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審美能力,審美能力要怎麼培養?

2021-08-28 06:06:56 字數 2960 閱讀 9197

1樓:

多看好看的東西,美好的事物

多觀察好看的東西,學會自己運用

2樓:愛時尚的辣頭

如何發掘屬於自己的審美

3樓:我的名字不內涵

多讀書 是比較好的~~~~~

審美能力要怎麼培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文學 就看看關於文學批評 文學理論方面的書..外國文學也是一樣

如果是**美術等 那就多看看鑑賞書 電影就看看影評..

5樓:匿名使用者

形美來於生活,靈感源至想象!!!

如何提高審美能力

6樓:阿拉巴馬以東

審美能力是個人所具有的與進行審美活動相關的主觀條件和心理能力。審美感受以“視、聽”兩種感官為主,而在這方面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在這裡,先天的條件,以及後天的訓練都起著很大的作用。

1.先天失明的人無法有繪畫的感受,先天失聰的人也無法有**的感受。對繪畫和**的敏感程度,與人的視聽器官的先天敏銳程度有關,而後天各人生活條件和經驗的不同,對感官的培養、鍛鍊的不同,更現實的使各人具有不同的審美能力。

2.這些個人的能力的產生、發展和形成,雖然和人們的生理和心理的素質有關,但在本質上是人類長期歷史發展的產物,也是個人在生活中和審美活動中長期受到教育和訓練的結果。

3.審美能力只能結合著審美活動加以提高,不能把它看成某種固定不變的東西,而應該把它看成可以在審美活動的過程中不斷提高和豐富的東西。

4.你要經常關注藝術類的東西,通過學習藝術理論和藝術實踐(包括自己的創作和對別人藝術成果的觀摩),提高藝術鑑賞能力,要博覽群書(不僅是名著**),政治、歷史、文化、社科等都應該涉獵,知識面越寬,你審美的能力就越強。

7樓:蒼穹

多看一些好的繪畫作品,書籍,提高思想高度

8樓:繆琛展鳴玉

提升自身修養,強化自己對美醜的認知能力就是了!類如喜歡島國奇欲記的,或者一輩子都不會明白啥是美的。

如何才能提高和培養自己的審美能力?

9樓:儒雅的一葉渺渺

多多接觸外界的事bai物,多多從不同du的角zhi度去觀察同一個事物,你dao

會發現在同內一件事情或者容

物品上一遍一遍的去體會,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多以不同的態度面對生活,其實每一種生活方式都有它不同的意義,也不要急著去否認一種看法,總之不要單一的看待一件事情。也要多嘗試新鮮的事物,培養你自己更多的興趣,嘗試做更多你沒有做過的事情,比如,從沒有坐過山車的你可以嘗試去體驗一把,說不定你就愛上了它。

沒有嘗試過你就不會真正認識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要真正喜歡,其次要多接觸

源不知你bai想提高的是什麼方面的審

du美能力

建議從zhi一個比較高的角度來看

讀一dao些大師的淺顯易懂的著作,絕對能讓你有如沐春風之感中國美學,建議先看李澤厚的《美的歷程》,然後可以看他的另基本書。另特別推薦宗白華老先生的《美學散步》,特別是其中《中國藝術意境之誕生》以及《中國詩畫中所表現的空間意識》二文。

西方美學,推薦傅雷大師的《世界美術名作二十講》。

不多推薦了,這幾本書已經夠看很久了。

如何人才能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看一些設計類的書籍,去學一點繪畫**攝影之類的,平時多注重觀察身邊的人與物,美都是需要自己去主動發現的,不過禁錮一個人審美的最主要原因還是自己狹小的生活圈子,有條件的話多出去走走,見多識廣的人無論是審美還是談吐都比普通人更優秀,總而言之,見的多了,學的多了,審美自然就上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給你個最實用的答案。

多看好的東西,一定要多看,多積累。比如你要提升對服裝的認識,你就多看看各大服裝雜誌。(國際性的那種),多去看好的服裝,看得多了,就會有一定的收穫。

而且無論是從那方面來提升,大量的瀏覽相關的東西總不會錯的。

希望對你有用。

13樓:t夢魘

1.提高自己的閱歷;

2.多讀審美方面的書;

3.時間就參加展覽;

4.看看他人對事物如何審美。

素質教育具體目標中審美素質目標包括三點:

1、具有一定的審美觀,善於分辨是非、良莠、美導。

2、具有一定的審美修養,初步達到內在美與外在美的統一。

3、具有一定的表現美、創造美的能力。

審美心理結構主要包括審美心態、審美角度、審美標準、審美想象力和深刻的審美理解力。低年級的中學生審美心理結構較單純,隨著年齡的增加和知識結構的複雜,學生的審美心理結構也趨於成熟,發揮生物學科教學內容的優勢,可以促進學生健全審美心理結構和正確審美觀的形成。

14樓:皆是虛妄

培養審美不容易,要懂的很多,感受力也要強。建議多看一些有藝術性的東西,比如看電影可以看文藝片,看一些畫展啊,講美術史的書啊之類的。一定要從心底去感受美,而不是看見就看見了,什麼感受都沒有。

15樓:戴上agv騎復古

看你指的是哪方面的審美,每個人的審美都不一樣。主要是多看美的東西,如:古代的建築、壁畫、書法、人物畫、山水畫。每天都要看,看必看名家。時間久了會很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觀察美好的事物..

提升自我的價值..

善於發現美..

美就在身邊..

17樓:櫻落and凌

這就看是哪種審美了,風景,人的長相,或者著裝打扮等等,總之,多看看就知道了,最重要的是有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看別人的畫作和書法,並嘗試學習、揣測還有就是從別人的書法和畫作當中找出缺點,指出不足。

怎麼能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如何培養孩子的審美觀

提高孩子提審美能力,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加強早期的審美教育。孩子在2 3歲甚至咿呀學語時,家長就應把粗淺的審美教育輸送到孩子的感官,讓他們在娛樂中由淺入深地接受審美教育。2 通過認識 醜 提高審美能力。藝術的美妙只能培養孩子對美的讚嘆和嚮往。如果孩子缺乏對醜的增惡,往往會顯得對美的理解膚淺 淡薄。因...

小學美術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求解

正文快照 新課標明確指出 小學美術課是義務教育小學階段的一門必修的藝術教育課程,是對學生進行美育的重要途徑。它對於貫徹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提高全民族的素質,培養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公民具有重要作用。美是客現存在的,而且無處不在 如何在小學美術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審美...

怎樣在語文教學中培養審美能力,語文教學中,怎樣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就是要多進行閱讀,並且樹立自己獨立的觀點和間接,並且明確自己對美的評價與觀念。多讀書,多練習 望採納,謝謝 語文教學中,怎樣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語文教學中,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可以通過下面幾種方法 1.激發學生的興趣 2.樹立自學的信心 3.教給學生自學的方法 4.養成良好的自學習慣 5.及時複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