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解決校園浪費用紙現象的活動,可以解決校園浪費用紙現象的活動

2021-08-27 19:15:13 字數 3949 閱讀 8273

1樓:匿名使用者

1.鼓勵學生使用毛巾、手絹,減少餐巾紙的使用2.使用自動沖洗馬桶,減少衛生紙的使用

(但是以上兩條會增加水資源的浪費)

3.盡量使用郵件傳輸,根本不用紙張傳遞通知4.使用電子教材,用電腦看書,辦公無紙化

5.使用平板電腦打草稿,並做作業,取消作業本和考試試卷(但是以上兩條會增加電力的消耗)

事情就是這樣,有利有弊。節省了紙張,卻要消耗其他資源。

如果你的老師是教條主義,你寫上面幾種就可以了,不要寫出利弊即可還有一種答案是小孩子想出來的,也可以騙騙老師:

1、 將舊練習本中未用完的紙張裝訂起來,做草稿本,2、 收集用過的草稿紙和舊作業本及試卷,找到合適的途徑,送到造紙廠重新加工成可以使用的紙張。

3、 節約用紙,把草稿紙寫滿,不要只寫幾個數字就扔掉。

4、 盡量節約用紙,無論是手紙還是餐巾紙,能用手帕代替的就用手帕代替。

5、 在廢報紙上練習寫毛筆字和畫國畫。

6、 有些包裝紙,可以做成手工藝品,美化生活。

7、 正反兩面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學生定量發紙,控制使用量,在短時間內甚至可以給學生區分發紙,讓每個學生使用不同的紙,規定廢紙投放點,其它地方禁止丟棄紙張,以做這段時間的廢氣統計,根據每個人浪費紙張的主要原因再提出對策解決。

關鍵是找到浪費的根源後再抵制浪費會更有效

校園紙張浪費現象的調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江夏一中學生社會實踐創新調查報告

校園學生草稿紙現狀調查報告

我們身邊浪費紙的現象

4樓:若語非顏

1.路邊傳單,廣告,這些傳單之類的基本都是看都不看就隨手扔了,浪費非常嚴重;

2.各種專影印屬件比如身份證影印件用完就扔,影印時一張a4上可以影印幾個,多次用,或者用小一些的紙影印;

3.社會各類資料之類的使用太濫,比如專案建議書之類的又臭又長,比如會議紀要之類的也是,建議盡可能壓縮檔案資料的篇幅,短小精悍就可以了,說明問題就可以了。

4.辦公室的各種資料,有很多資料都是零時性的,

5.包裝紙過度包裝,很多商品都注重表面的包裝,一味的以包裝吸引消費者;

6.學生作業過多、學生用紙摺疊玩具等等是學校紙張浪費的一些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學們有的本兒正反面都可以寫字字,但是他(她)們寫了一面就扔了,我覺得應該正面寫完在反面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學抄校的那些地方去**找的時候找不回來我要找人吃飯去啦、這些問題東西一旦出現就好多好,不能夠讓我們變了……這種人人都有了這種想法就是不容易!不會在任何事情面前出現過一場屬於愛情故事後會覺得幸福就像愛情故事……在

7樓:月季花5月

宣傳廣告,一路下來重複廣告可以收到5、6張,我說有了,他還說不一樣。

餐巾紙拿多了,用完餐也不放回去,就那樣仍在桌子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報紙,特別是單位的報紙,有時連看都沒看就當廢紙賣掉!

要一篇關於「節約紙張,保護環境」的文章.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乙個有很多資源的世界。隨著我們人類科技的進步,我們用去了許多的資源,但是,我們人類不懂節約資源的話,會使地球的資源減少……「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而人之欲無極」唐代詩人白居易對生態資源與人類生存關係的這種清醒認識,至今仍然具有積極意義。我們生活的時代,正面臨資源缺乏、環境汙染等嚴重問題。

為了我們的生存環境、為了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節約、環保已迫在眉睫。我們每個人手裡都緊握著珍貴的「資源」,掌握著中華民族發展的「命脈」。紙的發明是對人類文明的偉大貢獻,目前我國生產的紙約有500種。

現在,我們生活中有必需文具——紙。紙,處處可見:課本、作業本、草稿本等等,很多很多。

可是,很多同學浪費紙張,亂丟紙張的行動在校園可隨處可見。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節約用紙。

節約用紙也就是植樹造林

從學習中到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紙,而造紙的原材料主要是樹皮等植物的纖維,但由於人們盲目的砍伐。現在樹木也越來越少了,所以我們要節約用紙,人人有責,要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節約用紙」這個概念對我們來說,比起節約水電來似乎遙遠了一點。很少有人清楚節約用紙和保護生態環境有什麼直接關係。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用紙,用各種各樣的不同型別的紙。

你統計過嗎?你每天要用多少張紙?你一星期要用多少紙?

你乙個月乃至一年要用多少張紙?結果是驚人的。一張紙從何而來?

