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設和敷設有什麼不同,埋設和敷設有什麼不同

2021-08-27 19:22:48 字數 3973 閱讀 7853

1樓:布樂正

區別在於範圍不同。埋設一般專指在地面以下的按照規則敷設的設施。可以是電纜,管線,光纜等等。

而敷設則是依靠所以設施如地面,牆面,地下,水下,隧道,牆洞等等。從詞面理解敷設更廣義一些,而埋設更專指一些,作為被某些覆蓋物遮蔽,比如埋地,埋牆的具體做法。

電纜直埋就是直接把電纜埋入地下,此方式對電纜有要求;電纜溝敷設就是先修建出一條用於放置電纜的溝道,並設支架,再敷設電纜;電纜隧道則更為寬大,可以有人通過。

集中供熱相對眾多分散的小鍋爐, 具有環保、節能、方便舒適、安全衛生、節約土地、節約費用的優勢, 已成為現代化城鎮的重要基礎設施之一,是城鎮公共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城市化發展程序,集中供熱快速發展,供熱面積不斷擴大,對供熱管道的直埋敷設技術要求也越來越高。

電纜工程敷設方式的選擇,應視工程條件、環境特點和電纜型類、數量等因素,且按滿足執行可靠、便於維護的要求和技術經濟合理的原則來選擇。

電氣設計施工圖中常用線路敷設方式

sr:沿鋼線槽敷設

be: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沿柱或跨柱敷設

we:沿牆面敷設

ce: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ace:在能進入人的吊頂內敷設

2樓:angleeee丶

埋設:置在地下並用土埋上輸送管道。這一定是地下的。

敷設:敷設就是指線管或線纜由一處至另一處之間的安裝方式。可以是溝槽的管道或電纜、沿牆面或牆內的管道等施工

電纜的敷設方式有以下幾種:直埋敷設、穿管敷設、淺槽敷設、電纜溝敷設、電纜隧道敷設、架空敷設。

拓展資料:

電氣設計施工圖中常用線路敷設方式

sr:沿鋼線槽敷設

be: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沿柱或跨柱敷設

we:沿牆面敷設

ce: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ace:在能進入人的吊頂內敷設

bc:暗敷設在樑內

clc:暗敷設在柱內

wc:暗敷設在牆內

cc:暗敷設在頂棚內

acc:暗敷設在不能進入人的頂棚內

fc:暗敷設在地面內

sce:吊頂內敷設,要穿金屬管

3樓:大鵬和小鳥

埋設一般專指在地面以下的按照規則敷設的設施。可以是電纜,管線,光纜等等。而敷設則是依靠所以設施如地面,牆面,地下,水下,隧道,牆洞等等。

從詞面理解敷設更廣義一些,而埋設更專指一些,作為被某些覆蓋物遮蔽,比如埋地,埋牆的具體做法。

4樓:

敷設是指安裝的工程,可能是將電纜等敷設在電纜鉤上或是地下的電纜溝。埋設就是埋在地下了。

什麼是電纜直埋敷設,什麼是電纜溝敷設,什麼是電纜隧道敷設?他們有區別嗎?

5樓:墨and淚

1、電纜直埋就是直接把電纜埋入地下,此方式對電纜有要求。

2、電纜溝敷設就是先修建出一條用於放置電纜的溝道,並設支架,再敷設電纜。

3、電纜隧道則更為寬大,可以有人通過。

有區別,區別在於範圍不同。埋設一般專指在地面以下的按照規則敷設的設施。可以是電纜,管線,光纜等等。

而敷設則是依靠所以設施如地面,牆面,地下,水下,隧道,牆洞等等。從詞面理解敷設更廣義一些,而埋設更專指一些,作為被某些覆蓋物遮蔽,比如埋地,埋牆的具體做法。

擴充套件資料

電線電纜敷設安裝的設計和施工應按 gb 50217-94《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等有關規定進行。

除按規範要求進行設計和施工外,還應注意如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電纜敷設安裝應由有資格的專業單位或專業人員進行,不符合有關規範規定要求的施工和安裝,有可能導致電纜系統不能正常執行。

⒉、人力敷設電纜時,應統一指揮控制節奏,每隔 1.5~3米有一人肩扛電纜,邊放邊拉,慢慢施放。

⒊、機械施放電纜時,一般採用專用電纜敷設機並配備必要牽引工具,牽引力大小適當、控制均勻,以免損壞電纜。

⒋、施放電纜前,要檢查電纜外觀及封頭是否完好無損,施放時注意電纜盤的旋轉方向,不要壓扁或刮傷電纜外護套,在冬季低溫時切勿以摔打方式來校直電纜,以免絕緣、護套開裂。

⒌、敷設時電纜的彎曲半徑要大於規定值。在電纜敷設安裝前、後用 1000v兆歐表測量電纜各導體之間絕緣電阻是否正常,並根據電纜型號規格、長度及環境溫度的不同對測量結果作適當地修正,小規格(10mm2 以下實芯導體)電纜還應測量導體是否通斷。

