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對中學生的桅,手機對中學生的危害

2021-08-27 19:17:23 字數 5124 閱讀 3676

1樓:長沛凝戚儒

手機不僅是一種通訊工具,也越來越成為主流的娛樂工具,個人認為手機對中學生存在優化,只要我們能適當控制自己,手機也能更好滴為學生服務。

2樓:黃琪淵

這個危害太大啦!作為大學生的我們就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啦!首先手機讓我們的注意力轉移分散啦,學習自然不夠認真,還有現在都是智慧型機,手機相當於電腦,什麼都可以做,遊戲啊,qq啊等等一大堆,就算你天天玩都不夠,網路世界太大啦!

再加上中學生的自控能力最低,容易浪費時間在手機和網路上,所以強烈建議作為中學生不要帶手機,要帶就只用只可以打**和發資訊的古老機!

學生用手機的危害性

手機對青少年的 危害

3樓:liuqu檸檬味

成績下滑。

考試作弊。

色情氾濫。

身體虛弱。

近視成災。

性格冷漠。

盲目攀比。

家長可從以下三點樹立孩子正確使用手機的理念:

家長和社會應該給孩子乙個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和家庭氛圍,培養孩子的道德心和責任感。

不要給孩子買款式和功能太花哨的手機。款式和功能太花哨的手機容易使孩子產生盲目的攀比心理和沉迷於簡訊和遊戲。

父母可與孩子簽訂乙份「手機協議」。規範孩子使用手機的流量、時間和主要用途等等。

過早地讓少年兒童使用手機是不利的,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隨著時代的進步不讓孩子使用手機似乎不太現實,並且現下諸多校園安全事故的發生也讓家長鳴起了警鐘,更多家長為了安全或者其它原因給自己的孩子配備一部手機也無可厚非;再者,現在的家庭絕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工作又比較忙,孩子的內心比較容易產生空虛,為孩子配一部手機能促進親子交流,增進感情。

4樓:獅城一警

手機附近就會產生較為強烈的電磁輻射。電磁波輻射人體後被人體**反射或被人體吸收,容易造成對人體的傷害。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健康影響比較廣泛,能引起神經、心血管、免疫、生殖等功能方面的改變,以及造成眼睛的白內障,尤其是神經衰弱症候群的發生率顯著增高,其症狀一般以頭暈、頭痛、睡眠障礙、疲乏、記憶力減退及心悸為主。

青少年兒童少用手機:時下,不少家長都給孩子配備手機,但專家認為,兒童的大腦正處於發育狀態,他們的腦組織吸收電磁波的能力要比**強,還是少用手機為宜。國外《手機發射的微波對大鼠大腦神經元損傷》的研究發現,對12-26周大小的大鼠(他們在年齡上和十幾歲的青少年相近)接受手機照射2小時後,解剖發現其神經元受到損傷。

拇指輕輕一按,簡訊立馬飛來。現在,「拇指運動」已成為一種時尚,過度進行拇指運動會患上腱鞘炎。還有一些不良簡訊,對身心也沒有好處。

高中生帶手機有什麼害處?

5樓:名字你喜不喜歡

高中生能用手機的 沒有害處。就放心給孩子買手機吧。前提一定是在上高中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沒什麼害處。上課別用就行,放在無聲上,出了校門在用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自己的學習,上課都會偷偷上qq,玩遊戲等等,同時也會影響到他人的學習,如不小心在上課期間調為振動,就影響到身邊同學的學習。當然也會有好處,畢竟有了手機更方便你與老師、同學進行溝通,就看你如何使用自己手機。總之,好學者什麼都影響不到自己,對學習無興趣者無論什麼都可能會影響到自己。

8樓:地蛋土豆

不認真學習 天天玩手機 我就是的啊 最好不要帶啊 木有意思啊

手機對中學生的危害有哪些?

9樓:黃琪淵

這個危害太大啦!作為大學生的我們就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啦!首先手機讓我版們的注意力轉移分散啦權,學習自然不夠認真,還有現在都是智慧型機,手機相當於電腦,什麼都可以做,遊戲啊,qq啊等等一大堆,就算你天天玩都不夠,網路世界太大啦!

再加上中學生的自控能力最低,容易浪費時間在手機和網路上,所以強烈建議作為中學生不要帶手機,要帶就只用只可以打**和發資訊的古老機!

