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旅遊特點,新疆旅遊景點介紹!

2021-08-28 19:19:15 字數 4238 閱讀 2566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在新疆,民俗文化旅遊前景廣闊。新疆傳統文化中富於表演和展示性的內容很多,演唱類的如維吾爾族的「十二木卡姆」演唱、哈薩克族的「阿肯彈唱」、柯爾克孜族的「瑪納斯」演唱、蒙古族的「江格爾」演唱等;雜技類如「達瓦孜」表演;民族體育類如賽馬、馬上競技、摔跤、叼羊等等。民族歌舞是新疆傳統文化中最富表演與展示性的形式。

新疆久負「歌舞之鄉」之盛名,各民族的傳統歌舞藝術多姿多彩,僅以舞姿來看,維吾爾族輕盈舒展,哈薩克族風格粗獷剽悍,柯爾克孜族活潑,塔吉克族剛健,烏孜別克族動作優美輕快,塔塔爾族開朗奔放,風趣幽默,與各自的傳統**、舞蹈語言以及民族服飾等共同構成風格各異、內容獨特的藝術表演形式。由著名藝術家王洛賓改編的新疆民歌唱遍全世界有華人的地區,一曲「達阪城的姑娘」就吸引了許多國內外遊客到達阪城旅遊觀光。由此,以精品意識開發和包裝民俗文藝,提高其藝術欣賞性、娛樂性、參與性,並融入現代科技,就有可能形成產業,成為旅遊業魅力不減的重要精神支柱。

特色是旅遊之魂,文化是特色的基礎,民俗則是最有特色的文化。在新疆47個民族和睦共處的大家庭中,民俗文化不斷傳承廣大。新疆的民間藝術豐富多彩,有維吾爾族的麥西來甫、柯爾克孜族的《瑪納斯》、高空達瓦孜、哈薩克族的阿肯彈唱會、吐魯番葡萄節等;民俗文化也異常豐富,涉及到生產、生活、歲時、禮儀習俗等各個方面。

例如:古爾邦節、那達慕大會、肉孜節、叼羊、賽馬等。此外,還有與新疆人民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絲綢文化、茶文化、陶文化、酒文化、…幾乎與旅遊相伴而行,是景點之需,也是遊客之需。

2樓:

地理上的主要特點是,新疆各景點之間距離較遠,所以在路上可以準備點吃的以備充飢;還有一點就是紫外線比較強、天氣比較乾燥,**比較敏感的遊客要注意防曬和補水的工作;

新疆旅遊景點介紹!

3樓:新疆純玩深度遊

新疆地大物博,自然景觀豐富多彩,人文景觀悠久神秘;到新疆旅遊不僅讓人讚嘆!

自然景觀:最著名的火焰山、喀納斯湖、天山天池、那拉提大草原、烏爾禾魔鬼城、卡拉庫里湖、賽里木湖、禾木村等等,讓人陶醉!

人文景觀: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遺址、艾提尕爾清真寺全國最大的清真寺、坎兒井是中國古代三大工程之一等等。介紹乙個**「蝸牛旅遊網」

去新疆旅遊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南山牧場--適合徒步和冬季的近郊森林草原。

天池--有著西王母傳說和可見博格達峰的乙個有名大公園。一號冰川--世界上離大城市最近的冰川。

自治區博物館--最經濟了解新疆民族,風俗和幾千年絲路的乙個快捷之窗。陝西大寺--屬於回族的烏市最大古*寺。

亞洲的中心--未來烏魯木齊旅遊開發的乙個中心二道橋新巴扎--2023年才建成的世界第一大巴扎星光夜市--感受時差,美食和新疆夜生活的最好地方呼圖壁康家石門子岩畫--2023年前的塞種人生殖崇拜的獨特藝術北庭都護府遺址--曾經的車師王都和統轄過天山以北的「破城子」五彩灣—-彷彿一幅現代油畫會變色的繽紛雅丹地貌奇台矽化木森林--回到地面的冰冷侏羅紀森林

奇台魔鬼城--比烏爾禾要大七倍的夢幻迷宮北塔山原始胡楊林--有北疆少為人知的3萬棵百年胡楊樹。艾丁湖--中國海拔最低的月光湖高昌故城--絲路綠洲上你所見看到最大的乙個古城廢墟蘇公塔--全國最大的獨特伊斯蘭古塔吐魯番地區博物館--包括有阿斯塔那古墓乾屍和恐龍的好地方坎兒井—-和長城,大運河並稱的古代三大工程火焰山--中國氣溫最高的一條開發中火龍交河故城--世界上最大最古老儲存最好的一座土城庫木塔格沙漠-- 在鄯善縣樓上就能欣賞到落日圓的動人沙漠。吐峪溝--火焰山中文化最悠久、景觀最壯美的無核白故鄉和「中國的麥加」車師古道--兩千年前就跨越天山到北庭都護府的最便捷通道

