小與質量的大小成正比。但有一種情況需要特別說明,這就是,對於密度一定的物體,當其質量增大時,其體積也會成正比的增大。這時可以說,慣性與體積有間接相關性。慣性的大小只與質量有關,與其他因素都沒有關係。生活中人們容易誤解,認為慣性與速度有...

什麼是慣性?慣性有什麼作用?慣性到底是什麼

克服 改變物質內部運動的力是慣性。因為物質內部的電子繞核運動,這樣物質越多,產生電子運動平衡的分力越大。分力越大,就使物質質量越大,要改變狀態所需要付出的力,也就是慣性越大。這就像,石頭質量越大,壓力和支援力雖然合力等於0,平衡,但要舉起石頭,即克服 改變石頭靜止的運動狀態就要付出的力越大。同樣要克...

慣性是力嗎,慣性是力的一種嗎

慣性是物體的一種性質,不是力。物體運動是物體的一種性質,不要力來維持。豎直上拋的物體如果不受重力可以一直向上做勻速直線運動。之所以會向上運動一段時間後又下落,是力改變了它的運動狀態。首先這不是 慣性是不是力的問題 一般地說,物體並不是因為受到力而運動的,受到哪個方向的力 與 向哪個方向運動並沒有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