中學生使用手機危害的案例,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因課堂上玩手機被班主任發現,受到批評教育,學生竟先後用兩把刀**班主任但沒有成功。

今年3月18日8時30分左右,平遠縣一所中學教師穆某發現學生汪某邊上課邊玩手機,兩次要求其

交出手機被拒絕後,穆某遂給汪某的母親打**讓其勸說,但仍然無效。

之後,心生怨恨的汪某便想要殺死班主任,然後自殺。當日9時20分許,汪某買了兩把水果

刀,10時40分許,就在教學樓二樓走廊等候穆某。穆某出現後,汪某突然用右手握住藏在袖筒裡的

水果刀,向穆某的頸部連續揮砍兩刀,被奪下刀後,汪某又拔出腰間的一把水果刀上前**穆某,

當即又被制止。穆某左側脖子被刀擦傷,經鑑定,損傷程度未達到輕微傷。

平遠縣法院經審理認為,汪某的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未遂),鑑於汪某未滿十八周歲,犯

罪未遂,歸案後能如實供述其犯罪事實,且其家屬能積極賠償被害人穆某的相關損失,獲得被害人

的諒解,遂判處其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老師對中學生玩手機的應對措施:

第一,每年新學期開學我都會向學生宣傳使用手機的危害。利用班會,黑板報、宣傳欄等有效陣

地對學生進行教育。用報刊、網路上報道的,生活周圍的活生生事例來教育學生,引導學生認識到

這些危害,形成乙個自覺遵守校紀校規的良好氛圍。並且在教室門上貼著十分醒目的警示語:嚴禁

學生在教室使用手機。

第二,爭取獲得家長的理解和支援,讓家長也知道學生帶手機的危害,讓家長協助管理學生手中

的手機。學生每次放假返校後將手機一律上交,由我登記編號統一保管,每週定時發給學生打**

給家長匯報學習生活情況。平時有特殊情況也可單獨申請使用。走讀生的手機雖然不用上交,但要

告訴家長進行有效管控,如限制話費,必要時檢視聯絡歷史及時發現問題等。平時多注意觀察學生

上課的表現,看是否有上課時精神狀態差,經常打瞌睡的現象,如果有,則應注意檢視他否在休息

時間用手機。

第三,及時發現並處理違規使用手機的學生。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會將自己的手機主動上交,可

能會有少數學生不會上交,留著偷偷地用。把不聽話而偷偷使用手機的學生楸出來,這就需要班主

任平時多留心注意觀察學生的一些細微變化。對於被查出使用手機的學生要按照事先制定好的班紀

班規嚴肅處理,教育其他學生要主動地上交手機。達到懲一儆百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使用手機的危害,早上前個月有乙個中學生,在週末睡覺以後,半夜三更起來用手機上網,我一週因為手機用電芒所就直接放在床頭充電,不小心引發觸電,所以這就是中學生用手機的危害。

12樓:坕ml傐僕

追問: 請你舉出兩個案例以上,這些我都知道,不用你說,我要的是案例! 回答:

是具體的某人某事嗎? 追問: 廢話,你理解程度不好?

我要的是某些人因為手機危害而怎麼怎麼樣的事例! 回答: 例子有以下:

(1)去年七月,在福建有乙個中學生在家中突然暈倒,被父母送到醫院,醫院診斷為腦瘤。經他父母回憶,他的兒子一直使用手機,包括連睡覺時都放在枕邊。醫生通過病人家屬的回憶,確定這位中學生因為長時間使用手機,手機的電磁波長期對腦細胞的影響導致腦細胞噁變,導致腦瘤的生成。

(2)某市一中學生使用手機,原本這個年齡應該會有第二性徵,但是他卻一直沒有。他的父母抱著疑問找到醫生為他診斷,確定了由於他一直使用手機,訊號干擾了**性激素分泌導致。

13樓:元芳要怎麼看

(1)2023年七月,在福建有乙個中學生在家中突然暈倒,被父母送到醫院,醫院診斷為腦瘤。經他父母回憶,他的兒子一直使用手機,包括連睡覺時都放在枕邊。醫生通過病人家屬的回憶,確定這位中學生因為長時間使用手機,手機的電磁波長期對腦細胞的影響導致腦細胞噁變,導致腦瘤的生成。

(2)某市一中學生使用手機,原本這個年齡應該會有第二性徵,但是他卻一直沒有。他的父母抱著疑問找到醫生為他診斷,確定了由於他一直使用手機,訊號干擾了**性激素分泌導致。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這有個初三學生因連續看手機,在上課前又偷偷帶手機到校看,結果突然抽蓄昏倒不省人事。

中學生使用手機的危害有哪些?