⒍、電纜如直埋敷設,要注意土壤條件,一般建築物下電纜的埋設深度不小於 0.3米,較鬆軟的或周邊環境較複雜的,如耕地、建築施工工地或道路等,要有一定的埋設深度(0.7~1米),以防直埋電纜受到意外損害,必要時應豎立明顯的標誌。

參考資料

6樓:麼破1自我

電纜直埋敷設是:指電纜直接埋設於土壤中的敷設方式。

電纜溝敷設是:指把電力、電信、熱力、給水、中水、燃氣等各種地下管線部分或全部彙集到一條共同的地下管廊裡,實施共同維護、集中管理的方式。

電纜隧道敷設是:指以走廊或隧道式構築物的方式容納大量電纜。

區別:1、埋入方式不同

直埋敷設是將電纜直接埋入地下,電纜溝敷設是指把不同種類的地下管線集中到一起埋設,電纜隧道敷設是把大量電纜放在一起埋設。

2、特點不同

直埋敷設不需要砌築地溝,土方量及土建工程量較少,管道預製,現場安裝工作量減少,施工進度快,可節省供熱管網的投資費用;佔地小。

電纜溝敷設後續運營維修管理費用少,有效利用了城市地下的空間。

電纜隧道敷設能夠有效延長電纜使用壽命,方面人們對電纜的檢查和維修。

3、使用範圍不同

直埋敷設方式敷設電纜數量有限,適用於於郊區和車輛通行不太頻繁的地方。電纜溝敷設適用於發電廠、變配電站及一般工礦企業的生產裝置。電纜隧道敷設初期投資巨大,建築材料耗資金巨大,在國內極其少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電纜直埋就是直接把電纜埋入地下,此方式對電纜有要求;電纜溝敷設就是先修建出一條用於放置電纜的溝道,並設支架,再敷設電纜;電纜隧道則更為寬大,可以有人通過。

8樓:

這個問題很簡單呀,你應該可以想到呀,直埋敷設,就是直接在地上挖溝,在溝裡放上沙子把電纜放到溝裡,再放一次沙子,再沙子上放上磚頭,就可以直接埋土了。其餘的自己想吧

9樓:王還海

1、電纜直埋敷設:就是將電纜線路直接埋入地下。

2、電纜溝敷設:就是用磚和水泥沙漿砌成的電纜溝槽內敷設電纜。

3、所謂電纜隧道敷設:就是在可供專業技術人員施工檢修的大型專用電纜隧道內敷設電纜。

電纜區域性穿管直埋敷設與電纜穿管直埋敷設有什麼區別?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在直埋敷設的時候,通過道路、裝置基礎、進出地面、進出建築物等位置時需要穿管保護。

單純的直埋敷設是需要電纜是鎧裝電纜。

另如果穿管段線路較長的時候,在計算電纜載流量的時候,應當按照電纜敷設路徑最不利的一段,來對電纜載流量進線校正。

室外部分採用直埋敷設 和 室內部分採用鋼管埋地敷設有什麼區別嗎

11樓:

保護導管的有無

一個直接埋在土裡 一個需加導管

12樓:

室內有套管.室外無套管。

通訊工程中的敷設光纜和布放光纜有什麼區別?

13樓:說人話

敷設有鋪設、埋設的意思,所以一般管道、直埋方式用敷設光纜,架空、牆壁用布放光纜,實際應用當中沒有大的區別。

14樓:企鵝

結構不一樣!!光纜主要是有三個部分組成,光纖+加強構件+外層護套,各個光纜的型號和用途不同主要區分就是中心的加強件不同而不同!!

15樓:毛毛呆

光纜的敷設分架空,直埋,還有管道

主要是光纜的結構不同

具體怎麼鋪設,要看你選擇了什麼型號的光纜

資料庫表中的主鍵有什麼作用?設和不設有什麼區別

樓上的幾位都解釋了主鍵的作用,我主要說下設和不設有啥區別 比如專 張三的身份證號為屬123456 李四的身份證號為012345 設定身份證號為主鍵後,那麼資料庫就約束你身份證號不能重複,不能為空,那麼 你向資料庫表插入王五的身份證號為123456,則提示你主鍵不能重複之類的錯誤 也許你要問,那就是保...

小氣和自私有什麼不同嗎,小氣和自私有什麼不同嗎

小氣也有性格上的小氣和物質上的小氣 有的人你說了一句不愛聽的話他就記於心底心胸狹窄,但是有的人物質上小氣性格卻很好,物質上可以說是合理分配資源才小氣所以有的人物質上的小氣是有些不可抗拒的因素 自私是指個體面臨自己利益與對方衝突時,會不計對方損失,以滿足自己利益為主 此外,自私者在進行自私行為的同時,...

武士螞蟻和螞蟻有什麼不同,螞蟻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有什麼?

你說的是兵蟻吧?兵蟻是在蟻類社會中的特殊職蟻。頭大,上顎發達 巨大,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或攻擊其他種的蟻類時即成為戰鬥的 因其可以擔負戰鬥任務,故稱為兵蟻。也有缺少兵蟻的種類。同樣的兵蟻在白蟻社會裡也能見到 右圖 兵蟻 雖有雌雄之分,但不能生殖。兵蟻的頭部長而高度骨化,上顎發達,但已失去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