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發黑如何清洗,不鏽鋼鍋發黃發黑怎麼清洗?

2022-12-08 08:15:03 字數 5844 閱讀 5908

1樓:迷糊

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熱水浸泡加各種洗潔精然後用清潔布或刷子配合清洗。

塗上牙膏,用布沾點水,用力擦,經濟實惠,又不傷鍋,不過擦可能費點力。擦內裡擦表面都是不錯的選擇。

利用家裡含有果酸的果蔬,例如西紅柿、檸檬、山里紅等等倒上水煮就可以了。當然醋的效果也不錯。

用小火乾燒片刻,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分鐘後閉火,然後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乾淨,不留底、不留糊味。

用熱水加小蘇打刷洗。和洗潔精差不多,洗清力度大點。這個家裡必備。

注意事項:不鏽鋼製品盡量不要使用鋼絲球清洗,會造成不可逆的劃傷,建議使用質地較軟的清潔產品。廚房用具最主要的就是保持,每次做完飯及時的清洗,就是最好的保養方式。"

2樓:愛打羽毛球的超

1.清潔球 使用清潔球,也就是鋼絲球,會很快去掉黑色,但也會使不鏽鋼上面留下劃痕,對炊具造成損害。2.

牙膏 如果只是黑色,沒有太厚的糊底,可以在上面抹上牙膏,用百潔布使勁擦,也能去掉黑色。3.鹼面 把和麵用的鹼面灑在鍋底上,淋上一點水,用布用力擦,能去掉黑色4.

小蘇打 把小蘇打粉灑在黑的地方,用濕布擦拭,能去除鍋底的黑色。5.白醋 把鍋放在灶上,裡面放上清水,倒時一些白醋,把水燒開,用刷子刷鍋底,能去掉黑色。

6.菠蘿皮 用鍋盛水,放灶上燒開,把吃剩的菠蘿皮扔一些進去,連菠蘿皮一起煮,就能去掉上面的黑色。7.

專用清潔劑 如果想省事,就買一瓶專用的清潔劑,又快效果又好。

不鏽鋼鍋發黃發黑怎麼清洗?

3樓:shu鈥唄

水煮法材料:水,抹布。

1,把需要清洗的不鏽鋼鍋裝上水,放在火爐上。

2,將水加熱到沸騰,保持沸騰狀態20分鐘。

3,20分鐘後,鍋底那些黑黃的頑固汙漬就應該會鬆動了,你可以用木勺子輕輕刮擦那些汙漬。

4,將鍋拿離火爐,把裡面的髒水倒掉,水越髒,說明我們的工作越有效。

5,在鍋底倒上一些小蘇打,用菜瓜布擦洗。

6,洗完後,將鍋沖洗乾淨即可。

如果你的不鏽鋼鍋底部的汙漬特別頑固,帶水加熱一次不夠,你可以重複這個過程,但是記得在重複時先在鍋底倒一些果醋再加水。有人發現,果醋與水加熱後,對清洗這種長年汙垢,是很有效的。

4樓:竅門一族

不鏽鋼鍋發黃發黑難清洗?原來只需塗點它,瞬間光亮如新,真厲害。

5樓:昔容師葉飛

用鋼絲球擦,不鏽鋼鍋就是有此缺點,尤其炒鍋,如果用酸洗應該可以弄掉,不過你別為此糾結了,家家用不鏽鋼鍋都這樣,裡面鋼絲球擦能擦掉,外面就不弄了,沒必要的。

6樓:家有二爆

不鏽鋼鍋發黃發黑,用這兩種方法可清洗乾淨,好用記得分享哦。

一般的不鏽鋼鍋底發黑了,怎麼能洗乾淨呢?

7樓:傻唄葉子

清洗掉不鏽鋼鍋底的發黑汙漬需要備好:一塊百潔布、一瓶白醋。

1、首先按照下圖所示在不鏽鋼鍋底倒入適量的白醋。

2、然後將不鏽鋼鍋裡的白醋煮開,煮開後保持3-5分鐘即可,具體見下圖。

3、等到白醋冷卻後取出一塊百潔布,按照下圖所示擦拭不鏽鋼鍋底的汙漬即可。

4、最後可以看到不鏽鋼鍋底的發黑汙漬就清除乾淨了,具體見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鍋底均勻地撒上一層鹽 然後把鍋放在火上燒(火要開大)等鍋裡燒乾後 用鍋鏟鏟一下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即省時又省力。

2.先用溫水泡乙個小時,然後用擦鍋球擦就好了~

3.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裡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錯的效果。

滷肉不小心燒焦了,鍋底結了一層厚厚的焦肉,洗不掉又很難刮掉,怎麼辦?鍋裡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種類的醋(白醋或水果醋...便宜的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須能蓋過焦黑的部份),加蓋燒滾五分鐘,浸泡過夜,輕輕以忌廉刀或湯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如何保養不鏽鋼鍋:

1.由於不鏽鋼導熱係數小,底部散熱慢,溫度容易集中,所以使用不鏽鋼炊具時火力不宜過大,應盡量使底部受熱面廣而均勻,這樣既能節省燃料又可避免鍋底食物燒焦。

2.鍋底如有食物粘結燒焦,可用水浸軟後再用竹、木片輕輕刮去,不用菜刀等銳器鏟刮;洗淨後用於軟布揩乾後放置乾燥處。

3.炊餐具應避免與尖硬物碰撞,以免產生劃傷癟痕影響美觀和密封效能。

4.炊餐具在用過一段時間後,不鏽鋼表面會起一層霧狀物,使炊餐具表面發暗。這時可用軟布沾上去汙粉或洗潔精揩抹,即能恢復光亮。若其外表面被煙氣燻黑,也可採用此方法。

5.在使用不鏽鋼鍋時,不要讓鍋底有水漬。特別是在煤球爐上使用時,由於煤球內含有硫,燃燒時會產生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它一遇到水就要生成亞硫酸和硫酸,對鍋底起腐蝕作用。

不鏽鋼餐具與其它金屬餐具一樣,大多一經加熱就容易變黑。要避免這種反應,對新餐具的表面處理很重要,只要在使用前在餐具表層塗上少量油脂,如花生油或動物油,在蒸煮食物時先用文火加熱一段時間,待餐具表層附上一層油質抗氧化膜後,再按您的需要正常使用。如果不出現燒乾鍋的現象,就不致再變黑了。

若不鏽鋼餐具已變黑,想讓其光亮如初,只要用市售「電鍍除鏽增光劑」進行保養即可除鏽增光。「電鍍除鏽增光劑」使用安全,不損鍍面,無毒無味。

9樓:超驢神技能

不鏽鋼鍋底燒黑了太鬧心,乙個小方法,馬上乾淨光亮,天天用新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抹布蘸鹼,或者小蘇打擦拭,不用把抹布弄得太濕,這樣擦完會很亮,而且很衛生!都是食用品也不會對身體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鍋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

這個應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12樓:鑫利萊光學

不鏽鋼鍋底發黑能清洗、一般採取物理方法、化學方法。物理方法噴砂、拋光處理、化學方法酸洗。不鏽鋼發黑原因如下。

(二)、不鏽鋼發黑。

不鏽鋼發黑分為:低溫發黑、光學消光發黑、高溫發黑三種。

1、 不鏽鋼低溫發黑工藝產品質量優於同行業、經處理工件發黑膜牢固、結合力較好、油封後黝黑、有一定耐磨性。符合國標gb/t15519.但無法與高溫媲美。

2、 不鏽鋼光學消光發黑工藝是經過特殊方法處理、使工件得到亞光、不反光黑色氧化膜、發黑膜結合力較強、牢固,無掛灰、耐磨性較好,符合軍標wj1535-82.廣泛用於鏡頭、鏡筒、鏡頭遮光片等精密光學器材及部件。

3、 不鏽鋼高溫發黑效果極佳、具有良好的耐腐性、耐磨性、發黑膜結合力非常牢固、經處理的工件表層具有耐磨、減摩、抗擦傷、抗咬死、抗疲勞、耐蝕和自潤滑效能。符合國標sgs、gb/t15519,軍標wj535-82、德國標準din50938、美國標準mil-c-13924.

所以不鏽鋼清洗一般採取物理方法不汙染。

不鏽鋼如何發黑處理?

13樓:金屬表處理

我這裡有專門不鏽鋼發黑的產品 兌水加溫馬上可以用 效果和鋼鐵發黑效果一樣可以我寇寇 留領就其思兒吧兒吧 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為何要發黑處理?發黑處理是為了防鏽。

15樓:勤奮的

鋼鐵發黑劑(亮黑高溫型)

一、 產品編號:q/貽順牌)

二、 產品效能:

本產品適用於各種低碳鋼、中碳鋼表面進行發黑處理。發黑膜附著力強、均勻而發亮。

三、 產品指標:

① 粘稠膏狀體,使用前搖均勻再倒出。

② 比重﹥③ 140—145℃條件下,原膏使用。

四、 使用方法:

① 將鋼鐵發黑劑(q/充分搖均勻,有必要時蓋上蓋子把桶倒過來反覆搖均勻後,再取出均勻的發黑劑,在電爐上加熱到140—145℃。

② 將鋼鐵件浸泡在20%的鹽酸中除鏽1-數分鐘,再水洗乾淨。

③ 立即浸入到140—145℃的發黑劑中,不時翻動工件。

④ 發黑5-10分鐘後,取出工件,立即投入到100℃左右的熱水中,清洗(中間不要停留,立即水洗)。

⑤ 浸入180℃的變壓器油中,進行脫水並封油處理。

⑥ 後繼處理。

五、 注意事項:

① 除油除鏽後的鐵件要水洗乾淨後,立即去發黑,中間不要有停留。

② 發黑5-10分鐘後,要用100℃左右熱水立即進行清洗,中間不要有停留。

③ 桶內的藥水若有沉澱,請攪拌均勻後再使用,不影響使用效果。

④ 產品有腐蝕性,請注意防護工作。

不鏽鋼的發黑處理

16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發黑處理是在基體材料表面上人工形成一層與基體的機械、物理和化學效能不同的表層的工藝方法。表面處理的目的是滿足產品的耐蝕性、耐磨性、裝飾或其他特種功能要求。 對於金屬鑄件,我們比較常用的表面處理方法是,機械打磨,化學處理,表面熱處理,噴塗表面,表面處理就是對工件表面進行清潔、清掃、去毛刺、去油汙、去氧化皮等。

發黑處理是將鋼在空氣中加熱或直接浸於濃氧化性溶液中,使其表面產生極薄的氧化物膜的材料保護技術。發黑時的溶液成分、反應溫度和時間依鋼鐵基體的成分而定。發黑膜的成分為磁性氧化鐵,厚度為0.

5~微公尺,顏色與材料成分和工藝條件有關,有灰黑、深黑、亮藍等。單獨的發黑膜抗腐蝕性較差。

17樓:更多生活妙招

不鏽鋼鍋底用久了發黑怎麼辦?教你乙個清潔技巧,巧除鍋底發黑。

18樓:吳亨濤學長

(1)熔融重鉻酸鹽法。將不鏽鋼件放在重鉻酸鈉熔融鹽液中浸漬,進行充分攪拌20~30min形成黑色氧化膜。取出冷卻後水洗即可。

熔融鹽的溫度在450~550℃,低於這個溫度時,不能進行充分地氧化,達不到黑色效果。

(2)鉻酸鹽黑色化學氧化。法此膜層顏色變化的過程是由淺到深,當從淺藍往深藍(或純黑)變化時,其時間間隔僅0.5~1min,錯過這個最佳點就會又回到淺棕色,只能退除後重新著色。經固化處理能提高耐磨性。

配上顏色定位儀,能得到勻均的黑色氧化膜。操作要求嚴謹。此法也叫因科法,已有幾十年歷史,英國人發明。

工藝經改良後,已得到廣泛應用,效益顯著。目前我國與先進國家相比,主要差距是著色的電子監測裝置。國外已將這種裝置用於工業生產,可以得到重複的顏色,而國內尚未見報導使用,所以研製著色用電子監測裝置是當務之急。

2.電解氧化法。

溶液配製:(重鉻酸甲20-40g/l硫酸錳10-40g/l硼酸10-20g/l/ph3-4).著色膜在25c的1o%hci溶液中浸泡,5min內膜層無顏色變化、無脫落現象,說明膜層的耐蝕性較好。

經過電解法對1crl7鐵素體不鏽鋼著黑色,發黑速度快,再經過硬化處理後,得到黑色氧化膜色澤均勻、富有彈性,又有一定的硬度。特點是工藝簡單、發黑速度快、著色效果好,有著較好的耐蝕性能,適用於各類不鏽鋼的表面發黑處理,因而頗具有使用價值。

熱處理法。在專用的裝置中進行,膜層牢固,耐磨性好;但由於不鏽鋼,特別是奧氏體不鏽鋼,經qpq處理後還不會有原來不做處理的防鏽能力好。

原因在於奧氏體不鏽鋼的表面的鉻含量遭到了破壞導致的。因為在qpq的前道工藝也就是氮化過程中會有碳氮的含量滲入,導致表面組織遭到破壞。容易生鏽,鹽霧差的只有幾小時就生鏽。

因存在這一弱點,實用性不大。

提問在市場能買到使不鏽鋼發黑的化學藥劑嗎。

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1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 蒸汽 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 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 酸 鹼 鹽等化學浸蝕 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2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

不鏽鋼餐具發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不鏽鋼鍋一加熱就發黑,是什麼原因?

不鏽鋼餐具發生氧化反應或者被腐蝕,才會發黑的。一.使用不鏽鋼碗時的注意事項 不可長時間盛放鹽 醬油 醋 菜湯等,因為這些食品中含有很多電解質,如果長時間盛放,則不鏽鋼同樣會像其他金屬一樣,與這些電解質起電化學反應,使有害的金屬元素被溶解出來。不要用不鏽鋼鍋煲中藥,因為中藥含有多種生物鹼 有機酸等成分...

不鏽鋼廚具如何清洗

不鏽鋼廚具清潔保養其實很簡單廚房清潔保養其實很簡單,只要在平常烹煮三餐之後,順手將廚房清理乾淨,或是定期替廚房做徹底保養或請廚具公司為家中的廚房做安檢服務,如此不但可常保廚房潔淨如新,更可免職年終大掃除的困擾。廚房的清潔保養工作,一向是廚師最傷腦筋的一環,油汙 鏽垢等,都是難以支吾的髒物,以下乃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