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青貯PH值如何測定,優質青貯飼料的pH是多少

2021-08-26 09:29:20 字數 4893 閱讀 486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入欄犢牛的要求。挑選5-6月齡斷奶體重在200公斤左右健康的犢牛,其雜交父本最好以安格斯牛、利木贊、夏洛來、西門塔爾、皮埃蒙特為好。入欄前除對圈舍要充分消毒外,對新購進犢牛也需用0.

3%過氧乙酸溶液體表噴灑消毒,對蝨蟎較多的牛再用2%敵百蟲溶液噴灑驅除。

(三)犢牛入欄後適應期的管理。適應期一般為15-20天。在此期間調節牛的飲食,喂一些容易消化的草料,注意觀察它們的採食及活動情況。

7天后開始驅蟲,用蟲剋星按每頭每公斤體重0.1克投藥,若有體外寄生蟲可在驅蟲後第7天再次用敵百蟲按每公斤體重40毫克投藥。從入欄後第5天開始逐步在每頭牛的日糧中新增食鹽30克、尿素20-60克、瘤胃素40-60克、酒糟混合料2-7公斤(5份酒糟1份糠),其中酒糟、尿素、瘤胃素都是由少至多逐漸加量,投喂時與其他日糧拌成溼料,食後1.

5小時內禁止飲水。如果有氨化飼料可不喂尿素,可用氨化飼料或微貯飼料逐步代替粗飼料。對入欄牛加強防疫,定期注射相應的疫苗。

(四)育肥期的飼養管理。育肥期需11-13個月,體重在250公斤之前為前期育肥,從250公斤開始進入強化育肥階段。在此階段可以給牛使用增重埋植劑,每90天埋植1次。

進入育肥期應限制牛的活動量進行舍內拴養,每天早晚6時各喂料1次,先喂粗料後喂精飼料,水溫不低於4℃。根據牛的不同生長階段的營養需要合理調配日糧,換料應在2-3天的時間逐步更換。在整個育肥過程中,應注意觀察牛的採食量和消化情況,以便及時發現問題迅速解決,儘量避免出現酸中毒、尿素(氨)中毒等猝死現象發生,若食後1小時內出現不安,眼球及肌肉震顫、口流白沫等症狀,應立刻注射強心利尿的藥物,同時用石蕊試紙測定瘤胃及尿液的酸鹼度(牛尿正常ph值7.

7-8.7),當尿液的ph值高於正常值時給牛灌服食醋500毫升、糖水500-1000毫升,如果尿液呈酸性則灌服蘇打200克加水500毫升,同時輸液、洗胃、緩瀉等。

五)日糧配製。根據各階段營養需要及當地飼料資源現配製以下幾組日糧,僅供參考:

1.體重150-200公斤牛用:玉米1公斤、豆餅1公斤、玉米秸3公斤、酒糟15公斤以內、尿素50克、食鹽40克、磷酸氫鈣20克、硫酸鈉15克、瘤胃素60毫克。

2.體重200-250公斤牛用:稻草2.9公斤、玉米2.6公斤、豆餅1公斤、酒糟20公斤以內、尿素60克、食鹽40克、磷酸氫鈣20克、硫酸鈉18克、瘤胃素90毫克。

3.體重250-300公斤牛用:玉米秸2.9公斤、玉米2.6公斤、豆餅1公斤、酒糟25公斤以內、尿素100克、食鹽65克、磷酸氫鈣10克、硫酸鈉30克、瘤胃素160毫克。

4.體重300-400公斤牛用:稻草2.

3公斤、玉米5.7公斤、豆餅1公斤、酒糟30公斤以內、尿素125克、食鹽90克、硫酸鈉37.5克、磷酸氫鈣5克、瘤胃素240毫克。

5.體重400-500公斤牛用:玉米秸2.

3公斤、玉米5.7公斤、豆餅1公斤、酒糟30公斤以內、尿素150克、食鹽100克、硫酸鈉45克、磷酸氫鈣5克。瘤胃素360毫克。

在以上5組配料中,第(1)、(3)、(5)粗料玉米秸可經氨化或微生物發酵使用。同時5種配方都要補充優質人工牧草或青貯料以補充養分不足的缺點。日糧中酒糟每次給總量的1/4,其餘作填充料投喂。

構成日糧的各種飼料均為無化學、農藥汙染的安全的飼料原料。六)粗飼料的加工與調製

1.粗飼料的氨化處理:將無黴變的農作物秸稈鍘成5-7釐米長,每噸秸稈用尿素40-50公斤,與適量水配成溶液,均勻地噴灑在秸稈上,裝池壓實後密封;也可用麻袋裝好垛起後用塑料布密封。

