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養老的省會,雲貴高原「第一大城市」叫什麼

2021-08-28 19:38:16 字數 871 閱讀 8833

1樓:旅愛

位於我國西南地區的「雲貴高原」是「中國四大高原」之一,主要包括了雲南省東部,貴州省全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北部以及四川、湖北、湖南等省的邊境。而說到雲貴高原上的「第一大城市」,那無疑就是雲南省的省會昆明了。

昆明,不僅是雲南省省會,同時還是我國西部地區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地處雲貴高原中部,具有「東連黔桂通沿海,北經川渝進中原,南下越老達泰柬,西接緬甸連印巴」的優越地理位置,也是一座非常著名的熱門旅遊城市。

昆明人口將近700萬,gdp突破5000億元,不僅遠超過雲南省省內的各市州,同時也比貴州省最發達的省會城市貴陽更高,再加上昆明最近這些年的發展速度非常快,備受矚目,因此被稱為雲貴高原「第一大城市」可以說當之無愧。

昆明這座城市不僅歷史悠久、人文底蘊深厚,同時這座城市的宜人氣候也是常常被人所稱道的。眾所周知,昆明自古以來就有「春城」的美譽,意思就是昆明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幾乎四季如春,所以才有了「春城」這個別名。

如果你去過昆明旅遊的話,應該會對這座城市印象深刻,因為昆明四季如春,自然環境優越,再加上生活節奏比較慢,整體城市氛圍都比較輕鬆舒適,因此又被好多人認為是中國最適合養老的省會城市,紛紛在昆明置業準備養老。

2樓:丟失公尺飯

昆明,不僅是雲南省省會,同時還是我國西部地區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地處雲貴高原中部,具有「東連黔桂通沿海,北經川渝進中原,南下越老達泰柬,西接緬甸連印巴」的優越地理位置,也是一座非常著名的熱門旅遊城市。

3樓:梔梔推文

雲南省的省會昆明,歷史悠久,人文底蘊深厚,昆明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幾乎四季如春,整體城市氛圍都比較輕鬆舒適。

4樓:秋風體育

雲貴高原第一大城市叫昆明,昆明真的是四季如春,很適合養老。

哪個城市養老最好?中國哪個城市最適合養老?

杭州在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下,孕育出大量文化古蹟,更擁有美不勝收的秀麗西湖,既有江南水鄉的古典雅緻,也有化大城市的風範,非常適合居住養老。昆明是有名的 春城 這裡四季如春,環境優美,氣候宜人,非常宜居。而且作為省會城市,昆明的 交通等基礎設施都非常完善,是乙個非常適合暮年居住的城市。大理借山而居,借水...

懶人最適合養的這幾種植物,好打理

適合懶人養的盆栽,半個月都不需要澆水的有,仙人掌,令箭荷花,多肉植物,還有水培的綠蘿,銅錢草等植物。最適合懶人養的幾種盆栽植物,不用管就能 蘆薈,蘆薈最合適懶人種了。只需家裡有足夠的陽光,放在電腦桌上,放在陽台上,放在衛生間廚房都可以,只需不常常澆水,它就會越長越好!月季花,這個開花美噠噠的,雖說比...

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冬天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好?

1 發財樹 看見這個名字,就知道它與財運有關。沒錯,它的風水作用就是為家中帶來財運,讓主人財源廣進,所以將它養在室內,能夠旺財。不過,最好將它擺在財位上,這樣才能夠確保它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養它的時候也要用心照料,不要讓它出現生長問題,不然可能會妨礙到財運。2 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這種花卉原產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