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拋光管表面發黑怎麼辦,不鏽鋼電解拋光表面為什麼發黑,發黃,發白

2021-08-26 12:49:12 字數 1686 閱讀 4582

1樓:chenzhij幸運

如果是管在長期運用中出現表面發黑的現象,這是因為在空氣作用下不鏽鋼拋光管產生一層氧化膜,氧化膜的作用維護不鏽鋼裡面的金屬不繼續被氧化,這層氧化膜不用特意擦掉,對管並沒有損害,不一樣材質的不鏽鋼拋光管因為元素含量有一些差異,所以氧化出來的那層膜顏色也會有所不同,但都是對管沒有影響的。若是覺得這樣不太美觀的話,可以做下拋光處理。

如果是不鏽鋼拋光管在焊接後,它的表面發黑,這就是因為焊接氣體純度不夠或者是高溫氧化等原因導致的。以下三個方法,教你如何避免此類事情發生。

1、將不鏽鋼拋光管焊接時使用的氬氣的純度提高到純氬,單從管外表面看的話,純氬要比普氬焊接出來的亮度明顯亮一些。

2、背面氬氣要做好保護,重要的不鏽鋼拋光管在焊接後要做背面保護,不然的話,高溫氧化會導致背面透過來的焊層發生氧化產生缺陷,打磨背面焊口跟渣一樣,所以保護好以後可以有效防止背面氧化。

3、可以在背面做塗抹背面保護劑,就是一種可以省卻氬氣保護的,塗抹1公釐左右厚度就可以,然後在正面焊接的時候,在背面形成一層薄薄的薄膜形成保護層。

2樓:smiler微笑

建議可以再次拋光看看效果,排除管材拋光導致的不亮原因外,也有可能是鋼帶材質問題,這個是可以找廠家賠付的。建議不鏽鋼裝飾管材鋼帶原料選用精煉爐的鋼帶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新再拋一下光。

不鏽鋼電解拋光表面為什麼發黑,發黃,發白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表面被氧化了。 420不鏽鋼經過電解拋光處理後,表面會形成一層不容易破壞的鈍化保護膜,可起到工件被保護作用,但是420材質本身是一種比較容

5樓:新華電腦蔬菜

表面發黑:主要是夾具原因造成,當上一架零件電解拋光完成後,零件需要在10%的稀硝酸裡面從夾具上取下來,零件取下後,夾具需在水裡清洗乾淨,才能繼續做下一架零件。

表面發黃:當零件與夾具陽極板的接觸面積較小時,因電解拋光時接觸點會產生比較高的溫度和熱量,接觸面又接觸不到電解液進行降溫,所以產生輕微的燒傷----發黃;改善方法:主要通過合理改善夾具的接觸點,或調整電解拋光引數。

表面發白:主要原因是工件在烤箱內烘乾過程中,烤箱內溫度過高,空氣水份及零件表面上的水份無法很好的排出,故烤箱溫度應控制在80±2℃,要使用氣體迴圈系統較好的烤箱。

不鏽鋼拋光後表面的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表面拋光後,要能防止雨水淋到後會出現鏽斑,需要進行自然氧化,即在幹噪的空氣中讓其表面形成一層氧化皮,就可以提高其耐空氣腐和雨水腐蝕;或者進行鍍鉻處理,可以大大提高其耐腐蝕性。

不鏽鋼不是真的就不會生鏽!!

7樓:

不鏽鋼、不鏽鐵經過電解拋光處理後,表面會形成一層富鉻層,通用性強,不鏽鋼材料可丟擲鏡面效果,可起到工件被保護作用,電解拋光處理工件還需做鈍化防鏽處理。

不鏽鋼因其較高的耐蝕性及裝飾性而得到廣泛的應用, 尤其在醫療用具、食品工業用具、餐具、廚房用具等方面得到普及與推廣。不鏽鋼用具應耐蝕、外觀光亮和清潔衛生,用具表面不應附有對人體有毒的物質。因此對生產這類用具的表面處理提出要求,就是要徹底清除表面的有害物質。

不鏽鋼拋光所需要的材料一般有:「拋光蠟,麻輪,尼龍輪,布輪,風輪,線布輪」等等。

8樓:韓礻

直接鍍鉻或做鏡面鋼板處理

不鏽鋼表面出現了很多鏽點怎麼辦,廚房不鏽鋼檯面出現鏽點怎麼辦

第一步 首先先用清水清洗不鏽鋼鍋表面。如圖所示第二步 然後在鍋生鏽的表面均勻的撒上小蘇打粉。如圖所示第三步 然後用保鮮膜包好,靜置一晚上。如圖所示第四步 一晚上過後,用百潔布擦拭鍋表面。如圖所示第五步 然後用乾淨的抹布再擦拭一遍。如圖所示第六步 最後生鏽的鍋就清理的很乾淨了。如圖所示 當不銹鋼管表面...

不鏽鋼怎麼拋光能成鏡面,不鏽鋼鏡面板拋光為什麼拋不亮,手工打磨,剛學,找不到訣竅

不鏽鋼鏡面拋光 不鏽鋼鏡面拋光我們主要採用機械拋光 機械拋光是靠切削 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表面平整 光亮似鏡面般的表面。一 不鏽鋼平面磨光工序 不鏽鋼磨光的目的是為了獲得平整光滑的磨面,此時磨面上還留有極細而均勻的磨痕,不鏽鋼平面磨光...

不鏽鋼發黑如何清洗,不鏽鋼鍋發黃發黑怎麼清洗?

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熱水浸泡加各種洗潔精然後用清潔布或刷子配合清洗。塗上牙膏,用布沾點水,用力擦,經濟實惠,又不傷鍋,不過擦可能費點力。擦內裡擦表面都是不錯的選擇。利用家裡含有果酸的果蔬,例如西紅柿 檸檬 山里紅等等倒上水煮就可以了。當然醋的效果也不錯。用小火乾燒片刻,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分鐘後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