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科學的煲耳機的正確方式

2021-08-27 02:56:05 字數 4607 閱讀 4042

1樓:小小小倉

1、選擇煲耳機的特定**。

**格式要使用無損格式,使用的**低、中、高頻範圍都要覆蓋到,使用的**樂器、人聲範圍要廣(忌用電子樂和搖滾樂)。其中蔡琴的《渡口》、老鷹樂隊的《加州旅館》和閻學敏的《鼓詩》是煲機必備曲目。

2、一開始應該用《new soul》和《echoes of the rainbow》這兩首比較輕柔的**。

注意:3、用《new soul》和《echoes of the rainbow》煲了2、3個小時之後,可以加入更多的人聲了,其中包括經典人聲蔡琴的《渡口》和老鷹樂隊的《加州旅館》。

4、在煲機過程中,並沒有低頻和高頻的**。所以在這個步驟中加入了經典低頻**——《鼓詩》,高頻**《spring_allegro》和《月光女神》。

在這個步驟中,調大音量為2/3,並加入煲機**中自己覺得好聽的曲目,歌曲順序任意,李娜的《青藏高原》和騰格爾的《天堂》這個步驟中不建議加入。

6、完成上步以後,調大音量為4/5,再加入煲機**中一些自己覺得好聽的曲目,歌曲順序任意,李娜的《青藏高原》和騰格爾的《天堂》這個步驟中也不建議加入。

7、經過前幾個步驟後,音量調回1/3,加入所有的煲機**,李娜的《青藏高原》和騰格爾的《天堂》在這個步驟中加入,歌曲順序任意。

8、經過以上6個步驟,煲機時間之和超過100個小時之後,煲機完畢(如果你還想煲,重複步驟7就可以了),耳機就可以正常的聽了。

在使用上耳機可以用燈泡來比喻,都是必須使用電源來驅動的。人們在使用燈泡時知道必須按照燈泡上標註的電壓使用,電源電壓高於燈泡電壓會把燈泡燒燬,只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識。在耳機的使用上這個問題卻常常被忽視。

錯誤之一:是煲耳機用大音量。有人說這是網上某某“大俠”的論點。

這實在是使人哭笑不得,不知大俠的老師是何方......!我不願意說的太刻薄,不過實在說害人哪!前幾天就有一位上當的初哥,大音量下煲耳塞,結果造成蹭圈。

售貨單位判斷為過載使用,屬於使用不當,只能維修。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中小音量下、不要開重低音、不要用電子**、不要用搖滾樂,慢慢地煲,時間會長一點都是會煲的很好,而且不會損毀耳機。這個道理不難理解,汽車磨合不是也一樣嗎?

錯誤之二:試圖用耳朵判斷頻率響應和頻率範圍,他們忽視了人耳聽覺的非線性特點,實際上人耳對響度的判斷力是很差的,人耳對20赫茲的敏感程度與1~3千赫茲的靈敏度要相差幾十倍到百倍,而且人與人也有相當大的差別,有人用掃頻訊號來試聽耳機,是不會有什麼結果的,如果說有什麼結果那就是耳機的損壞。更有甚者竟然有人試圖用耳機聽20赫茲,結果是顯然的那就是耳機的損壞,此人竟然是理工科的學生,真讓人遺憾。

其三:應該說是誤區,許多人看耳機是否容易驅動往往只看阻抗,耳機阻抗越低越容易驅動這對於大多數情況是對的。但是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往往被忽略,那就是靈敏度,靈敏度高3db從容易推動的角度看相當於阻抗降低一半。

假如靈敏度高3db而同時阻抗升高1倍,那麼從是否容易推動的角度看應該沒有變化,但是這時的驅動電流降低了一半,這樣減輕了隨身聽的負擔,不但省電,而且有利於音質的改善。

其四:聽耳機不要音量過大,大音量長時間地聽耳機會音響聽力,使聽力下降長期這樣會對耳朵造成永久性的損害,而且長時間大音量會使精神疲勞、損害身心健康。

什麼音量是合適的?那就是和我們日常生活中相似。聽人聲要和我們日常人的說話響度相似,聽小提琴要和我們日常在離演奏者5~10米處聽到的音量相當是合適的。

其五:什麼樣的耳機適合於聽古典**、交響**?有些人認為沒有低音的耳機適合於聽古典**或交響樂這是不正確的。

嚴格講適合於聽交響**的只有低失真、頻響均衡的耳機最適合聽交響**。因為交響**的樂器非常多各個頻段都有相應的樂器,因此表現交響**首先必須要有比較均衡的頻響特性,沒有低音的耳機根本無法表現交響**的氣氛和氣勢。