15樓:三思

頻繁用機,損害身心。手機主要是通過無線電波實現其功能的。手機傳送的電波,或多或少地要被人體吸收,從而可能改變人體組織。

科學家對手機的輻射千憂萬慮,明確指出,頻繁而長時間地使用手機,對人體的健康帶來一定的影響。這種影響主要表現在使人的記憶力喪失,睡眠紊亂,心理煩躁,頭痛等。中學生正處在生長發育期,很多身體機能還不健全,手機輻射危害學生發育,影響身體健康,造成理解力、反應力、記憶力的明顯下降,聽覺受損,免疫功能失調。

考試作弊,敗壞學風。 在學業成績檢測時,有的學生通過手機舞弊,弄虛作假,欺騙家長,欺騙老師。造成課上精力分散,學習不用功,課堂受到干擾,教學秩序受到嚴重的影響。

特別是作為學生,學習必然不認真努力,學習成績下降。有的學生還以簡訊的方式捉弄老師和同學,影響學生良好品質的形成。

破壞校紀,影響教學。 學生使用手機晚上躲在被窩裡收發簡訊,看**,玩遊戲,深夜不睡,手機成為娛樂品,干擾他人休息,降低學習效率。 學生的手機一般來講都是隨身攜帶。

在教室裡,一部分學生的手機關著,大多數是開著靜音或振動,有的學生一節課連續收到

五、六條簡訊,不能安心聽課。也有個別忘了的,課上手機響起來,擾亂教學秩序,影響自己聽課效率,蔑視教師勞動。 老師厭惡,愛學習的同學極其反感。

黃色氾濫,誤人子弟。手機上網、qq聊天、網路遊戲、電子書等功能,以及不良簡訊,手機黃、賭、毒,毒害青少年。 黃色資訊、黃色**等對涉世不深的青年學生來講,懷有十分強的好奇之心,危害極大,嚴重影響青年學生健康地成長與發展。

個別學生就是因為受不健康的內容的影響,情緒波動很大,注意力不集中,學業成績直線下降。有的學生違紀違法,最後走上犯罪的道路。

親情疏遠,虛無飄渺。目前,家長紛紛給學生配備手機,對他們進行搖控管理。手機就像一根「繩」,其目的是想栓著學生的心。

家長的一片好心,學生並不理解。家長由於工作繁忙,依靠手機對學生進行管理,這樣減少了對學生直接地面對面地教育機會,減少了家長與老師直接地交流與溝通。家庭教育實際上由實變虛,由直接到間接,由親近到疏遠。

家庭教育不到位,出現了漏洞。個別學生可以隨心所欲,任意撒謊,學生養成了極壞的品格。對學生教育浮於表面,虛無飄渺。

中學生用手機的好處中學生用手機的利弊

額。中學生,我也是。帶回學校小心點,最好永久調靜音,以防萬一。你先向她保證你會很小心。1與同學聯絡方便,與朋友出去玩聯絡家人也方便,難聽點出什麼事了報警也方便 樓主別砸我 2滿足休閒和放鬆需要,不能開電腦就用它了,聽歌,上網 雖然我的手機就是不能聽歌不能上網我也很討厭它 3最好買個好點的,不是炫耀,...

動漫對中學生的利與弊,動漫對中學生的利與弊?

海賊王一群擁有夢想的人為了實現夢想出航。利 教會人們什麼叫執著 為了心中的那個夢想,即使是用一生,也要去實現 什麼叫信任 相信著自己的夥伴,只要是他絕對沒有問題,只要是他就一定會贏 什麼是夢想 海賊王的主題,只有擁有夢想的人才是個有追求的人,只有擁有夢想,才能無敵 什麼是約定 約定是一輩子去實現的,...

作文中學生帶手機的利與弊,作文中學生帶手機的利與弊600字

對於中學生上學是否可以帶手機上學這個成為了很對學生和家長們關注的問題。內 手機的利與弊600字作文 隨著時代的發展,手機方便,快捷的通訊工具,走進了千家萬戶,在街上可以看到人手一機的情景。當然,這其中也不乏一些初中生,高中生。隨著手機的日益普及,手機也進入了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校園,在每個班級中,擁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