環境溫度高於10℃時2周後就可以,當溫度低於7℃則需8周左右時間使用;用後需將其封好。

2.飼料的微生物處理:現以寧夏產的磊菌寶3號作發酵劑為例,將飼料微貯技術介紹如下:

首先把秸稈鍘成5-7釐米長,每3噸用磊菌寶3號1公斤,溶入0.9%的溫鹽水3000-3900公斤後靜置1個小時噴到物料上使其含水量控制在65%即可(用水抓握拌均後的物料無水滴出,鬆手後手上留有明顯的水跡),然後入池或裝袋垛起,用無毒塑料布密封厭氧發酵,當溫度在5℃以上20-30天即可使用,用後要把塑料布封好。微貯料在不開封的情況下可儲存2年不變質。

(七)適時出欄。經11-13個月的育肥,體重在500公斤左右即可上市**,出欄前90天內不得使用增重埋植劑或其他殘留期長的獸藥。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實驗室測定青貯飼料的ph,首先需以新鮮青貯樣品為材料,製備青貯飼料浸出液。具體方法是:取20克青貯飼料樣品,酌情剪短(約5~10毫米),置於組織搗碎機(也可用家用榨汁機)中,加入蒸餾水180毫升,搗碎、勻質1分鐘,之後將漿液用4層紗布過濾,殘渣充分擠壓,再將濾液轉移到漏斗上用濾紙過濾,濾液供測定。

可採用ph計測定青貯飼料浸出液的ph,也可用比色法測定青貯飼料浸出液的ph。青貯飼料ph判別標準參考表50。

表50青貯飼料ph判別標準

青貯飼料的水分、酸度的測試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貯飼料水分測定:烘乾前稱重m1,65℃鼓風乾燥箱烘乾48小時後,稱重m2,則水分含量為(m1-m2)/m1×100%

青貯飼料ph值測定:稱取20g樣品,加入180ml蒸餾水,攪拌均勻後用組織搗碎機攪拌1min。四層紗布和濾紙過濾,用ph測定儀測定濾液的ph值。

4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現在都是用檢測裝置了.水分可以用sfy-20a飼料水分測定儀,酸度是用ph計或者儀器都可以檢測的.或者你可以諮詢一下深圳市冠亞電子科技****,他們公司專業生產檢測裝置的.

5樓:度天祿

水分測試用烘箱,國家標準

也可以用sfy-20a飼料水分測定儀,酸度是用ph計或者儀器都可以檢測的.或者你可以諮詢一下深圳市冠亞電子科技****,他們公司專業生產檢測裝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自己晒一晒就知道水份了,酸度簡單的用ph試紙測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的測試用紅外線/鹵素快速水分儀來檢測。酸度就用酸度計檢測。

水分儀推薦研發企業 深圳冠亞

優質青貯飼料的ph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優良青貯飼復

料ph在

制4.0以下,良好青貯ph在4.1~4.

3,一般青貯飼料baiph在du4.4~5.0,劣質青貯zhi飼料ph在5.

0以上。一般daoph超過4.4(低水分青貯除外)時說明青貯發酵過程中,腐敗菌、酪酸菌等活動較為強烈。

測定時,將青貯飼料樣品用三層醫用紗布包裹後用力榨取,得粗提液,再經定量濾紙過濾後得濾液,然後用酸度計測定。

玉米秸稈做青貯存放時間為多久,另外怎麼鑑別含水量?

9樓:

掌握好原料的水分。青貯原料最適宜的含水量為65%~67%。如超過70%,應晾晒一段時間,或加入適量的玉米麵,一般每噸加70~90公斤,也可以與適量的乾草或秸稈混合青貯;含水量低於60%,要適當加水。

判斷觀察水份高低的方法,除實測外,在生產中主要是靠經驗來判斷。一是手擠法:抓一把鍘碎的青貯原料用力擠30秒鐘,伸開手後有水流出或手指間有水,含水量約為75~85%,太溼,不能做成優質青貯,應該晒一下,或與較乾的秸杆一起青貯,,二是扭彎法:

在鍘碎前,扭彎秸杆的莖時不折斷,葉子柔軟帶綠而不幹燥,這時的含水量最合適。使用樂貝豐秸稈飼料青貯劑劑青貯的時間基本上在一年左右,

ph值是怎麼測量的,需要什麼樣子的工具?

