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旅遊景點,西安旅遊景點大全景點

2022-04-06 00:25:37 字數 5059 閱讀 1211

1樓:來自光孝寺端莊的埃及狼

五天行程:第一天東線:去兵馬俑、驪山、華清池第二天西線:法門寺、乾陵

第三天市內:鐘樓、鼓樓、回民街、城牆、碑林博物館第四天城南:陝西歷史博物館、大雁塔、小雁塔、大唐芙蓉園第五天西南線:

道家聖地(老子)樓觀臺和正財神趙公明財神廟住大雁塔旁雁南一路秋林翠花商廈上西安賓利之家酒店式短租公寓,出行旅遊公交線路都是起點,比較方便。鐧懼害鍦板浘

西安旅遊景點大全景點

2樓:打喬治的佩奇

1、西安城牆又稱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廣義的西安城牆包括西安唐城牆和西安明城牆,但一般特指狹義上的西安明城牆。

西安明城牆位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心區,牆高12公尺,頂寬12—14公尺,底寬15—18公尺,輪廓呈封閉的長方形,周長13.74千公尺。城牆內人們習慣稱為古城區,面積11.32平方千公尺,著名的西安鐘鼓樓就位於古城區中心。

2、陝西歷史博物館,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國家級博物館,首批「aaaa」級旅遊景點,被譽為「古都明珠,華夏寶庫」。

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小寨東路91號,大雁塔西北側。館藏文物171.795萬件(組),其中,一級文物762件(組),國寶級文物18件(組),其中2件為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居中國博物館前列。

3、大唐芙蓉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開發區,大雁塔東南側,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乙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占地面積1000畝,其中水域面積300畝。

4、大雁塔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儲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

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17公尺,底層邊長25.5公尺。

5、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公尺處的兵馬俑坑內。

兵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乙個類別。古代實行人殉,奴隸是奴隸主生前的附屬品,奴隸主死後奴隸要作為殉葬品為奴隸主陪葬。兵馬俑即製成兵馬(戰車、戰馬、士兵)形狀的殉葬品。

西安旅遊景點大全一覽表?

3樓:達令達令

在中國旅遊資源普查的155個基本型別中,西安旅遊資源佔據89個。

西安周圍帝王陵墓有72座,其中有「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周、秦、漢、唐四大都城遺址,西漢帝王11陵和唐代帝王18陵,大小雁塔、鐘鼓樓、古城牆等古建築700多處。

西安城牆、鐘鼓樓、華清池、終南山、大唐芙蓉園、陝西歷史博物館、碑林等景點。

秦始皇陵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等。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一級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是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大雁塔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大雁塔被視為古都西安的象徵。大雁塔是8世紀為儲存玄奘法師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而建。

小雁塔: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小雁塔建於唐代景龍年間。塔原有15層,現存13層,高43.4公尺。

興教寺塔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興教寺塔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少陵原畔興教寺內。中國唐代高僧玄奘的墓塔。

大明宮: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大明宮是東方宮殿建築藝術的傑出代表,被譽為絲綢之路的東方聖殿。

拓展資料: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 。

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 ,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下轄11區2縣並代管西咸新區,總面積10752平方公里,2023年末戶籍人口905.

68萬] 。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4樓:lz夏洛子爵

1、華清池: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宮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

白居易、杜牧等詩人在詩作中均有提及。

2、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公里處的兵馬俑坑內。

兵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乙個類別。古代實行人殉,奴隸是奴隸主生前的附屬品,奴隸主死後奴隸要作為殉葬品為奴隸主陪葬。兵馬俑即用陶土製成兵馬(戰車、戰馬、士兵)形狀的殉葬品。

3、驪山:驪山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南,是秦嶺山脈的乙個支脈,海拔1302公尺,由東西繡嶺組成,是秦嶺晚期上公升形成的突兀在渭河裂陷帶內的乙個孤立的地壘式斷塊山,山勢逶迤,樹木蔥蘢,遠望宛如一匹蒼黛色的駿馬而得名。 驪山也因景色翠秀,美如錦繡,故又名"繡嶺"。

每當夕陽西下,驪山輝映在金色的晚霞之中,景色格外綺麗,有"驪山晚照"之美譽。

4、鐘鼓樓:鐘鼓樓是中國傳統建築之一,屬於鐘樓和鼓樓的合稱,在中國古代主要用於報時的建築。鐘鼓樓有兩種,一種建於宮廷內,一種建於城市中心地帶,多為兩層建築。

宮廷中的鐘鼓樓始於隋代,止於明代。它除報時外,還作為朝會時節制禮儀之用。

5、回民街: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區,是西安小吃街區。回民街所在北院門,為清代官署區,因陝西巡撫衙門在鼓樓之北,故名北院。

2023年代末,部分回民在此街租房經營餐飲,蓮湖區遂改向餐飲街方向改造,北院門遂成為回民街。

城南翠華路陝西歷史博物館、雁塔路雁塔北廣場、大慈恩寺、曲江池、大唐芙蓉園,曲江池遺址公園,友誼路朱雀路的小雁塔、西安博物院,文昌門裡的碑林看石經、昭陵四駿(另兩個被盜美國)。火車站北邊的大明宮、機場附近的漢陽陵地下博物館,再北咸陽塬上漢朝、唐朝的皇陵。

