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就業怎麼樣

2021-08-28 04:43:01 字數 3250 閱讀 624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匆匆度過大學生活之後,擺在面前的迫切的問題就是如何給自己訂立乙個職業生涯計畫,好好設計一下自己的人生。要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明確的規劃;訂立一套完備的職業生涯發展規劃,並確定現階段的個人發展計畫;積攢工作經驗,積攢自己在工作中遇到、感到的問題,在以後進一步學習的時候才會更加掌握學習的目標和方法,這對我以後的學習是無往不利的。

還是讓我們回到現實吧。在乙個人的知識體系中,學校裡所學的知識只能佔到1/10,而餘下的絕大部分知識,要靠在今後的社會實踐中得來。況且你們在學校中學的知識和技能,到實際工作中也不一定都適用。

據我們了解,大學生所學非所用的現象相當普遍。

因此奉勸剛畢業的大學生,要有乙個空杯的心態,也就是歸零的心態。有的人可能說了,我沒有這樣的心態,那怎麼辦呢?那就抓緊時間調整吧。

有個空杯(歸零)的心態很重要。因為乙個大學生沒有乙個好的找工作的心態,用人單位就不會錄用你;即使你僥倖被錄用了,工作中也會因心態問題而出現各種偏差。

應屆生找工作問題

大多數的應屆畢業生參加招聘會,網上找工作。我們要從正確的角度來看待和面對應聘中可能出現的問題。

一、性別歧視嚴重

這在大多數行業中都普遍存在。男生比女生要佔有更大的優勢,有些時候這種性別歧視的產生主要是因為人力資源部門想調整一下企業內部或部門內部的性別比,而在一些高科技的行業性別歧視就要少的多。

二、名牌效應

經濟學中有一種理論就是偏好性,組織行為學中也有暈環效應的理論。在主觀性很強的面試中,主試人更容易受其影響。

三、工作經驗

大多數的應屆畢業生在向單位傳輸自己的優秀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你是否覺得自己缺乏工作經驗",大家只好不好意思的說,"我確實是缺乏工作經驗,但我相信我有能力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在這個時候即使你是名牌大學的學生你也會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劣勢。工作經驗包括社會實踐經驗很重要,它不僅意味著對知識的掌握和運用,而且還標誌著乙個人的成長里程,心理成熟度以及反映一定的溝通能力。

四、 穩定性

從工作經驗的角度來講,應屆畢業生是不佔有優勢,但從穩定性的角度來講,作為畢業生相對更有優勢。

應屆生求職注意事項

1、態度往往比能力更加關鍵

提問:為什麼選擇來應聘我們公司?對我們公司了解嗎?知道我們公司主要做什麼的嗎?

錯誤應對:嗯,我看到有招聘資訊,就投了簡歷,打**給我,我就來了不好意思,我不太了解對不起,我不太清楚公司的產品。

面試不僅僅是乙個雙方互相認識的過程,更是一場博弈賽。而這都將影響到你今後發展的空間和薪資問題。所以,如果你確實想要加入這個公司,請先做一番自我檢討和準備。

此外,還有很多看似不重要,而卻非常重要的細節,比如:2、形象儀表很重要

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將影響考官對你的評判。我們並不是要求苛刻,而是乙個職場人,如果連基本的禮儀都不懂,那麼他以後又如何代表公司去拋頭露面呢?見面主動握手,在職人員應主動遞出名片,告訴對方姓名。

禮貌用語"您好,我是***""請問,人力資源部怎麼走""請問,xx小姐在嗎"。你想想看,如果乙個人要想融入這個公司,一開始就給人留下不懂禮貌的印象,你覺得他還會有希望嗎?

3、見面記得保持微笑

有的人,上面的一條做的很多,可是卻常常忘記了微笑。我印象很深刻的乙個事情,就是我面試hr崗位的時候,我們的老總和我說:"我對你的微笑不 是很滿意,做我們hr,別人可以喊累,你們不行,別人可以偷懶,你們不行,別人可以抱怨,你們不行,別人可以不微笑,你們不行,因為你們是公司的視窗,你們都不行,公司又怎麼行?

