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作為一名中學生在假期內在農村做志願者公益活動,可以做什麼呢

2021-08-26 14:41:50 字數 2095 閱讀 9606

1樓:問懂它

我也是一名中學生我市農村出身的,所以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你!在農村做志願者小到可以幫助農民做一些農務,例如喂一下雞,趕一趕鴨子,等等。這或許很有趣!!!

也能學到很多東西,更重要的是自己開心,親情友情這些純樸的東西難道不值得我們留念?

你或許也可以與村中的學生或老師交流,交流一下自己的學習,把自己的學習經驗給予他們,這也是一件開心的事。如果你大膽有把握和經驗,你可以當一會小老師!!!

純樸,農村風光希望你喜歡!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了解你的基本情況:比如

你家是農村的還是城市的?

是否有人同行?

所在地的基本情況如何(社會治安、人文、地理等)?

自己更願意做什麼類別的活動:如訪談、調查、支教等。

其實農村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地方,如果真的有這方面的意向,建議你可以先去進行走訪,了解當地的具體情況,看有哪些地方需要幫助,有哪些地方是你可以做的。各地的情況不一樣,公益的原則之一就是因地制宜,這樣的幫助才最有針對性,最實際的。

但前提是,你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如果時機成熟,你可以讓身邊的同學和你組成乙個小團隊,一起去做。

比如說,去了解一下你的同齡人的家庭情況怎麼樣呀,收入是多少,家裡有什麼人,他們在家都需要做什麼農活,學習情況怎麼樣,好壞的原因是什麼,他們的課本和你們的是否一樣,複習的資料是不是足夠。

這些情況回來之後,你們可以號召同學捐出他們用不上的一些學習用品等,與這些人進行共享。

我是乙個中學生 想利用一些假期時間參加一些公益活動,具體的我該怎麼做?比如通過什麼方式聯絡怎樣的組織

3樓:樹從戎

1.不建議學生自己組織。在做公益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中學生不好解決的問題。

希望尋求正規公益組織或者比較有威望的公益組織進行參與。公益必然需要資金,但是根據做的事情不同,資金的需求量也不同。

2.正規公益組織一般掛靠在當地團市委、民政局、婦聯等單位。如果需要,可以去問一下。

3.這個問題我不太理解。在我看來。

是你們學校下派了一些社會實踐的任務。你做公益,需要由公益組織給你們出具相關證明。如果是這樣的話。

只要你們參加了公益活動。相關的負責人也會願意給你們出具這些東西的。

4.對於這個問題我不是特別的清楚。相對一些歐美發達國家來說。

中國的公益事業還處在起步階段。沒有得到更多人的重視。雖然近幾年有「公益熱」但是,還是沒有達到一種能被大多數人所接受的狀態。

回答完畢。如果滿意。請選擇我作為滿意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民政打聽,應該有。

假期想去做一些義工志願者活動,可以通過什麼途徑找到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位元組和你要去做義工的機構聯絡 或者可以找你們當地的義工社團 比如說義工總會之類的

6樓:蠟臺

網上58同城,用海報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豆瓣裡的各種義工小組看看

在農村,中學生可以做些什麼樣的社會實踐? 5

8樓:薄涼蛤

留校;勤工儉學;

家教;零工;

陶藝;手工;

電腦;戶外拓展。

9樓:

去養老院幫忙,幫父母做家務等等,有事都可以做

10樓:

建議你自己填了吧,中國幹這是很難的

作為中學生你打算參加那些公益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啊!獻血就不要去了,畢竟你們還是發育的年齡!去植樹,看望老人,義捐,掃街道,義務宣傳禁菸,公益演出等還是不錯的!

12樓:沐夢飄

小志願者活動 ,養成親社會行為;義務捐款、獻血;看望孤寡老人;義務植樹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中學生,最好不要去獻血,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比較實際。

例如植樹、義務引導、探望孤寡老人、植樹等。

作為一名中學生,應該怎樣保護野生動物

1.樹立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從我做起。2.多植樹,保護環境,給野生動物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如何保護野生動物?拒絕野味從我做起 自身要做到保護野生動物宣傳宣傳野生動物保護知識,利國 利民 利己!我們應該幫助宣傳下。在說明下利益關係.從自身做起,善待動物!作為一名中學生,應該怎樣保護野生動物 10 去保...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能為建設生態文明做些什麼

宣傳標語 號召人們積極參加。建設生態文明,基本形成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產業結構 增長方式 消費模式。迴圈經濟形 成較大規模,可再生能源比重顯著上公升。主要汙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生態環境質量明顯改善。生態文明觀念在全社會牢固樹立。節約用水,保護環境。採納採納 作為一名中學生可以推進生態文明建...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一 講效率,做勤奮學習的中學生。上課專心聽講,勤於思考,積極參加討論,勇於發表見解。認真預習 複習,主動學習,按時完成作業,考試不作弊。生活有規律,按時作息,珍惜時間,合理安排課餘生活,堅持鍛鍊身體。二 講禮貌 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談話中,要注意使用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