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與奧運,中學生與奧運

2022-02-14 11:20:03 字數 987 閱讀 7198

1樓:

奧運會是年輕人的盛會,年輕人關注奧運最熱情,年輕人參與奧運最直接,年輕人的特質與奧運精神最契合;奧運因年輕人而活力四射,青春因奧運而絢麗多彩。在「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的激勵下,在「和平、友誼、進步」的奧林匹克宗旨的召喚下,我們將與世界各國的朋友們一道共同點燃奧運聖火。「建設新北京,貢獻新奧運」是中國當代中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

親愛的朋友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積極投身到青春奧運行動中吧!

青春奧運行動的主題:

建設新北京,貢獻新奧運,展示新形象,塑造新青年青春奧運行動的口號:

我們行動,我們創造,我們進步

通過廣泛開展宣傳教育和實踐活動,傳播奧林匹克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提公升青少年的文明素質。

北京舉辦奧運會將向世界展示中國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讓世界更加了解北京、了解中國、了解中國人民。中學生要從現在開始,學習和宣傳奧運知識,做奧林匹克文化的傳播者,積極參與中外文化交流活動,做中外文化交流、發展的推動者;要利用雙休日或寒、暑假參加「民族精神代代傳——京城博物館行」、「北京一日遊」等活動,在愛北京的體驗活動中,了解北京的歷史與北京的變化;要多了解不同的人群,聽聽他們的見解,用手中的筆記錄下市民眼中的新北京,或者做一名小記者,拿起相機、攝像機拍下現代化程序中的新北京,用畫筆繪製出你眼中的新北京;要自覺接受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的公德教育,參與到「希望工程」、「送溫暖」、「志願者」、「手拉手」、「扶殘助殘」等活動中去;要積極倡導社會新風,為建立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社群、文明校園做出自己的貢獻;要參加「小小文明工程」建設行動,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培養健康文明的行為習慣;要懂得文明禮儀,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做健康文明的中學生,為「人文奧運」做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13歲的奧運跳水冠軍--伏明霞,其實只是一名中學生!

從練習跳水到跳水皇后.....

你可以根據這個題材寫.

3樓:

自己把奧運的宗旨想像

中學生與不良行為,中學生與不良行為

就是叛逆期造成的心裡反叛,說白了就是中學生現在有著自己的想法,凡是再也不願意聽從父母或者老師的了,但是父母和老師依然用著自己的思想去教育孩子,讓孩子長生的牴觸與反感的心裡,如果你是家長或老師要做的是引導孩子朝著正確是方向,多談談心,交流交流生活和學習。如果你是學生,希望你能夠體諒父母的辛苦,畢竟他們...

中學生的困惑與煩惱,中學生的困惑與煩惱怎麼填?

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常常被人們忽視。作為中學生,一方面功課壓力比較大,另一方面又難免遭遇青春期種種 成長的煩惱 這些都或多或少會在他們的心理上有所反映。當乙個人的內心感到困惑 抑鬱的時候,他最需要的就是傾訴並得到別人真誠的理解和幫助。看完這期話題的討論,希望老師和家長能夠理解孩子,給予他們平等的交流和...

關於中學生飲食與健康,關於中學生飲食與健康

最佳蔬菜 由於紅薯既含豐富的維生素,又是抗癌能手,所以被選為所有蔬菜之首。其次分別是蘆筍 捲心菜 花椰菜 芹菜 茄子 甜菜 胡蘿蔔 薺菜 苤藍 金針菇 雪裡紅 大白菜。最佳水果 最佳水果的排名依次是 木瓜 草莓 橘子 柑子 獼猴桃 芒果 杏 柿子與西瓜。最佳肉食 鵝鴨肉化學結構接近橄欖油,有益於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