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自行測試布料的PH值,如何測試面料PH,步驟是什麼,幫忙看看我們的步驟有什麼問題。

2021-03-04 06:30:08 字數 4105 閱讀 4946

1樓:阿顏

看你是用來做什麼的,如果一般測試,可以用ph試紙,變顏色後直接對照標準圖案就可得出大概的數值,如果是為了實驗,可以用ph計直接測得精確結果,小數點有一位數。 檢視原帖》

如何測試面料ph,步驟是什麼,幫忙看看我們的步驟有什麼問題。

2樓:大耀坯布網

你好!可以通過一下步驟來測試面料ph:

1、 依布料的左中右三處各剪一塊,每塊天平稱重5克,用剪刀剪碎1cm見方。

2 、入燒杯中,量純淨水(一定要用純的,且ph值接近中性的)100ml,沸煮10min。

3 、座式酸鹼度儀(以杭州的為最好),開機30min,按當時的室內溫度調整斜率後,測定,讀數,三塊計算平均值,即可!

僅供參考。

面料中的ph值什麼意思啊 怎麼測試的 有懂的嗎 幫忙告訴一下 謝謝大家

3樓:love小仙女

紡織品ph值是指面料中殘留的酸鹼含量,是影響人體安全、健康的有害物質的限量指標之一。

國家標準gb18401-2010《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規定,嬰幼兒及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的ph值應控制在4.0~8.5,非直接接觸**的紡織產品ph值應控制在4.

0~9.0,若產品需後續加工工藝中必須要經過溼處理的非最終產品,ph值可放寬至4.0~10.

5之間。

人體的**一般情況下ph值介於5.5~7.0之間,屬弱酸性。紡織品ph值超標,會破壞人體**表面弱酸性環境,引起瘙癢,並使**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甚至引發皮炎等症狀。

gb 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中將服裝分成a、b、c三類,a類為嬰幼兒用品,b類為直接接觸**的產品, c類為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服裝上的代號共5位,第一位數字代表商品所用的原料,第二位數字代表商品的織物組織,後面則是商品的序號,在這個數字前,還用大寫的英文本母代表商品的產地,從產品的編號上,可以認定產品的原料及產地。

一、試驗方法

1、6.1 甲醛含量的測定按gb/t 2912.1執行。

2、6.2 ph值的測定按gb/t 7573執行。

3、6.3 耐水色牢度的測定按gb/t 5713執行。

4、6.4 耐酸鹼汗漬色牢度的測定按gb/t 3922執行。

5、6.5 耐乾摩擦色牢度的測定按gb/t 3920執行。

6、6.6 耐唾液色牢度的測定按照gb/t 18886執行。

7、6.7 異味

異味的判定採用嗅覺評判的方法,評判人員應是經過一定訓練和考核的專業人員。樣品開封後,立即進行該項目的檢測。試驗應在潔淨的無異常氣味的環境中進行。

操作者須戴手套,雙手拿起試樣靠近鼻腔,仔細嗅聞試樣所帶有的氣味,如檢測出有霉味、高沸程石油味(如氣油、煤油味)、魚腥味、芳香烴氣味中的一種或幾種,則判為"有異味",並記錄異味類別。否則判為"無異味"。應有3人獨立評判,並以2人一致的結果為樣品檢測結果。

6.8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按gb/t 17592.1 執行,檢出限為20mg/kg。

二、檢驗規則

1、7.1 從每批產品中按品種、顏色隨機抽取有代表性樣品,每個品種和每個顏色抽取1個樣品。

2、7.2 布匹至少距布端2m取樣,樣品尺寸為長度不小於0.5m的整幅寬;服裝或製品的取樣數量應滿足試驗需要。

3、7.3 樣品抽取後密封放置,不應進行任何處理。

4、7.4 根據產品型別(安全要求類別)對照表1評定,如果樣品測試結果全部符合表1的要求(含有2種及以上元件的產品,每種元件均符合表1的要求),則該樣品的基本安全效能能合格,否則為不合格。

注:一般,對b類和c類產品重量不超過整件製品的1%的小型元件可不要求。

5、7.5 如果抽採樣品全部合格,則判定該批產呂的基本安全效能合格。如果有不合格樣品,則判定該樣品所代表的品種或顏色的產品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面料就是用來製作服裝的材料。作為服裝三要素之一,面料不僅可以詮釋服裝的風格和特性,而且直接左右著服裝的色彩、造型的表現效果。

