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案例都可以思考什麼問題學習,如何看商業案例學習?

2021-08-28 06:01:21 字數 1131 閱讀 2708

1樓:寒風飄搖

你去路邊買一個蘋果,再買一斤蘋果就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透過商業案例,值得思考學習的東西就多了!

案例是課本中最值得學習,也是最有學習價值的一部分了,為什麼,那是實戰總結出來的東西!是前人的經驗之談!

思考什麼問題?

1,最好別思考案例下面編寫人留的問題!那些既空泛又沒有意義!

2,透過這個案例,你能感悟點什麼,不論是什麼方面,只要有點感悟,這個案例你就沒有白看!

3,你設身處地的融入案例,思考如果你是當事人,你的做法是什麼?當然你一定要把那個案例的環境儘量模擬的逼真點,那樣才會有收穫!

4,一個案例,和那個案例所對應的行業是有共性的,透過一個案例,看一個行業的優與劣,管理的對於錯。比如說,當你看到kfc的案例,你能否想到快餐業的本質是什麼?如何成功?

如何經營?案例就能給你一個很好的範本!

5,成功的案例,看怎樣成功,反思如何經營就會失敗;失敗的案例,看為何失敗,反思如何改進,何處經營不當?

6,一定要有思考!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在讀這個案例的時候,當碰到當事人進行選擇和決策的時候,你要有想法了,如果是自己會選擇怎樣!這樣才是最好的!

盡信書,不如不看書!所以千萬別認定撰寫案例的人的分析;而是通過自己的思考,找出答案,哪怕是膚淺的,也是屬於你自己的;高深的,是屬於別人的!自己的才最重要!

希望對你幫助!

如何看商業案例學習?

3樓:輕音網路組

直接套抄用可能性不大,除非bai行業一樣經濟環境文du化環境一樣.

間接套用,行性一zhi般,看讀者悟性dao,關鍵是能否知道案例所要表達的中心思想,是主講管理,還是主管企業文化等.

一定去套用實在不贊同.因為要套用也必是經過自己衡量修改過的方案.

每個案例當然會給人啟示,關鍵是你是否抓到了可以助你起飛的啟示.同一案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啟示.願你凌晨快樂心想事成.

4樓:高階創業諮詢師

這是最得成功的好方法

做商業地產要思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資金(融資模式),運營模式,盈利模式,區位分析等等

本人是學心理科的,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提問。我一定會無私

中國發展美國就感覺不舒服,早想找點事遏制你,這是什麼心態?這種心態是個人心態還是團體心態?其產生的淵源是什麼?學習心理學的意義 一 人的心理是有規律的,企業管理 思想政治教育 人員選拔 安全生產 人際關係等等都需要了解人的心理。學習心理學,有利於人們更好 更完善地了解 處理這些問題。二 有助於了解自...

只要我願意,什麼都可以,什麼都可以,我願意為你守候到天明這句歌詞是出自哪首歌?

到了大學一定會分手,早晚而已。別為了根本不知道會不會嫁的人耽誤未來的前途。說實在的,還沒到談婚論嫁的時候,好好學習為主。自己不喜歡的就不要去做,自己覺得好看的為什麼一定去迎合他們。什麼都可以,我願意為你守候到天明 這句歌詞是出自哪首歌?黃曉明 什麼都可以 雨還是下不停 打醒了你的決定 說要放棄放棄這...

想要什麼都可以得到打成語,想要什麼都可以得到打乙個成語

有求必應 y u qi b y ng 解釋 只要有人請求幫助,就一定答應。出處 清 霽園主人 夜譚隨錄 崔秀才 往日良朋密友,有求必應。結構 緊縮式。用法 用作褒義。用來指好說話 樂於幫助別人。一般用作謂語 定語。正音 應 不能讀作 y n 辨形 應 不能寫作 因 近義詞 來者不拒 反義詞 拒之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