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沒有從事會計工作能參加經濟師考試嗎

2022-08-23 23:30:06 字數 5045 閱讀 5425

1樓:

平時沒有從事會計工作是可以參加經濟師考試的,但必須滿足經濟師報考條件。初級、中級經濟師報名條件:

報考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者應熱愛社會主義祖國,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同時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一般是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個別地區需要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具體要以當地通知為準。

2、根據原人事部辦公廳《關於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安排和考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45號)檔案精神,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二)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個別地區無此項,具體以當地通知為準)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4年;

4.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結)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2年;

5.獲碩士學位,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1年;

6.獲博士學位。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工作年限一般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個別地區要求從畢業後算起),其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具體要以當地通知為準。

chinatat

2樓:再找新歸屬

經濟師具體可以從事如下的工作

1、投資司決定投資某個專案時候位里的經濟師就要開始做市場調查了,對調查結果和進行有關**,並給出參考建議。

2、分析:公司在某個專案的執行當中,經濟師需要對過程和結果進行分析,提供分析報告給公司,為以後的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和建議。

3、拍賣等經濟計畫:很多公司都有重要的經濟計畫,如對其他公司的收購等,**的土地拍賣等。需要全程參與策劃。

4、年度計畫的制定與指導:對企業的年度經濟計畫完成情況進行指導,需要制定一些方法來指導公司完成生產和經營目標,對無效的經營和生產需要制止。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一般是對經濟從業人員的考評之一,在獲得經濟師職稱後享有了其國家規定的待遇。有了經濟師合格證那麼就可以參加單位經濟師崗位競聘了。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一般是對經濟從業人員的考評之一,在獲得經濟師職稱後享有了其國家規定的待遇。有了經濟師合格證那麼就可以參加單位經濟師崗位競聘了。

經濟師的工作的方向一各類企業的口、報關、貨運代務及商務管理等工作,適宜從事公司、投資諮詢公司、銀行、各類企業**部及理財、會計等工作。工商管理是經濟師其中的乙個專業,經濟師考試共分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cq.

yd119.cn

經濟師作為一種職稱,它能提高支撐所有者的待遇和威望。作為高階經濟師,一般待遇6000以上,大城市在8000以上,上市公司待遇更高。經濟師按照國家規定享有一定的待遇,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由崗位津貼、書報費、交通費等構成。

工商管理是經濟師其中的乙個專業,經濟師考試共分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經濟師作為一種職稱,經濟師證書能夠提高待遇和威望,作為高階經濟師,一般待遇6000以上的工資。

經濟師的就業方向一般為類的進出口、報關、貨理業務及商務管理等工作,從事**公司、投資諮詢公司、銀行、各類企業**部及理財、會計等的工作。

指導企業做好市場調查和市場**,研究企業資本的投資方向,就目前市場環境提供決策供企業參考。分析企業計畫執行過程和結果,總結經驗教訓,為總經理的經營決策提供科學依據和建議。對企業及下屬企業的投資的可行性報告進行經濟效益評估,提出審核意見。

研究、制定企業的中、長期發展規劃,經批准後負責組織實施研究企業及下屬企業的運作,分析和評價企業人力、物力、財力的利用效率,提出發揮增產節約潛力和提高經濟效益的整改意見、措施。領導批准後負責組織實施。

經濟師是什麼崗位,和會計有什麼區別,有什麼資格認證考試嗎

3樓:暴走少女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它的資格認證考試,即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經濟師和會計的區別:

一、定義不同

1、經濟師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 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由人 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 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 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參加考試並成績 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

2、會計師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

二、要求掌握的內容不同

1、經濟師

要求掌握:側重在於經濟學方面的知識,巨集觀的經濟。

2、會計

要求掌握:企業財務管理的知識,所學的經濟法偏於法律。並且需要有豐富的會計方面知識。

三、考試科目不同

1、經濟師

考試科目:初中級考的科目一致,《經濟基礎》,《專業知識與實務》(包括工商管理、財 政稅收、商業、金融等)。

2、會計

考試科目:不同級別考的科目不同。初級考:《初級會計實務》。

4樓:小胖子大娛樂

經濟師有經濟師資格考試。區別如下:

