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的用法技巧是什麼

2021-08-28 11:55:09 字數 1184 閱讀 8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左鍵和右鍵功能具體如下:

在windows95/98/2000/me/nt/xp作業系統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功能,都是使用滑鼠左鍵來操作。

凡是執行選單的命令、選擇文字或圖案、按下對話方塊中的按鈕或選項,都要按下滑鼠左鍵。

滑鼠右鍵通常用在顯示快捷選單,按下滑鼠右鍵時,出現的選單裡會有一些常用的命令,直接在指令上按滑鼠左鍵,就可以快速執行這個功能。

左鍵單擊:指快速按下並釋放滑鼠左鍵。單擊一般用於選定乙個操作物件。

左鍵雙擊:指連續兩次快速按下並釋放滑鼠左鍵。雙擊一般用於開啟視窗,啟動應用程式。

擴充套件資料

滑鼠維護

平整、光滑、整潔的工作表面最適於滑鼠的操作。粗糙的表面會佔附一些汙染物如:灰塵、石蠟、碎屑等,這些東西會影響滑鼠內部圓球在平面上的定位。乙個較深的凹槽會導致滑鼠一些奇怪的操作。

以下所述的工作面可支援滑鼠的操作: 1、光滑的木板表面;2.玻璃表面(不能使用光電滑鼠);3、搪瓷表面;4、塑料製品表面;5、紙面(報紙除外);6、金屬製品表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滑鼠左鍵

1、單擊左鍵:選定物件

2、單擊左鍵後,間隔1秒鐘,再單擊左鍵:修改物件名稱(如:更改word文件的檔名)

3、快速雙擊左鍵:開啟選定的物件(如:開啟選定的word文件)

二、滑鼠右鍵(亦稱:回車鍵)

1、確定:在畫圖軟體中,表示確定,如:在cad軟體中,右鍵等同於回車鍵,表示確定。

2、顯示特性:顯示選中物件的特性,此時多會彈出小選單,可進行二次選擇

三、中鍵(滾輪)

1、前滾或後滾:移動螢幕。如在開啟乙個檔案很多的d盤(或其它盤)時,將用來移動螢幕滑條

2、前滾或後滾:放大或縮小的操作,比如,在看圖軟體中,前滾或後滾滑鼠滾輪,將用來放大或縮小**

3、單擊滾輪並壓住不放,而後移動滑鼠:移動螢幕,比如,在看圖軟體中,相當於用手移**片

4、雙擊滾輪:全屏顯示,在cad軟體中,雙擊滾輪將全屏顯示所畫的整個圖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和右手的功能是什麼?什麼情況下用左手什麼時候用右手?

4樓:

這要看你是幹什麼了~!

比如遊戲了~!

比如辦公了!

都不一樣!

紅光滑鼠,藍光滑鼠,雷射滑鼠的區別在於什麼?分別有什麼優勢

所謂的藍光與紅光其實是滑鼠內發光二級管發的光,藍光是指微軟最近推出的光學引擎技術,紅光自然就是傳統的光電鼠了。如今光學鼠已經很成熟了,效能非常好,dpi已經達到1600以上,比如mx518 金環蛇等,一些高階雷射滑鼠的dpi已經達到5000,比如羅技的g9x,所以藍光並不是更新換代產品,而是技術的乙...

為什麼滑鼠的滾輪用不了?就是中間那個滑鼠滾輪

有時候可能因為在進行某項操作時不小心將滑鼠的驅動程式給刪除了,最可能的就是導致滑鼠滾輪失靈,只要重灌一次滑鼠的驅動程式,失靈現象就不會再出現了。嘗試一 排除介面的接觸不良 由於滑鼠是外接裝置,介面接觸不良最有可能導致滑鼠失靈,遇到此類情況,可以固定一下滑鼠的介面。如果滑鼠脫離了電腦介面,可以先關閉電...

狐狼智慧型滑鼠什麼功能,狐狼智慧型滑鼠的特點是什麼?求介紹,詳細點的

狐狼智慧型滑鼠,不僅價效比高,而且功能齊全。有語音輸入,智慧型掃瞄等智慧型功能。其中強大的語音輸入功能,很大。現在家裡的老人家通過使用狐狼智慧型滑鼠也上起網來,操作起來很簡單,慢慢的也跟上了潮流。語音,翻譯,掃瞄等,狐狼智慧型滑鼠還是挺不錯的 挺多功能的,不過很喜歡文字掃瞄這個功能,使用很方便,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