哈密王墓--整個回王家族的歷史和光榮都被埋葬的地方巴里坤草原--古代的「蒲類海」和哈薩克人的夏牧場白石頭--東天山的原始森林,最大的鳴沙山和哈密級別最高的風景區。

絲路烽燧 --新疆烽燧最多和最好的地方,連綿相望護衛著絲路中北道。

阿克吐別克五彩河岸--額爾齊斯河邊的彩色古堡喀納斯自然保護區--地球上最後一塊未被開發的美好神秘棲身地白哈巴--秋色比禾木還漂亮的邊陲靈秀之地阿拉善溫泉--牧民的聖地中顏色功能不同的諸多神泉。福海蝴蝶溝--夏季百萬蝴蝶的神秘聚會地烏爾禾風城—-油城邊準備投資2億元建設的「世界魔鬼城」獨庫公路-可以一覽天山南北美景和四季的最佳走廊塔城偉人山--夕陽下惟妙惟肖的***之臥像。

瑪依塔斯--奇石阿魏蘑菇野果林與野生動物一起的山谷。鹿角灣--天山北麓最好的草場和天山馬鹿的生息之地。

甘家湖荒漠生態公園--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梭梭林和野生動物頗多的喀克倫草原伊犁河--新疆最大和我國唯東向西流去的大河,大橋上的落日也是一道風景線鞏乃斯大草原--新疆細毛羊故鄉和伊犁馬產地的四季牧場

新源野果子溝--歐亞最大的10 萬畝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各種原始野生果林。那拉提草原風情區--天山下哈薩克繁花織錦的夏季空中大草原果子溝風景區--伊犁的天然門戶和有「伊犁第一景」之稱。霍城禿黑魯克帖木爾汗麻扎--新疆最古老的伊斯蘭建築,埋著皈依伊斯蘭教的傳奇蒙古汗王。

惠遠古城--曾經新疆的首府和「小北京」,伊犁將軍府遺址就在城中的軍營裡。霍爾果斯口岸--西部最大最早的乙個口岸,還有動人的薰衣草。靖遠寺--了解錫伯族歷史和民俗的最佳地。

大小莫乎爾--攝影和藝術發燒友的天堂,獲得過許多國內外的風光攝影大獎的地方。夏塔旅遊區--天山主脈下的一條古老歷史文化風景線特克斯八卦城--榮膺有世界吉尼斯之最的七百年「滿卦之城賽里木湖--象大海一樣的情人眼淚,乙個神奇秀麗的絕妙佳境艾比湖濕地自然保護區--新疆最大的鹽水湖和最大的沙塵暴源頭

庫車大巴扎--龜茲國古渡口旁最樸實,豐富和有味道的民族巴扎

龜茲博物館--了解古龜茲歷史和看壁畫的最好地方

拜誠縣克孜爾千佛洞--比敦煌莫高窟還早,全疆最值去的一處千佛洞遺址。蘇巴什故城--唐代以前西域最大的佛寺,玄奘曾講學月餘的遺址。天山神秘大峽谷--紅色的懸崖和"神秘峽谷情未了。

烏什燕泉公園--山上藏有遠古海生貝殼類動物化石,山下還有排開的九眼清泉

艾提尕爾大*寺--全疆最大的*寺,肉孜節"和"古爾邦節"時的歡樂海洋香妃墓--數萬人修建的伊斯蘭聖裔的陵墓,全疆最有名的一座精美維族建築喀什大巴扎--中亞的物資博覽會,會極大的激發你的慾望。

喀什手工職街/恰薩巷--可以感受到時空停滯和維族工匠的傳統手工藝石頭城--帕公尺爾高原上「塔什庫爾干」的象徵性古城堡

紅其拉甫中巴國門--海拔高4730多公尺豎有的兩個七号界碑,冰山上來客守衛的地方巴楚縣夏河林場--世界最大最古老的一片原始胡楊林蘇里唐麻扎--新疆第一座伊斯蘭建築, 比喀什艾提尕*寺要早880多年阿克陶縣奧依塔克--海拔最高的瀑布群和每天午後都能見到獨特雪崩的地方。慕士塔格峰--中國登山運動的搖籃,與冰山之父的親密接觸喀拉庫里湖--高原上會變色的絕美黑海斯姆哈納村--可以看到我國最後一抹夕陽落下的地方和田大巴扎--週日比喀什大巴扎還要古樸自然並有獨特的石頭。三棵樹--新疆最古老的果樹之王