"。這句話,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能夠保持微笑,標準的露出8顆牙齒,把快樂傳遞給對方。

4、聆聽、發問,比滔滔不絕更加具有說服力

我記得我的老總、上司、同行等等,有時候坐下來一起閒聊的時候,會得出這樣一條結論,我們要招的是員工、是主管、是合作者,不是演說家。乙個 人,如果只會把自己的觀點強加在別人的頭上,而有

不注意聆聽。

做事情,只會埋頭苦幹,而不去溝通,最後做錯了被說了兩句,還要埋怨你。這樣的人,一開始就 不應該招進公司。所以,聆聽很重要,他可以讓你將問題闡述的更加準確,他可以讓你少走很多不必要的彎路,他可以讓你更受同事的尊敬。

因為人都是長著兩個耳朵,乙個嘴巴,多聽少說,也一直以來是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古訓。

5、謙虛、認同比證書、資歷更加有用

招聘人員都看重什麼

一、你的儀態、儀表,舉止風度

如果你在應答的時候能夠口齒清晰伶俐、有很好的站坐姿,就能夠給考官留下很好的印象。

二、你的語音、語調

在面試的時候不必緊張,而應該盡量的展示自己的魅力。但心理素質不是很好的同學也不必過分擔心,因為考官是能夠及時認識到你的緊張情緒,並且採取一定的方式進行緩和或者轉移。

三、要表現出對工作的熱情和有足夠的信心

要表現出對工作的熱情和有足夠的信心,有責任感和進取心,適當的時候展示你對其工作各方面及有關事項上午了解 。在面試的時候考官往往對這樣的人留有很深的印象,而且會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你的分數。對應聘崗位有熱情和信心的人往往在同等條件下是他們的首選。

四、展示你個人的獨特魅力

例如創造力、進取心、親和力、協作精神等,將在相當大的程度上彌補你在工作經驗上的劣勢。

五、不要過分關心薪水報酬

有時好高騖遠的心態將使你失去很多的機會。過分關心薪水的人會讓考官覺得你過於功利,讓人覺得穩定性不強,在工作的前幾年中,積累經驗比掙錢更重要。

企業總是想招到的人具有應有的專業技能,又有很好的人際關係能力,有進取心責任感,而又不焦不躁,能夠踏踏實實工作,以便以後培養。在一些人員流動率較高的行業,穩定性有時比專業技能更重要,招人目標會更加明確,一種是:招高技能,**人才滿足一時的需要;另一種是:

技能一般的,但有培養潛質、穩定性很強的人。

找工作被拒

找工作被拒是找工作當中的最常見的情況,因此還出現了所謂"拒無霸",一開始是指因心態浮躁,盲目擇業,面試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求職者,後來被引申為形容多次面試都不成功,但不氣餒的人。但其實拒絕不一定是壞事,被拒絕的過程也許就是一條通往成功的道路。

面對面試被拒,首先要有開放的胸懷,"應屆生暫時找不到工作也很正常"。但是面試失敗後,必須分析原因,事後積極與面試官溝通,獲得正面的反饋,了解自己失敗的原因,從而完善自己,找到成功的方法,才能在下一次的面試中脫穎而出,成為勝利者。

其次,可以主動上門求面試。有18.7%的hr表示求職者主動上門要求面試,勇氣可嘉,一定會給其面試機會。拿出勇氣,上門求面試,以一顆平常的心去看待結果,說不定會有意外收穫。

同時,還可以嘗試被拒絕後再次投送簡歷。

2樓:

只要你在大學努力學,多鑽研,畢業後就業都能找到乙份好工作

3樓:day彩色的鉛筆

有學歷有技術就好找工作

武漢大學播音主持專業畢業,就業怎麼樣

武漢大學是好大學,但是武漢大學的播音專業不是啥好專業,就業的話,你就去找那種要重點本科的或者這麼211之類的,你肯定有機會進去實習,至於留下留不下,看個人能力了,播音這個行業和別的不一樣,有本事有能力的上,沒能力混著過來的,一邊休息去 武漢大學播音主持專業怎麼樣 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是乙個新興專業,...

新聞學畢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作為新聞學老學長,談談自己的看法。新聞學畢業之後最基本的選擇也就是去傳統 應聘,包括報社 電台 電視台,職務也就是傳統的職務 記者 主持人 編輯等,這些是一些保底的工作,在新 日益發展的今天,傳統 的發展並不是特別好,所以如果大家往這個方向走最好還是找一些實力比較強的傳統 應聘,比如新華社等,這些實...

初中畢業讀幼師有前途嗎 就業怎麼樣

幼兒教育專業是好就業的,因為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實行,幼兒園老師是很需要的,而現在每年院校培養幼教老師的數量也是遠遠不夠的,所以說幼兒教育的就業是很不錯的。有很多人都說幼兒教育專業出來只能做老師,沒有什麼上公升空間,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也有很多職位,如保育老師,配班老師,包括幼兒園園長,大家都是可以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