1、定義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美國的執業會計師,英國的特許會計師,日本的公認會計師等。在西方國家,會計師是自由職業者。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2、考試科目

經濟師考試科目:初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中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會計考試科目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會計技能考試,指《初級會計電算化》,可隨時在各區財政局和會計進修學院報考,通過後取得合格證書;第二類是會計專業知識考試,包括《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5樓:

《經濟學人》是我國的乙個專業職稱。為獲得「經濟師」稱號,需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由人事部門頒發合格證書。

其資格認證考試,即國家經濟專業技術資格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考試、統一評分。資格考試分為兩級: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和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參加考試並考試合格的,取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由人事部門統一頒發資格證書。

「經濟學人」是我國的乙個專業名詞,為獲得「經濟師」稱號,需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由人事部門頒發合格證書。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組織、概述、測試、評分,參加考試並通過考試的,取得相應等級的專業技術資格。

6樓:長沙匯德教育

一、經濟師不是某乙個特定的崗位,「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是經濟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證書的總稱,考試設中級和初級兩個級別,每個級別分為15個專業,各專業設定經濟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與實務2個科目,15個專業分別為: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水路、運輸公路、運輸鐵路、運輸民航、人力資源管理、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發放合格證書。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二、會計狹義的理解可以是乙個特定的工作崗位,廣泛的可以理解為乙個行業。會計行業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有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等資格證書。會計證屬於從業資格證書,是會計從業人員必備的證書,初級、中級會計師是屬於會計行業的資格等級證書,還有註冊稅務師和註冊會計師等執業資格證書。

7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具體可以做什麼工作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一般是對經濟從業人員的考評之一,在獲得經濟師職稱後享有了其國家規定的待遇。

如果說會計師可能大家會比較熟悉,因為很多考生都從事會計行業,公司的正常運營都離不開會計,但是一說到經濟師大家就沒怎麼聽過了。

經濟師本來就很少單位才設定的崗位,第二經濟師平常就很少有人才會聽過,這樣可能給大家錯覺認為經濟師只是一項很冷僻的學科,其實不然,早在2023年人事部下發的通知中,就規定了經濟師考試制度,也是從那時起,經濟師具體考試相關事務都是由人事部和部分專業部門負責。

經濟師在單位都是幹什麼呢?

01投資

公司決定投資某個專案時候,單位裡的經濟師就要開始做市場調查了,對調查結果對專案進行有關**,並得出參考建議。

02分析

公司在某個專案的執行當中,經濟師需要對過程和結果進行分析,提供分析報告給公司以後的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和建議

03拍賣等經濟計畫

很多公司都有重要的經濟計畫,如對其他公司的收購等,**的土地拍賣等。需要全程參與策劃。

04年度計畫的制定與指導

對企業的年度經濟計畫完成情況進行指導,需要制定一些方法來指導公司完成生產和經營目標,對無效的經營和生產需要制止。

總的來說,經濟師乙個擁有專業理論知識,和豐富實踐經驗的崗位。雖然我國經濟一直穩定發展,但是國家環境的變化日益加劇!如何科學地管理和制定相關經濟計畫是每個公司必不可少且必須思考的問題。

相信未來經濟師會受到各行業越來越多的關注。

以下是**方式:

在成都考取的會計證,但不在四川從事會計工作,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只要跨省就要辦一下調轉手續,去省財政廳或者是省廳有關會計部門辦理調轉手續!辦理時候必須得完成之前得繼續教育!如果之前的繼續教育沒有完成需要完成才行!不過繼續教育很多只是交錢就行了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 調入須知 一 所需資料 凡需要辦理會計從業資格檔案調入的人員,請攜帶以下資料到指定地點辦理...

沒有會計工作經驗,可以考中級職稱嗎

如果擁有博士學位,則無需工作經驗就可以報考中級會計 另外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 統計 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的考生也可直接報考中級會計。可以。但是隻有取得博士學位才能報考。拓展資料 中級會計職稱是會計職稱的一種,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 會計中級職稱 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

不是學會計專業的人能做會計工作嗎

問 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 中級 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