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生汽修學習職業生涯心得體會,中職生汽修學習職業生涯心得體會600字

2021-08-28 19:32:03 字數 1630 閱讀 9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職生汽修學習職業培訓心得

在暑假期間我榮幸的被學校學院派出參加培訓學習,感謝學校給我這次外出培訓學習的機會。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急切的需要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與教學方法,所以當我知道我參加的是省級青年教師培訓的時候我很是興奮。

7月25日我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了德州市汽摩學院,到了學校看起來很是樸實,學校的保安人員一看就知道是他們的學生,很禮貌、也很熱情隨著他們的引導我很快來到了報到處,書本、工裝都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食宿也都安排的很不錯。這樣的環境下我想我們的學習一定充滿了樂趣。

在這次培訓中我培訓的是汽車車身修復方向,主要是以學習汽車的噴漆整形等等。在開班儀式上我知道了這次學習的目標,車身修復這門課我了解不是很多所以我要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學習。首先我們學習了工作的安全與5s等方面的知識。

知道了在工作期間還是有很多危險存在的這方面一定要清楚認識到,而5s 是以整理、整頓、清掃、清潔、自律5方面出手認真工作的體現。接下來的學習我們開始了培訓的各個專案,車身塗裝基礎是我們知道了塗料的發展與塗料的組成學習了搭配條件塗料,還有一些先進的裝置。在這個學習過程中還有很多學生在上課,我們也在觀察學生的學習,使我體會到了乙個不一樣的學習方法,在我們學校主要是以老師先講解學生再去動手操作,而他們的學生是老師便講邊做學生也跟著做。

並且他們還是以小組模式每個組都有組長,乙個學生在做組長在邊上指導其餘的學生都在旁邊站著**操作的同學操作,方便自己在操作是不出現錯誤。這種學生上課模式很適合我們學習這樣更有利於學生的發展,也能使老師有更多的時間去指導其他不太會的學生。

在學習中我學到了很多現在嶄新的技術,更新了原來的知識儲備。現在的一些方法與一些新的裝置相結合更能曾加效率並節約成本,使我們以後的教學中更加方便更加適用,更加合理。也能使學生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好的發展。

我們還在**參觀了很多4s店,也知道了我們學生與走向工作的工人的差距,是我更加有了學生將來發展的目標。我想在新學期開始的時候我一定要將這些學習方法與新的知識傳授

給更多的人。在學習中我還發現的很多不足,有很多地方不是很熟練以後要加緊練習爭取多加熟練更好的培訓我們自己的學生。

在這次培訓學習中我還知道老師是乙個這樣的角色,不能一味的去教學生而是要去慢慢的引導學生自己去對汽車修理產生興趣,這樣能更好的激發他們的積極性更能使他們對學習產生興趣。在培訓中我們的老師就是這樣教導我們的,車身修復很多內容都是要親手操作去完成的,不能只動嘴不動手課堂上要互動起來才能更好地完成學習,這也符合我們系的專案教學法。以後一定會更好地結合起來好好教學。

我是幸運的,這次培訓活動,不但使我發掘出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和缺點,也給了乙個鍛鍊學習的機會,結交了很多良師益友,培訓班進一步樹立了我認真求學、勇於思考、團結互助等良好的學習、工作作風,讓我更積極地投身到我所熱愛的事業中去,為我們的職教工作得到乙個嶄新的發展而努力工作。我將更快成長成一名全面合格的教師。

2樓:芸翳來造就黃昏

期末總結的話 可以根據這一階段得學習情況 可以寫學業上有什麼進步或者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再來的話就是接下來總的學習方針是怎麼樣,你要如何去做就可以啦

關於汽修職業的感想 500字

中職生的職業生涯規劃600字作文你的專業

3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曾經以為非凡就是天賦激起的驚世駭浪,現在覺得非凡只是極平凡的認真和倔強。

中職生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有何意義,中職生職業生涯規劃的意義是什麼

職業規劃主要是讓你自己了解自己能幹什麼,怎麼找到能幹的工作。職業規劃的大致步驟都是差不多的,這裡有范文 2500字以上 與你要求的格式是一樣的。另外也有許多求職 找工作 職業規劃 跳槽的案例,供參考 中職生職業生涯規劃的意義是什麼 第一.發掘自我潛能,增強個人實力。乙份有效的中專生職業生涯規劃將會對...

求左右的職業生涯規劃作文我是中職生美術專業

專業主要學習的知識有很多,比 如 基礎知識 經濟數學 英語 回經濟法 經濟寫作答等知識 商業企業經營與管理理論知識 計算機基礎知識 電子商務概論 計算機網路與網路營銷知識 市場營銷知識。我覺得只要我努力做到確立的目標,學習好各種知識,掌握好各種技術,上述人生職業規劃可行的機會是很大的。如果畢業後找不...

對我們中職生來說,職業生涯規劃的作用有哪些

先積累工作經驗,這是重點,再尋找合適自己的工作或者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學到一門專業知識 然後把它做到最好 中職生職業生涯規劃的意義是什麼?認識自我是基礎個人職業生涯規劃設計的基礎是對自我的分析。認識自我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是乙個人所必須掌握的。只有認識了自己的性格 氣質 能力 興趣以及自己的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