10樓:禾鳥

ph值是用ph試紙或者ph計測量的,需要ph試紙或者ph計。

一、ph計的使用:

1、在進行操作前,應首先檢查電極的完好性。

實驗室使用的複合電極主要有全封閉型和非封閉型兩種,全封閉型比較少,主要是以國外企業生產為主。複合電極使用前首先檢查玻璃球泡是否有裂痕、破碎。若沒有,用ph緩衝溶液進行兩點標定時,定位與斜率按鈕均可調節到對應的ph值時。

2、校準,校準是ph計使用操作中的一重要步驟。先用ph7標準緩衝液對電計進行定位,再根據待測溶液的酸鹼性選擇第二種標準緩衝液。待測溶液呈酸性,則選用ph4標準緩衝液;待測溶液呈鹼性,則選用ph9標準緩衝液。

3、測量。探頭深入液麵以下,讀取資料即可。

在使用過程中應把電極上面的橡皮剝下,使小孔露在外面,否則在進行分析時,會產生負壓,導致氯化鉀溶液不能順利通過玻璃球泡與被測溶液進行離子交換,會使測量資料不準確。測量完成後應把橡皮復原,封住小孔。

二、ph試紙的使用:

1、檢驗溶液的酸鹼度:取一小塊試紙在表面皿或玻璃片上,用潔淨乾燥的玻璃棒蘸取待測液點滴於試紙的中部,觀察變化穩定後的顏色,與標準比色卡對比,判斷溶液的性質。

2、檢驗氣體的酸鹼性:先用蒸餾水把試紙潤溼,粘在玻璃棒的一端,再送到盛有待測氣體的容器口附近,觀察顏色的變化,判斷氣體的性質(試紙不能觸及器壁)。

11樓:柒月黑瞳

ph測定:

常用測定溶液的ph值的

方法:1、使用ph指示劑:

在待測溶液中加入ph指示劑,不同的指示劑根據不同的ph值會變化顏色,根據指示劑的研究就可以確定ph的範圍。滴定時,可以作精確的ph標準。

2、使用ph試紙:

ph試紙有廣泛試紙和精密試紙,用玻璃棒蘸一點待測溶液到試紙上,然後根據試紙的顏色變化對照標準比色卡可以得到溶液的ph。ph試紙不能夠顯示出油份的ph值,因為ph試紙以氫離子來量度待測溶液的ph值,但油中沒含有氫離子,因此ph試紙不能夠顯示出油份的ph值。

3、使用ph計:

ph計是一種測定溶液ph值的儀器,它通過ph選擇電極(如玻璃電極)來測定出溶液的ph。ph計可以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粗略的測量可以用ph試紙

氨水是鹼性的

可以調節

13樓:2010無與倫比

比較精確的工具是ph計,能精確到小數點後第一位。

14樓:yesterday封印

廣泛試紙就可以大致測

當然了,ph計更精確

如何用ph試紙測定土壤的ph值,如何用PH試紙測定土壤的PH值

隨即抽取幾處表層土壤,將土壤經風乾過篩處理後,秤取 20 g 之土樣於50 ml 之燒杯內,加入 20 ml 蒸餾水水蓋上表玻璃,並且持續攪拌懸浮液 5 分鐘。用玻璃棒點取試液至ph試紙上,觀察其顏色的變化,然後將試紙與比色卡相比較,去掉誤差較大的試液,剩下的就是大概的ph值。若ph值 7,土壤為中...

使用ph計測定溶液ph值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注意事項 玻璃電極在初次使用前,必須在蒸餾水中浸泡一晝夜以上。平時也應浸泡在蒸餾水中以備隨時使用。玻璃電極不要與強吸水溶劑接觸太久,在強鹼溶液中使用應盡快操作,用畢立即用水洗淨,玻璃電極球泡膜很薄,不能與玻璃杯及硬物相碰 玻璃膜沾上油汙時,應先用酒精,再用四氯化碳或乙醚,最後用酒精浸泡,再用蒸餾水洗...

怎樣設計實驗,測定細菌生長的最適PH值

顯微鏡直接計數法和稀釋平板計數法是測定微生物數量的常用方 法。直接計數法中常用的是顯微鏡直接計數法,這種方法是先將待 測樣品製成懸液,然後取一定量的懸液放在顯微鏡下進行計數 圖1 3 1 根據在顯微鏡下觀察到的微生物數目來計算出單位體積內的微 生物總數。直接計數法所需裝置簡單,可迅速得到結果,而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