紙是由樹「變」來的。一棵樹往往需要長幾十年才能被人類利用。人類是無情的,電鋸聲中,幾十年長成的大樹轟然倒地。

那些木材,運往造紙廠,變成了一張張紙。紙給人類帶來了方便,但同時給森林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樹木不僅可以用來造紙,還可以提供木材。大面積的森林可以涵養水源,防止水士流失,淨化空氣。如果沒有樹木,就沒有氧氣,那人類也就無處安身。

森林的消失危害巨大:黃土高原上原本覆蓋著成片的森林,鬱鬱蔥蔥,一望無際的林海,泛著綠色的波濤。但是,由於人們的破壞,現在黃土高原已真正成為只有黃土的高原,大地脫去了外衣,裸露出了黃色的**,是那樣令人痛心。

而且,由於沒有樹木,大量的泥土流失,導致黃河含沙量極高。如此大的危害,人類怎能無動於衷?植樹造林迫在眉睫。

森林是製造氧氣的"工廠",森林能夠吸收有害物質,森林能夠保持水土,森林能夠涵養水源,樹冠像一把張開的傘,可以截留10~20%雨量。5萬畝森林貯水量相當於100萬立方公尺的小型水庫。

每年的3月12日是「植樹節」。這一天,許多人都拎著工具去植樹。我國現在的森林覆蓋率已上公升。

這是人類改過自省的結果,是令人欣慰的。但是,雖然森林覆蓋率上公升,但仍然很低。所以,植樹造林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也是人類永遠的任務。

現在已步入夏季,雖然已經過了植樹的最好時節,但我們可以在心中播散「節約用紙」的種子,種植「植樹造林」的樹木,等到來年春天,這些樹木已發了芽,長高了。我們可以拿著工具到戶外去,將樹木的種子播散到土地上,精心呵護它們,讓祖國大地充滿綠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將以「節約紙張」為主題開展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

圍繞《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的主題,教育部、**文明辦、廣電總局、共青團**、中國科協將於6月至8月開展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主題為「節約紙張,保護環境」。

有關負責人指出,我國是乙個用紙大國,紙張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科學調查體驗活動將幫助廣大青少年深入學習並了解紙張的生產流程,主要原材料,生產工藝以及資源、能源消耗情況,汙染和治理情況,了解我國紙張消耗和浪費情況,認識節約紙張對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意義。同時,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研究的興趣,增強他們節約紙張的意識和社會責任感,並通過青少年的實際行動帶動和影響其他社會人群,促進節約型社會的建設與發展。

這項活動將在學習節約紙張與保護環境問題相關知識的基礎上,開展家庭、小組、班級、**等系列體驗活動,對家庭、學校以及社會存在的浪費紙張現象進行調查研究。在此基礎上分析浪費紙張的原因,提出節約紙張的建議,並提交活動資訊和活動成果,經專家評審後於9月中旬向全社會公布。

活動主辦方要求地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結合中小學校科學課或社會實踐課的具體內容,積極動員和引導學校利用課餘時間和暑假組織學生參加活動,為學校、學生參與活動提供便利。要將青少年科學調查體驗活動與科技活動示範學校建立工作結合起來,將學生參與科學調查體驗活動的情況作為科技活動示範學校建立工作的重要依據進行評價。同時要注意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自己查吧

我的頭髮很油可以解決嗎

頭髮特別油的人,用第一次洗髮水之後,先沖洗乾淨,然後再用第二次洗髮水再衝洗,這樣的洗髮的深度要好得多。當頭發很油時,用洗髮水洗著洗著就感覺泡沫變少了,甚至很難搓出泡沫,這是因為頭髮上依附的油脂降低了液體表面張力,起到了 消泡劑 的作用。泡沫減少意味著清潔能力降低,所以這第一次洗頭並不徹底。第二次再用...

有什麼好辦法可以解決失眠啊,解決失眠的好辦法有哪些?

中醫 失眠按摩以下幾個穴位最快可以入睡 一 安眠穴,此穴是最簡單而且最直接 失眠的穴位,位於耳後乳突處,翳風穴和風池穴中間的連線上。按摩此穴可以有效的緩解睡眠障礙。二 神門穴,此穴位於腕橫紋尺側端,按摩此穴可以促進睡眠改善失眠症狀。三 三陰交穴,此穴位於內踝尖的上三寸處,按摩此穴可以促使患者快速進入...

社會學可以解決生活中的什麼問題,45能解決生活中的什麼問題?

用社會學是社會學的重要分支學科之一,從而獲得對社會現象發生發展的規律性的認識,並提出解決的方法。近年來。就其特性來說,是將社會學理論的原理。由於它包含有許多對社會學中層理論的提公升和運用,又貼近於現實社會生活實踐 原則 觀點及方法運用於對具體社會現象的研究,因而倍受學術研究 政策研究和管理研究者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