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城市發展的滯後會嚴重制約社會經濟發展?解釋的清楚一點,謝謝

2022-02-16 20:29:59 字數 4263 閱讀 1070

1樓:亂城

軟體工程大三的老學長來回答問題啦!

在吉大的學生都聽過這樣的一句話,美麗的長春坐落在吉林大學

,那麼吉大究竟有多大呢,下面讓我給大家普及一下。

學校6個校區7個校園共占地611萬多平方公尺,這個數字聽起來是不是眼前一亮。

來個更直觀的描述,在長春坐公交的時候經常能連到校園網,而且訊號很棒。記得當時我剛大一的時候,正好趕上吉大的70周年校慶,那時候學校就免費開放校園網,長春市民可以直接使用,我們都開玩笑說,吉大給長春開了個免費的wifi,速度還很快呢,由此可以想到吉大的校園面積究竟有多大。

而且吉大的風景還特別美麗,我在的前衛南區就有兩個湖,乙個叫清湖,乙個叫東湖,湖裡面還有美麗的白天鵝和黑天鵝,週末的時候經常有家長帶著小孩子來湖邊玩。

前幾天吉大下雨我拍到的彩虹。

這是學校最新的建築,鼎新樓,是不是超級美啊!

在吉大有你看不完的美景,品不完的美味,因為吉大太大了

2樓:有問題找我鴨

吉大17級大二童鞋飄過~

如果你了解過吉大,你可能會知道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是一名吉大學生,那你一定知道這樣一句話:「美麗的長春坐落在吉林大學」。也就是題主問到的「長春市有多大,吉林大學就有多大」,這句話可能有一點誇張的成分,但確實是提到長春,就會想到吉大。

吉林大學遍布在長春各個地方。

2023年,原吉林大學與原吉林工業大學、原白求恩醫科大學、原長春科技大學、原長春郵電學院合併,後又與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需大學合併,也就有了今天擁有六個校區的吉林大學。

前衛校區

前衛校區包括前衛南區和前衛北區。前衛南區位於朝陽區前進大街2699號。(五月花廣場花開的時候很值得來看一下呀!

還有日新樓也可以來逛),人文學科和理學科的學生都有。前衛北區位於解放大路旁,原吉林大學老校園。

2. 南嶺校區

人民大街5988號。原吉林工業大學,所以當然以工科為主啦。吉大的重點學科汽車工程專業就在這裡~(南嶺的杏花節非常好看~而且南嶺還有乙個外號叫「男嶺」哈哈哈因為男生太多)

3. 新民校區

位於新民大街828號。(原白求恩醫科大學,吉大醫學所在地。(離長春的美食街桂林路灰常近)

4. 朝陽校區

位於吉林省長春市西民主大街938號。原為長春地質學院和長春科技大學所在地,現主要為地學部所在地。

5. 南湖校區

位於南湖大路5372號。原長春郵電學院。現在是通訊工程學院所在地(旁邊就是南湖公園,可以沒事溜達溜達)

6. 和平校區

校區坐落於西安大路5333號。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需大學所在地,為吉大農學部所在地。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題主~對了,來吉大參觀,記得一定,一定,要開手機導航!

3樓:超級阿水

你好呀~吉大17級的在讀生來回答這個問題啦~在我來到吉大之前也聽過這個梗哈哈哈,現在兩年過去了再聽到這個梗還蠻親切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吉林大學一共有六個校區分別是前衛校區、南嶺校區、新民校區、朝陽校區、南湖校區、和平校區。他們遍布在長春的不同位置,曾經我的同學走在大街上,突然連上了吉大的校園網…總之在吉大的不同校區,專業不同,周圍的景色也不一樣,每個校區都有每個校區的特點吧~吉大真的是極大了。

1、前衛校區

首先就是中心校區啦,我們也叫它南校,因為我就是中心校區的,所以對這個校區還算比較了解~

中心校區有日新樓啊,非常方便,新建的鼎新樓也賊氣派~

這個是中心圖書館,它的建築設計我也特別喜歡,晚上亮晶晶的好好看。

2、南嶺校區

南嶺校區的標誌性建築物是那個「大蝦」,一出校門好吃的特別多。

而且南嶺的杏花特別漂亮,初春的時候有杏花節,剛剛過,適合拍照~

3、南湖校區

去南湖公園玩過幾次,南湖公園特別特別大,而且離南湖校區很近很近~

4、和平校區

在長春的西部,也叫吉大西區,以前是吉大農學部。

5、新民校區

前身是白求恩醫科大學,所以醫學專業的同學差不多都在這裡~

6、朝陽校區

前身是長春科技大學,現在是以地質學為主的校區。

現在也不難看出為啥說長春有多大吉大就有多大啦,吉大的校區真的分布在長春的四面八方哈哈哈哈,而且每個校區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擅長的學科領域,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你~

4樓:承諾一輩子

土生土長的長春人,現在是吉大大二的學生來給大家解釋一下哈~

1、吉大有眾多校區

吉大一共有六個校區,前衛南區(前進大街)、南嶺校區(人民大街)、新民校區(新民大街)、朝陽校區(西民主大街)、和平校區(西安大路)、南湖校區(南湖大路)。這六個校區可以說是分布在長春市的各個角落了。長春市的行政區劃總共就7區3縣,你說是不是「長春市坐落在美麗的吉大里」。

實不相瞞,我作為乙個長春人,我到現在還沒走全吉大的所有校區,平時有活動在別的校區開展的時候都頭疼,因為真的太遠了!