沒有低音的耳機中高音會顯得突出,會使中高音訊部分的樂器顯得比較清晰,有人認為這樣的耳機適合於聽交響**、古典**,不敢苟同。

當然低音過量也是不適合聽交響**和古典**的。高頻和低頻有所提升的耳機比較適合於聽流行**,節奏感強、動感強、比較有刺激性,是年輕人的所愛。

要注意中高頻過強人容易感到疲勞和煩躁。

頻響曲線不平直,高、低頻延伸不夠都是一種失真,叫做頻率失真。沒有低頻那是嚴重的頻率失真。低頻或者高頻提升實際上也是一種失真,如果刻意的這樣作那是對聲音的美化,也有人叫作音染,但是如果這種提升是為了禰補前級的不足、使得整體頻響曲線平直。

那就是一種整體上的高保真。

其六:入耳式耳機和開放式耳機哪一個有利於保護耳朵聽力?

首先我們應當搞清楚我們所指的損傷是對聽力的損傷。是什麼因素會造成對聽力的損傷呢?那就是聲音的大小,聲音大、強,聲壓高,時間長就會造成對聽力的損傷。

這個聲音的大小僅僅是指刺激耳膜的聲音的強度,而與這個聲源與耳膜的距離沒有關係。這是所有人都應該引起注意的!

我們搞清楚了對聽力造成的損傷的原因和因素,那麼我們就比較容易搞清楚入耳式耳塞是有利於保護聽力還是不利於保護聽力?

大家都知道在環境嘈雜的環境中為了讓對方聽清楚就必須提高聲音說話,而在安靜的環境中人們輕輕的交談彼此就可以聽的很清楚了。所以,安靜的環境可以降低人們交流時所需要的聲音強度。

入耳式耳塞由於有效地隔絕了外界的噪音環境,因此當你聽到滿意的**時,其實這時的聲音比平時你聽的聲音強度要低得多。這就是保護聽力的最主要的因素。

音特美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耳保護研究的機構,生產許多耳保護的產品,包括多種型號的隔音、防噪耳塞子。以上的理論就是該研究機構通過多年的研究的結論。因此音特美公司也選擇了製作入耳式耳塞,這種方式,音特美er4、er6耳塞得到了極大的成功!

許多人感性的認為入耳式耳塞的聲源離耳膜近會對耳朵不好,這是一種誤解。

我有過在深夜聽開放式耳機的經歷,這時把音量調低許多,聽起來感到非常的舒適!因為環境噪音低了,**的音量也可以降下來,聲音感到更加清晰、更加舒適!

2樓:範龍輝

其實煲機只是一個噱頭,沒有實在意義,音質差別不大,只是引導消費者如何正確使用耳機。以下是正確煲機方法:

首先選耳機一定要選佩戴舒服的,並且音質是符合自己聽歌習慣的。(例如是低頻強的,還是聽人聲,或者層次感強的**)

煲機最好用放大器或者蘋果手機,魅族的手機也可以,畢竟裡面有加處理器。最好不要使用電腦或者***, mp4.

例如開車總是走平坦的公路,和總是走山路,輪胎磨損的程度和麵積是不一樣的,如果是混合即走公路,又走山路,那肯定輪胎磨損的紋路會不規則。

3樓:大英自有國情在

煲機是一種快速使器材老化進而穩定的措施,許多耳機發燒友認為通過煲機可以讓耳機的表現更加穩定,音質更好,但一篇文章則稱,這種做法實在沒有必要。

煲機的說法之所以可以流傳這麼久、影響這麼廣,很大程度上在於沒有量化的證據證明它無用(或者有用),各大耳機製造商們也不願冒著風險就此發表什麼意見,畢竟煲機的做法不會對他們的銷量產生很大影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對於消費者來說就遠不是沒影響了。網路上流傳的好的煲機方法耗時約為40到400個小時,而且還需要按時切換歌曲。

煲機愛好者們使用的“歌曲”範圍廣泛,蔡琴的歌是很多煲機**必選的,而且不僅是傳統意義的歌曲,較高階的煲機方案還包括純鈴聲、白噪音、甚至正弦波掃描……坦白講,任何機械製品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發生變化,但這些變化是否是有利的就是另一碼事了。許多發燒友所指出的現象和細節在大多數人看來都像“超自然現象”一樣,煲機的說法涉及到心理學、應用科學、市場營銷,以及永恆而又主觀的“音質”問題。這一切組合在一起讓煲機問題顯得格外複雜。

某專業音訊製造商監聽產品總監承認,一些體積較大的耳機的感測器會有老化現象,在“理論上”這種現象會導致聲音表現力的變化。但沒有決定性證據佐證這一點。此專業音訊製造商曾經測試過一部使用很久的耳機(於2023年釋出),結果如何呢?

