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改名要一些什麼手續拜託各位了3Q

2021-08-26 14:05:04 字數 2081 閱讀 4115

1樓:毛漠

戶口本改名手續:1、自己寫個申請,講明事實和理由;2、本單位出具同意改名的證明;3、當地派出所在證明材料上簽注同意更改的意見,公安局領導簽注同意辦理的批覆;4、憑上述材料到戶籍科辦理更改登記手續。 改名在派出所是不需要錢的,只須工本費。

如已滿18歲必須登報申明,就行了。

記得採納啊

2樓:橫行霸刀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需要有正當的理由,不能使用迷信的理由。否則,可能遭到拒絕。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16 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你要寫乙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具體的程式是: 第1 想改名者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到派出所領取《要求更改戶口專案申請表》並提供所需資料第2 註明申請理由並附有關證明第3 由(城鎮街道)居民委員會或者(農村)村民委員會加註意見並蓋公章第4 交公安戶證管理機構審批、蓋章。

由他們把檔案再送到省戶籍管理處備案.省戶籍處同意該名. 最最後,你把戶口本送給公安局改掉名字,重換身份證.

3樓:杯弾埸

先拿你的學生證和學校證明去你戶口所屬的派出所申請改名。他們會給表你並教你怎麼做的,我也改了名也是這樣。如果你已經拿了第二代身份證就改不了了,只好改你學業證書的名字了,因為你只是大一,應和學校說明爭取名字一至,不然你以後會很麻煩

4樓:手機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 首先告訴你改名字沒有額外的費用,只有新戶口簿的工本費,什麼時間都可以的!下面我來教你更改民主的具體步驟:

1:寫更名申請(更名申請 ***派出所,我叫***,性別,女,2023年03月24日出生,現年19周歲,因周圍四鄰重名n人,給學習.工作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故申請更名為***,望批准.

申請人 *** 某年某月某日) 2:街道或單位的證明 (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

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周歲要公證的,不過不是很嚴格,你可以先不公證,可以節省公證費200元的呀)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 (未滿16周歲無此步驟) 7:

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8:需要的資料:戶口本,身份證,2張1寸**,工本費14 (不用擔心的,因為新戶口本上有"曾用名"一欄的,你以前使用過的名字上面有記載的,你更名期間的一切資料戶籍部門是要存檔保管的,放心好了,不會給以後帶來任何麻煩的,因為我給朋友和自己的兩個孩子都改過名字的!!!

) 祝您開心!!!

5樓:元雋

18周歲以上公民需要變更姓名時,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1.戶口本。

2.證明。(如學校證明;村委會證明;公司證明。

)證明你的身份。3.身份證。

我想先說明,你的戶口薄和身份證是你要改名時,重要更改的證件,你會被要求攜帶辦理新名登記,你的戶口簿上會出現你的曾用名和現用名,所以這些都是之前要改動的證件。你之前所辦的銀行當然有效,但你要在改名之後,攜帶身份證、戶口簿和派出所所開出的已更名資料向銀行展示,以說明你已更名,但這個戶頭是你曾以曾用名開出的。 手續不是問題,我想你從網上查詢到相關手續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關鍵是你的年齡比較大,雖然不算太遲,但是因已使用將近二十年,所以的確你要有較有信服力的理由讓人相信,這個名字確實不適合你。

你可以首先說這個名字不琅琅上口,讀起來有些彆扭,在參加一些需實名的活動和交際時,登記者容易寫成「吳剛智」。你還可說重名太多,在你日常生活中已造成不便,可以列舉一些例子,在學校中有同學同名或同名同姓,點名或叫起時鬧出不少笑話。你可以告訴戶籍負責人,這個名字寓意不好,你是要即將步入社會的年輕人,乙個含義差強的名字會影響自己的工作事業。

諸如此類等等的客觀現狀,你都可以說一說。 事情比較麻煩,但也是能解決的,除了他們有特殊原因,通常情況下,是沒有什麼特殊理由拒絕你的,重要的是你的年齡不是太大,所以改名這事無非是時間長一些,但最終還是能妥善解決的。呵呵......

補辦戶口本需要哪些手續?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公民丟失 居民戶口薄 從報失登記之日起,三個月內未找到的,由戶主提出申請,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辦理補領手續。戶口本補辦辦理流程 1 到戶籍所在社群開具證明,證明自己及家人的身份。2 帶齊自己以及戶口本上其他人的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即可。3 書寫書面申請報告...

外地戶口遷入莆田需要一些什麼手續

根據渝府辦發 2016 135號檔案規定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房屋且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 未成年子女 父母可申請登記常住戶口。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居住入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 購房者本人的書面申請 2 購房者本人的 房屋產權證 購房合同 按揭合同 房屋登記備案證明 等購房手續的原件及影...

改戶口本婚姻狀況需要什麼手續

法律分析 只需要提供相應的檔案至戶口登記機關即可。婚姻狀況從未婚變更成已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離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離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喪偶的話,就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及配偶的死亡證明。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