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工作日午休時間是否算入工作時8小時內

2021-03-25 12:03:02 字數 2936 閱讀 4395

1樓:愛你的泡泡射手

1、這是個關於工作時間計算問題,特別是八小時工作制的工作時間跨度,一直都有些爭議。

2、《勞動保障部調整職工制度工作時間計算和日工資折算辦法》規定:「年工作日為250天,由365天扣除104天休息日再扣除11天法定節假日所得;季工作日為62.5天,由250天÷4個季度所得;月工作日為20.

83天,由250天÷12個月所得。工作小時數的計算方法為:以月、季、年的工作日×每日8小時。

」工作時間是勞動者應該將勞動力使用權讓渡給用人單位,在這一時間內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形成非常典型的隸屬關係,其須遵從用人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

所以,工作時間八小時應當僅僅指純粹的工作時間。

3、至於,午餐、午休時間是否算工作時間,現實生活中,因單位不同而有所差別。一些用人單位實行非常輕鬆的工作制度,允許員工午休1至2兩個小時,並且午休時間都計入工作時間。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人單位明確了其8小時的工作時間包含午餐午休時間,那麼員工在此8小時之外的工作就形成加班時間,用人單位應該另外支付加班費,其不宜再對工作時間作出自相矛盾的解釋。

要明確這個問題,您應當先諮詢單位的八小時工作時間是否包括午餐、午休時間。

2樓:小魚

你這個沒有什麼合理不合理的,有的公司中午吃飯一小時算上班時間,所以5點就下班了。有的單位中午1小時算自己時間就是6點才下班,國企的很多單位還有4點半就下班的。所以這個制度是公司制定的,你沒法說合理不合理,除非你炒他魷魚。

當然他加班補給你工資你倒是可以投訴他,不過你贏了估計你也要走人了。

3樓:翱翔縹緲

我這邊08:00 -11:30,13:30-17:00;

加班後面調整為18:00開始算,因為17:00 -18:00算作晚餐時間,統一制度。

不會因為有些人加到17:30不吃晚飯走人,有些人吃過晚飯再來加班作區別,核查這些的成本太大。

所以制度挺合理。

勞動法中的每日工作時間8小時包含午休時間嗎

4樓:靜靜說職場

你們公司有午休嗎?午休時間計入「每日8小時」工時嗎?答案在這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公司是否有綜合工時的審批

若有審批,是符合規定的,吃飯時間不算工作時間若沒有審批,不符合規定,週六按加班計算

並且,若沒有綜合工時審批,只要上班(注意,不是加班,加班會確定小時數,但你們週六上班是),就可以按8小時要求加班費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含午休時間。

第三十六條 【標準工作時間】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我認為符合法律規定。

7樓:香格里拉

你們公司的工作時間沒有超過8個小時啊,超過了才是加點,加點要公司支付平時工資的150%算工資,一週上六天班,如果一直這樣不倒班的話,那麼你們公司已經屬於不合法了,因為勞動法規定一週工作時間最多不超過40個小時,所以可以要求公司減少工作時間

至於公司平時工作時間只要不超過法定時間,徵得員工同意可以自行安排

8樓:大笨貓

一天工作8小時不包括午休時間,但你們公司很取巧,每天少上半個小時,弄到週六去了。但顯然週六多上了多半天班,應該有加班費,至於2倍工資想都不要想,根本不會給,加班每小時給你十幾、二十塊就不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休息是不能算工作時間的。工作時間就是在工作中。

單位做法是合法的。

10樓:徐菲

國家規定的工作日是一週5天制,你週六上班,根據勞動法規定,單位要支付你2倍的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符合法律規定。午休時間不算在上班時間內。你一天上班時間還沒8小時呢。

12樓:高姿態丶小天真

哭唧唧,我剛去應聘乙個公司,早上8:00-12:00,下午13:30-18:30,我有點難受,但是這邊工作太難找了。

工作8小時制,中午的休息時間算不算8小時之內?

13樓:小喜

包括中午的午休時間,一共是8小時。

14樓:

國營企業也算工作時間。只是吃飯和休息的時間短不到一小時,通常吃完飯就立刻開工

15樓:九月

不算現在標準的8小時很少了 一般都7.5了

8小時工作制,午休時間算在裡面嗎?

16樓:我在世家

要看的。有的公司比較人性化,午休乙個小時也算在8小時內的,等於真正工作時間是7個小時。

也有的公司是不算的,比如早上9點上班,中午休息半個小時,下午5點半下班。

17樓:曼陀羅之迷

應該是算的,朝九晚五就是這個說法。

但是一般白領以上才有這待遇。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工作崗位了 我現在的工作哪有什麼8小時 一天都10小時 哎命苦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什麼公司了,就跟雙休一樣,每個公司都有不一樣的規定的,

法定正常工作時間是每天八個小時,我想問一下中午休息的時間算不算在其中? 5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只算你工作的時間

有時候多加班也沒辦法

民警一家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時間不算在8小時之內,公務員除外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吃飯休息時間當然不算啊 。

23樓:劍俠情緣

中午休息時間當然不算啊,這個毫無疑問的

工作日是指幾天,3個工作日是指幾天?

3個工作日指的就是3天。工作日 working day workday 也稱勞動日,是指在一晝夜內職工進行工作時間的長度 小時數 工作日是以日為計算單位的工作時間。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從1995年5...

企業破產清算時間需要多少工作日,破產重組和破產清算有什麼區別?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會對一些投資感興趣,但投資都是有風險的,在企業中,一旦沒有把握好,就可能面臨破產的可能。如果乙個企業是在經營不下去,就必須要有一定的退回,因為如果申請破產,那麼情況就會非常嚴重。正常情況下,只要是公司宣布破產之後,這時候就會有清算人員接管公司,對破產的財產進行估值清算。那...

8小時工作制含午休嗎,8小時工作制,午休時間算在裡面嗎?

一般不包含。勞動者每天工作8小時,其中是否包含午休完全是由公司決定的,我國相關法律並沒有對此做出明確的規定。勞動法並沒有明確規定8小時是否包含午休,用人單位有權在規章制度中制定8小時是否含休息時間,可包含在內或在外。法律參考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