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遷移戶口,戶口原所在地的一些低保什麼的可以跟著轉移嗎

2021-08-02 20:46:57 字數 1028 閱讀 2884

1樓:白又又

按照戶口政策,舉家遷移應該按原戶主名字落戶。但是現在落戶的住所是你的,只要當地接受(開具接受證明),戶主可以改變為你,可以將你父母作為戶內常住人口(家庭成員)落到你的戶上。2、低保是一種社會待遇,不是一種組織關係,不能隨戶口遷移而繼續享受。

但是你可以在戶口遷出時,到遷出所在地的社保部門出具享受低保的證明,帶上原享受低保的相關手續,交遷入地社保部門重新申請,這樣可以省很多事,時間也很快。

辦理低保一定需要本人戶口嗎?若是戶口不在所在地,可以辦理嗎?常住人口是什麼意思?

2樓:鄲任謝鑫

你好!不行,低保只面向本地戶籍人口,戶口不在的無法辦理。

打字不易,採納哦!

辦理低保一定需要本人戶口嗎?若是戶口不在所在地,可以辦理嗎?常住人口是什麼意思?

3樓:硬幣小耗

辦理低保一定需要本人戶口。

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可以申請享受城市低保的條件:

1、必須是持有本地非農業常住戶口的居民。

2、無勞動能力、無生活**又無法定贍養人、撫養、撫養義務人的。

3、無勞動能力、無生活**雖有但法定贍養人、撫養人、撫養義務人,但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撫養義務無贍養、扶養、撫養能力的。

4、在職、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基本生活費及其他收入,離、退休領取離、退休金(養老保險金)或基本生活費,其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

5、其他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行,低保只面向本地戶籍人口,戶口不在的無法辦理。

5樓:程超

必須的,這東西做不了假的額

所在地 指的是戶口所在地還是本人現在所在的地方?

所在地 多指向是 戶口所在地 在登記戶籍資料時候,常見填寫 戶口所在地 等資料,若相關檔案沒有明確,還是建議諮詢當地部門為準,避免錯誤的理解而填寫失誤。而關於居住地的填寫,多會以 居住地 顯示,很少會使用 所在地 籍貫是指祖居地 祖籍地 或原來籍貫。參照公安部公通字 1995 91號檔案,公民的籍貫...

怎樣查自己的戶口所在地,怎麼查詢自己所在地的詳細位址?

你可以到當地的派出所去查一查,他們那兒有人口調查網,在那上面沒準兒能找到,不過那個好像只能在派出所看,還是找警察叔叔幫忙吧 身份證號碼的前6位就是你的戶籍所在地 怎麼查詢自己所在地的詳細位址?去公安局戶籍科查詢。1 如果戶口沒有遷移。身份證號碼前1 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 第3 4位數字表示所在城市...

人事檔案 戶口所在地的問題

你畢業了學校會把你的戶口和人事檔案轉到你原藉 即濟寧市人才服務管理中心 如果只遷戶口,一般來說不行 指檔案放在學校的 當然也有學校可以暫不遷,等你找到工作後再遷,這你要問學校方面。畢業學校給發報到證和派遣證!如果你沒有籤單位的話,拿報到證可以在學校找相關部門把你戶口和檔案派遣證領出來 找不見地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