2、每個校區的面積都很大

就拿我自己所在的前衛校區來說,一開始分為南區和北區,現在統一稱為前衛校區。你站在西門門口向東門前進,步行至少是30分鐘。講道理,平時上課從宿舍走到教學樓都是一段很遠的路程。

(上了吉大以後,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不鍛鍊了呢)

光是前衛南區就有兩個湖,清湖和晏湖取自成語「河清海晏」。

(看看清湖吧,美的不得了,是校園小情侶鍾愛的約會聖地)

雖然是校區很大很廣,但不得不說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在吉大你有學不完的知識,走不完的路和享不盡的風景。

5樓:七七和阿元

吉林大學17級優秀大學生(來自資本主義南區)路過~

作為吉大學子都知道的常識:美麗的長春坐落在美麗的吉林大學裡。這個梗真是代代流傳,從軍訓的時候教官就告訴我們,吉大極大極大,很有可能四年大學都無法達成走遍吉大六大校區的成就。

本廢物截止到大二,已經打卡了前衛南區,和平校區,南嶺校區,朝陽校區(遠處觀望算嗎?(+_+)?),自認為比較有發言權的

有乙個笑話

乙個有6個人高中寢室的兄弟約好了大家一起報考吉林大學吉林大學吉林大學吉林大學吉林大學吉林大學,從此天人兩隔。

吉林大學有六個校區,分別是前衛南區,南嶺校區,新民校區,朝陽校區,和平校區,南湖校區,在校師生大約7萬人,真的是好大的學校體積。

六大校區分布在長春的各個角落,一般長春市公交車的起點終點都是吉林大學【不同校區】。我從南區去一趟和平需要乙個小時差不多,相隔11公里左右。

1.前衛南區

·前衛南區就是吉林大學的主校區啦,通常被大家稱作資本主義南區,校園面積為90萬平方公尺左右。走完整個校區大約需要2個小時左右,從學校西門走到東門大約需要40分鐘左右。

2.南嶺校區

·因為南嶺校區男生過多,常常被大家戲稱為「男嶺校區」。此地為吉大陽氣最盛的校區,每年4月的杏花節會吸引大批遊玩的人。

3.新民校區

·新民校區是原白求恩醫科大學所在地,又名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距離南湖較近,附近的風景很好,大部分是醫學生在讀。學校設有白求恩醫學院、基礎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護理學院、藥學院五個學院,並有四所附屬醫院,乙個製藥廠。

4.朝陽校區

·標誌建築為地質宮,黃大年教授曾經任職任教於此。作為偽滿時期的建築,是溥儀的皇宮,不得不說我吉實在是太有排面了。

5.和平校區

·和平校區應該是學校最艱苦的校區了,哈哈~

6.南湖校區

長春市南湖大路5372號 郵編:130012

·我不太了解南湖校區,就不多說了,嘻嘻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溜啦~

請問一下大家:在西部開發中,哪些城市具發展潛力,最有發展潛力的城市是哪個或者哪些?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是西南重鎮,交通和高新產業的核心區。有幾個冷門城市可能未來會有很大的發展,比如昆明和南寧。亚细安自由**區的橋頭堡。乙個有工業,乙個有生物資源。交通建設也在逐步跟進。

河流為什麼成為城市形成和發展的重要區位因素

河流的供水功能和運輸功能為城市的形成和發展起了重要作用。城市形成區位因素有哪些?一 自然因素 1 地形 1 世界上的大城市多數字於平原地區.因為平原地區地形平坦,土壤肥沃,便於農耕,且有利於交通聯絡和節省建築投資,是人口集中分布地區,也是城市發育的理想環境.2 在熱帶地區,低地悶熱,居住條件不利,所...

為什麼我的女朋友和我分手之後,說我以後會找到比她更好的?是她提出分手的,她為什麼這樣說

好聚好散唄,分手時不撿好聽的說,還能讓矛盾更激化嘛 廢話,就跟你是個好人一樣的話,祝你幸福之類的 女人分手的一貫作風,先給你貼發張好人卡 因為她覺得離開你才好 gland where he starte 愛你,但和你在一起會很累 百分之99的女生都會這樣說 說明她是喜歡你的,但是有苦衷 不錯,講兩句...

(地理題目)為什麼說沒有中東的穩定和發展就沒有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中東地區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產地,現代社會已經離不開石油了,所以那裡動亂的話對全世界的經濟生產都是巨大的威脅。資源 中東的重要 復海灣 波制斯灣蘊藏著豐富的石油資源 佔全世界石油資源的74 石油資源在世界能源中的地位逐漸上公升,增加了中東地區的重要性。地理位置 中東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位於 五海三洲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