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適用房可以交易嗎?有沒有什麼規定

2021-08-25 22:57:42 字數 1679 閱讀 9629

1樓:大錘

購買經濟適用房時《房屋買賣合同》獲取方式中必備的特殊條款:

買賣雙方待所購經濟適用房達到上市交易條件後或經濟適用房滿五年後10日內雙方辦理過戶手續。

經濟適用房上市的條件:

1、房屋產權證或契稅發票取得滿五年;

2、業主購買經濟適用房的時間在2023年1月13日前(含)。

經濟適用房上市時需要額外支付的費用:

1、業主購買經濟適用房的時間在2023年4月8日前(含)的,按**時房價的10%上繳收益;

2、業主購買經濟適用房的時間在2023年4月8日以後到2023年1月13日前(含)的,按房屋**價與購買經適房成本之差的70%上繳收益。

2樓:

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嗎

3樓:

長春市經濟適用房啥時可以交易,有新規定嗎?

經濟適用房是否可以交易?有哪些規定?

4樓:愣愣愣愣愣愣

購房人對經濟適用住房只擁有有限產權,其所佔用的土地是劃撥土地,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當事人在5年內不得上市交易。 也就是說滿5年之後,可以交易

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嗎?

5樓:華律網

司法實踐中仍有爭議,法院對經濟適用房和指標買賣合同的效力認定不一,目前司法實踐中對買賣經濟適用房一般認定有效,對買賣經濟適用房購房指標的一般以違***公共利益認定無效,但也有法院認定為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適用房規定未滿5年不得正式上市交易;

2、政策規定滿5年後,補交土地出讓金把經適房轉為商品房後就可以合法銷售;

3、未滿5年情況下,簽署的買賣合同是無效的,不受法律保護。

我之前跟小區物業合作的宅貓找房的人聊到過此類問題,如果想知道的更清楚,可以去物業詳細了解一下。

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嗎?

7樓:華律網

司法實踐中仍有爭議,法院對經濟適用房和指標買賣合同的效力認定不一,目前司法實踐中對買賣經濟適用房一般認定有效,對買賣經濟適用房購房指標的一般以違***公共利益認定無效,但也有法院認定為有效。

8樓:解憂小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9樓:唉丶無聊

經濟適用住房在取得房屋所有權證後五年內不得上市**。超過五年**,除了商品房交易過戶費用以外,**人按原價**給符合經濟適用住房的家庭且能提供由市住房保障中心出具的同意其**的證明的,免收土地收益金,該住房性質仍為經濟適用住房;**人不能提供該**證明的,市房地產交易管理中心應對其經濟適用住房面積部分收取相應價款15%土地收益金,該住房取得完全產權,視為商品房。

10樓:

你在哪座城市,各地規定不同。

經濟適用房可以交易嗎?有沒有什麼規定?

11樓:鈕髮鬚古香

購房人對經濟適用住房只擁有有限產權,其所佔用的土地是劃撥土地,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當事人在5年內不得上市交易。

也就是說滿5年之後,可以交易

12樓:

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嗎

經濟適用房能否買賣?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嗎

經濟適用房可以交易,但需購買滿5年,時補價差和繳出讓金等相關價款,並取得完全產權,享有優先回購。如購房不滿5年,不允許按市價 並不能高於購買時單價,該房只能 給濟適用住房購買條件的家庭或相關 部門。經濟適用房可以買賣,但是前提是要住夠五年,具體規定如下 購買經濟適用住房不滿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購...

裡的經濟適用房能過戶嗎,經濟適用房可以過戶嗎?

經濟適用房買賣合同的效力 1.購買經濟適用房不滿5 年,申購人與他人簽訂的房屋買賣合同無效 2.申購經濟適用房5 年後再行轉讓房屋的,此時經濟適用房已可以流通,因此合同有效。當事人要求辦理過戶的,應當按照 相關規定補交土地收益。經濟適用房可以交易,但需購買滿5年,時補價差和繳出讓金等相關價款,並取得...

經濟適用房能提前過戶嗎? 5,經濟適用房可以過戶嗎

不可以,未滿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確需 的由 回購。您好,經濟適用房過戶至少需要五年,根據規定,購買經濟適用住房滿5年可以上市交易,但買房5年內由於各種原因需要交易只能 給 如果需要進行正常過戶交易的話還需要購房者取得房子的全部產權,但完善產權也要滿五年以後才可以。提問。已經滿五年上市了 如果過戶 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