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經濟的正常發展為什麼需要國家的巨集觀調控

2021-08-27 15:15:26 字數 1635 閱讀 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的調節作用不是萬能的

2.市場調節能廣泛發揮作用的領域,市場也存在固有的弱點和缺陷:

(1)自發性(2) 盲目性(3) 滯後性

3.市場經濟的正常發展,不僅要充分發揮市場的作用,而且需要國家的巨集觀調控,只有加強國家的巨集觀調控,才能客服市場的種種缺陷,把"有形的手"和"無形的手"

結合起來,保證市場經濟健康,有序的發展.

2樓:血_色_蔓_延

市場經濟的正常發展,不僅要充分發揮市場的作用,而且需要國家的巨集觀調控,只有加強國家的巨集觀調控,才能客服市場的種種缺陷,把"有形的手"和"無形的手"

結合起來,保證市場經濟健康,有序的發展.

3樓:智在錢裡

問題沒有絕對的,只有比較來說,那麼你所說的市場經濟的正常是乙個比較值,正常根據各種指標跟前面相比較來說的,對於巨集觀調控是對預期的目標和比較目標做對比然後進行試試,比如說吧每年的經濟成正正增長,但是經濟增長的話那麼其他指標如cpi也同比**,那麼一段時期經濟就有穩定到過熱了所以央行就有義務進行巨集觀調控了。

我國為什麼要對市場經濟實行巨集觀調控?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為什麼需要國家的巨集觀調控?

4樓:怪卡的愛

答案 因為國民經是中國發展並讓經濟持續發展的要素的總和,目的是把這期間的經濟發展情況保持在長期發展的目標,避免幾個時段經濟發展的變化導致經濟指標發生漲跌而引起亂用政策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國家為什麼要加強巨集觀調控?國家巨集觀調控的手段有哪些? 30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調控是國家為了保持國民經濟能持續、穩定、健康迅速的發展,促進經濟版

結構的優化權

,引導推動社會全面進步而採取的經濟措施。國家能夠實行強有力的巨集觀調控。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公有制決定了社會各部門、各企業及勞動者利益上的一致性,使國家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

第二,國有經濟起主導作用,控制和影響國民經濟的發展方向;

第三,黨有能力統一全國人民的意志。

國家採取巨集觀調控的手段通常有:(1)法律手段與經濟政策,如:調整稅率、金融、財政補貼等;(2)計畫指導,如:

國家大的投資規劃,或在某些行業和領域實行配額制度;(3)行政手段,如利用工商、商檢、衛生檢疫、海關等部門禁止或限制某些商品的生產與流通。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為什麼需要加強國家對經濟的巨集觀調控?求大神幫助

6樓:局外人

市場經濟是與階級還沒有消亡,貨幣還沒有消亡條件相適應的經濟,如果放任市場自由化,必然會出現公平和效率問題,很可能就發生危害社會進步、人民利益的事情。加強巨集觀調控,合理配置生產資料,調動勞動積極性,國民經濟才能協調發展、全面發展,防止過熱、過冷或貧富分化,讓市場經濟更好的為人民服務,提高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

7樓:等級你妹

市場調節具有自發性、盲目性、滯後性的弱點和缺陷。國家巨集觀調控建立在市場的基礎性作為用之上,同時又是對市場經濟缺陷的彌補。

8樓:大塊頭

促進經濟增長,增加就業,穩定物價, .防止兩極分化.保持國際收支平衡!

在市場經濟下,為什麼還要講誠信,市場經濟條件下,為什麼還要講誠信 中國文化概論

誠信是乙個道德範疇,是公民的第二個 身份證 是日常行為的誠實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稱。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無論在過去或是現在亦或是未來,誠信對於建設人類社會文明都是極為重要的。子曰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認為人若不講信用,在社會上就無立足之地,什麼事情也做不成。所以,我們要講誠信。唐代著名大...

市場經濟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好處,市場經濟的好處是什麼?

市場經濟要求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基礎性的作用,勞動力資源是絕大多數人都具有的資源,少數人還擁有資金,技術,資訊.房地產等比較稀缺的資源.市場配置資源的效率比較高,所謂人盡其才,物盡所用,市場經濟的執行效率有可能為生活水平的提高提供相應的物質基礎.市場經濟鼓勵消費,發達的信用也能支撐消費,這就為消費水平...

市場經濟的好處是什麼,市場經濟體制的優缺點是什麼

現今,全球共有81個國家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但歐美日等發達國家卻拒絕承認,中方對此也明確反擊。自加入wto以來,中國就一直在為獲得市場經濟地位而不懈努力。那麼,中國為何如此在乎市場經濟地位?中國獲得市場經濟地位的好處是什麼?不得不承認這對中國來說將是好處多多,下面麗玲就為大家深度解析一下。中國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