玉龍喀什河--可以嘗試撿玉石的白色之河尼雅遺址--古精絕國的都城,新疆現存古遺址中規模最大、文物最多,級別最高的保護單位。

民豐**扎--到這裡朝拜過,也就等於去了麥加朝覲麻扎塔格山--塔克拉瑪干大漠腹地唯一的山峰,不乏探險中的神秘色彩大河沿--沙漠深處的克里雅人和他們的胡楊風光和田河--乘下行的洪水穿越塔500公里克拉瑪幹大漠的探險。鐵門關--天下最後一關和香梨的真正產地博斯騰湖--古代的「西海」和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還有著名的魚宴可吃巴州博物館--有從樓蘭和且末扎滾魯克古墓群的珍貴歷史可看輪台胡楊林公園--穿越沙漠公路前方便看塔河和胡楊林的地方

草湖水鄉--塔里木河儲存最完整的的胡楊水鄉和與世隔絕的古老村莊巴音布魯克草原--我國第二大草原,蒙古族在夏季還有草原那達慕盛會

天鵝湖--中國最大的天鵝棲息繁衍地和國家級保護區,開都河的九曲十八彎。

奎克烏蘇石林--新疆最大的高原石林,還有幽谷一線天和潔騰薩拉瀑布

和靜巴侖臺黃廟--輝煌不再的「黃教聖地」和避暑地鞏乃斯森林公園--原始的「雪山動物園」和著名的阿爾先溫泉金絲特避暑區--「鳳凰頭上的冠」 ,水草豐美,蒙古風情的山間盆地。

包爾圖野生動物園--正在建設的中國最大乙個的野生動物園

塔里木河--中國最長的內陸河「無韁之馬」,羅布泊乾涸了三十年的台特瑪湖又有水了尉犁羅布人村寨--居住著沙漠瀚海中的古老打魚人,有胡楊大漠綠水的美麗地方

託格拉克莊園--解放前的"地主莊園",古老民俗文物和且末的博物館!木孜塔格峰--崑崙山脈上7223公尺的冰雪主峰樓蘭古城--充滿著神秘的名字,大漠中世界注目的文化焦點!阿爾金山自然保護區--我國最大的自然保護區,地質奇觀和野生動物的樂園!

塔克拉瑪干--不再走進出不來的富饒之地。

羅布泊--埋藏了無數寶藏和探險**的新開發地新藏線--真正勇者才敢挑戰的三千里高海拔

5樓:加速人生

旅行,不過是為了迷失自己,然後發現自己。只是當我的單肩揹包不停往下脫落時,才恍然發現,原來我的肩膀,沒有想象中那樣寬廣。

新疆旅遊景點有哪些新疆有哪些旅遊景點

1 阿勒泰 推薦景點 五彩灘 白哈巴 喀納斯景區 可可托海景區 白沙湖 2 伊犁 推薦景點 那拉提草原 果子溝 喀拉峻草原 霍城薰衣草 伊犁河 3 布林津 推薦景點 五彩灘 白哈巴 喀納斯景區 禾木風景區 賈登峪 4 吐魯番 推薦景點 坎兒井民俗園 火焰山 葡萄溝 交河故城 庫木塔格沙漠 5 喀什 ...

山東旅遊景點,山東旅遊景點介紹

兩條比較合適的路線。給你預計的時間是算過路程的,預計的金額是兩個人的,包括路費,當然只是預計。曲阜1天 500元,包括住宿 嶧山1天 300元,到日照住 日照2天 400元 微山湖1天 200元 日照2天 400元 泰山2天 500元 濟南2天 1000元 只有三千塊錢的話,建議不要玩這麼多天,山東...

寧夏旅遊景點介紹,寧夏旅遊景點大全排名

西夏風情園 全景式展現西夏王朝。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西夏主題人文景點,北靠鎮北堡西部影城,南近西夏王陵景區,位於銀川市賀蘭山東麓 旅遊帶的核心區位,是銀川旅遊的必去景點之一。景區以西夏文化為核心,以實景演藝為特色,是集休閒觀光體驗 科普教育示範 紅酒文化品鑑 餐飲娛樂服務等於一體的高規格 多功能的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