測試表明這部耳機效能指標和走下生產線時一樣。15年來此公司一直在設計生產耳機,產品工程師們一次又一次地驗證著這個結論,這些感測器的效能在第一天、第一年、第五年沒有什麼差別——除非你不小心摔過它。換個角度想,如果煲機真的可以讓耳機效能更好,為什麼耳機廠商不事先煲好,把產品調整到最佳效能再賣呢?

似乎各種測試更傾向於表明煲機並不能帶來耳機效能改善,同時煲機也不會對耳機造成什麼損害,它是很一種個人化的選擇,信則靈,不信則不靈。但如果在這項活動上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它就顯得很沒必要。**已經夠讓人頭疼了,買個耳機聽**就不要再折騰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最科學的煲耳機方法是 自然聽。

1:有些人認為耳機和電腦,電子元件一樣型別的電子產品,其實耳機屬於消耗品,其壽命隨著振膜的老化會不斷縮短,許多刻意的煲耳機方法,其實就是通過加速振膜老化的方式,讓新耳機緊實的振膜變鬆,從而達到理想的聽感。這樣無疑會縮短耳機的壽命。

如果樓主不是為了聽感測評,那麼還是正常的音量自然聽吧,振膜進入狀態需要的時間雖然長點,但對耳機的損害度是最低的。

:2:至於樓主說的音量,問題不大。耳機所能承受的最大音量(也可以叫最大功率),遠遠高過人的鼓膜所能接受的。只要在耳機最大功率之內,短短的一分鐘不會有什麼影響。

3:**型別。對煲耳機最有效的**型別因該是古典樂,因為其三頻遠比一般的流行樂寬廣,樂器分離度高,錄音一般也比較精良。

5樓:脂肪酸鈣

耳機**要在可以煲機的範圍,100塊以下建議隨意聽,壞了就扔。

二:下到假的會直接損害耳機。

煲機方法簡直從最直接的方法開始:根據手機調節固定音量進行煲機,30%音量煲機48小時,60%煲48小時,80%煲24小時。

煲機過程中最好選擇閒置裝置,不間斷煲機。

煲機個人小建議:不要只進行一次性煲機,最好有頻率,一週煲一到兩次。持續一個月就好。

祝你通過煲機成功聽到最完美的音質。

你認為什麼才是追星的正確方式,你覺得正確的追星方式是怎樣的?

我覺得追星是以他為榜樣,不是單純的買他的同款,買他的海報,要學習他身上優秀的品質,努力向他看齊。理智追星,比如我喜歡陳立農,他很努力,很懂禮貌,也特別優秀,所以我要向他學習,不僅要謙遜認真學習,也要不斷地變得更好,做乙個跟他一樣棒的靚仔。追星的正確方式是要以明星為榜樣來學習他個人的品質和優點的真正能...

怎麼洗臉才是最正確的洗臉方式

洗臉是我們日常每天要做的事情,那麼對於洗臉我們了解多少呢?在所有的膚質中,敏感肌膚是最不招人待見的。因為它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從而出現燒灼 緊繃 瘙癢的症狀。所以護膚的每一步都要小心地做好,我們從第一步開始學起,看看敏感肌膚應該如何洗臉吧!1 溫水潔面 敏感性肌膚的洗臉水不能忽冷忽熱,要用溫水洗臉...

談戀愛該怎麼談,才是正確的方式

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跟自己門當戶對的人,兩個人一定要相互包容,相互信任,這樣才是正確的方式。談戀愛就是要兩個人好好相處,多溝通,有什麼事情好好說,多經歷才是正確的方式,沒有什麼套路,沒有什麼模式,只有兩個人試著去談戀愛。回答1 要讓女生看到你的上進心,男人的最大魅力在於事業有成。2 年輕人工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