5樓:那林子的小鳥

曲江--營盤(柞水)--黃花嶺--廣貨街--篙溝口--林帶路--朱雀

森林公園--京崑高速(西漢高速)--澇峪口--古樓觀--大雁塔--秦嶺野生動物園--葡萄基地--太平森林公園--財神故里--古樓觀--抱龍峪--南五颱--翠華山山崩景觀國家地質公園--清禪寺--嘉午臺--東湯峪--兵馬俑--驪山--華清池--半坡--茂陵博物館--懿德太子墓--乾陵--法門寺

長安八景之一的"曲江流飲"就發生在曲江,這裡風景秀麗,人文氣息非常濃厚。

西安曲江是中國古代園林及建築藝術的集大成者,被譽為中國古典園林的先河之一。秦時,在此開闢了皇家禁苑--宜春苑並建有著名的離宮--宜春下苑。

到了隋朝大興城倚曲江而建,隋文帝猜忌多疑又迷信風水,大興城東南高西北低,風水傾向東南,後宮設於北側中部,在地勢上總也無法壓過東南,有人提出應該採取"厭勝"的方法進行破除。

如把曲江挖成深池,並隔於城外,圈占成皇家禁苑,成為帝王的遊樂之地,這樣就能永保隋朝的王者之氣不受威脅、好在曲江這裡有曲水迴圈的自然形式,稍加修繕就可成為風景迤儷之所。

2.柞水位於秦嶺南麓,有著名的牛背梁風景區、柞水溶洞等自然地質奇觀,景色宜人。

柞水縣總面積2332平方公里,是乙個"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土石山區縣。全縣植被覆蓋率高達78%、森林覆蓋率達65%,負氧離子含量比西安的四倍還高,素有"天然氧吧、城市之肺"之稱,融"名山名鎮名洞"於一體、被譽為"終南首邑,山水畫廊"。

3.朱雀森林公園位於戶縣,不僅有自然美景,更有眾多地質奇觀,適合出行。

朱雀國家森林公園是陝西省建設較早的森林公園之一,位於戶縣澇河上游,距西安73公里,咸陽70公里。面積2621公頃,共有5個景區,105個景點。

園內自然山水奇特,溝道寬闊,森林覆蓋率達96%以上,山勢雄偉,水石奇異,林幽景秀,其"冰晶頂"之雄,"龍潭子"之奇,"奇秀峰"之險,"蘆花河"之秀,"秦嶺梁"之幽,"掛天飛瀑"之壯觀,各具特色。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現為陝西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西北),是***批覆確定的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業基地 。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西安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

6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7樓:蝣哉

西安著名的景點有:秦始皇陵兵馬俑,華清池,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大唐芙蓉園,黃巢堡國家森林公園,驪山,西安城牆。

秦始皇陵兵馬俑,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遺產。

2023年,秦始皇陵兵馬俑坑被發現。西元前3世紀的地下雕塑群無論建造年代,建築規模與藝術效果無不堪與「世界七大奇蹟」媲美,成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先秦雕塑古樸拙稚,直到接受佛教文化之後,才形成中國雕塑的藝術風格。其特點高度概括,線條簡潔,風格浪漫,注重裝飾,講究神似而失於寫實。但秦兵馬俑嚴格運用寫實主義創作手法,無論形體,結構,比例,質感,量度都以準確的解剖構造為依據。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我國最大的遺址博物館,除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保護陳列大廳外,還有兵馬俑坑出土文物陳列室和秦陵銅車馬陳列室。

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宮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

西安旅遊景點

首先住宿是控制旅行成本和保證休息質量的關鍵,我們去的當天由於事先沒有準備住了個三星賓館,花了160很不划算,不過第二天找了個新開業的旅館,叫好運達旅館就在柏樹林路,文昌門對面,屬於內城,絕對是賓館的標準旅館的 而且交通也十分便利,強烈推薦 我可不是拖啊,只是很驚喜能找到那個地方 標間標價100。可以...

西安哪些旅遊景點是的,西安哪些旅遊景點是免費的?

城牆半價,曲江海洋世界帶學生證也是半價 然後大小雁塔都是免費,省歷史博物館也是免費,純手打,謝謝採納!不懂再問!w 回答你好 陝西歷史博物館,大唐不夜城,大雁北廣場 1 唐大慈恩寺遺址公園 大慈恩寺是世界聞名的佛教寺院,唐代長安的四大譯經場之一,也是中國佛教法相唯識宗的祖庭,迄今已歷1350餘年。位...

西安市旅遊景點一覽及門票,西安市旅遊景點一覽及門票 2023年11月

西安市旅遊景點一覽及門票 遊詳細計畫指南建議你參考 遠方網那裡面的最新2009西安自助遊,旅遊攻略,旅館資料很詳細,介紹的也很全面,問題全解決 一冊在手,全搞定哦 鼓樓 與鐘樓相距300公尺,建於公元1380年 明洪武十三年 比鐘樓早建四年,高33公尺。古時擊鐘報時,擊鼓報暮,因此有 晨鐘暮鼓 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