一、面料特性

1、棉布

是各類棉紡織品的總稱。棉布分全棉,人棉等品種。它多用來製作時裝、休閒裝、內衣和襯衫。

它的優點是輕鬆保暖,柔和貼身、吸濕性、透氣性甚佳。它的缺點則是易縮、易皺,外觀上不大挺括美觀,在穿著時必須時常熨燙。

2、麻布

是以**、亞麻、苧麻、黃麻、劍麻、蕉麻等各種麻類植物纖維製成的一種布料。一般被用來製作休閒裝、工作裝,多以其製作普通的夏裝。它的優點是強度極高、吸濕、導熱、透氣性甚佳。

它的缺點則是穿著不甚舒適,外觀較為粗糙,生硬。

3、絲綢

是以蠶絲為原料紡織而成的各種絲織物的統稱。與棉布一樣,它的品種很多,個性各異。它可被用來製作各種服裝,尤其適合用來製作女士服裝。

它的長處是輕薄、合身、柔軟、滑爽、透氣、色彩絢麗,富有光澤,高貴典雅,穿著舒適。它的不足則是易生摺皺,容易吸身、不夠結實、褪色較快。

4、呢絨

又叫毛料,它是對用各類羊毛、羊絨織成的織物的泛稱。它通常適用以製作禮服、西裝、大衣等正規、高檔的服裝。它的優點是防皺耐磨,手感柔軟,高雅挺括,富有彈性,保暖性強。

它的缺點主要是洗滌較為困難,不大適用於製作夏裝。

5、皮革

是經過鞣製而成的動物毛皮面料。它多用以製作時裝、冬裝。又可以分為兩類:

一是革皮,即經過去毛處理的皮革。二是裘皮,即處理過的連皮帶毛的皮革。它的優點是輕盈保暖,雍容華貴。

它的缺點則是**昂貴,貯藏、護理方面要求較高,故不宜普及。

6、化纖

是化學纖維的簡稱。它是利用高分子化合物為原料製作而成的纖維的紡織品。通常它分為人工纖維與合成纖維兩大門類。

它們共同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質地柔軟、懸垂挺括、滑爽舒適。它們的缺點則是耐磨性、耐熱性、吸濕性、透氣性較差,遇熱容易變形,容易產生靜電。它雖可用以製作各類服裝,但總體檔次不高,難登大雅之堂。

7、混紡

是將天然纖維與化學纖維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紡織而成的織物,可用來製作各種服裝。它的長處,是既吸收了棉、麻、絲、毛和化纖各自的優點,又盡可能地避免了它們各自的缺點,而且在價值上相對較為低廉,所以大受歡迎。

8、莫代爾

莫代爾 (modal) 是一種高濕模量粘膠纖維的纖維素再生纖維,該纖維的原料採用歐洲的櫸木,先將其製成木漿,再通過專門的紡絲工藝加工成纖維.。

4樓:宰長菁竭琭

簡單點說吧,也不要整出些什麼國標啊,又不是造原子彈ph值就是酸鹼度

一般是5-7

酸鹼也是按順序的,偏小就是酸多了,按照字面來的,同理相反,偏大了就加酸,偏小就加鹼,一般大部分都是定型的時候加,或者水洗的時候加。我們以前做的時候都是定型加。

5樓:

ph值是表示和衡量酸鹼度的,7是中性;小於7則是酸性;大於7,至14都是鹼性。在7附近的被稱作弱酸性或弱鹼性。

面料ph值測試一般是要在正規權威的檢測中心做,然後出具報告才有用。比如sgs,its等等,國內的檢驗部門也可以。

既然你問到,那應該是合同中有這樣的要求,你可以問對方接受哪個部門的檢測結果,然後把面料寄去相應的檢測部門做測試、等報告就行了。

國家標準gb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對紡織產品ph值做了明確、嚴格的要求,規定b類直接接觸**的ph值應為4.0-7.5,c類非直接接觸**的ph值應為4.

0-9.0。

ph值太大或太小都應該作相應的酸鹼中和處理,直至達到標準。否則會危害接觸者身體健康。

6樓:謎璐叻

可以用ph試紙來測試,ph是一種東西的酸鹼度,1是酸 性的,7是中性的, 14是鹼性的。

7樓:智商低下者

ph值是酸鹼度,1是酸 7是中性 14是鹼性

請問有哪位朋友知道並了解ph試紙怎樣正確測試布料的ph值,煩請告知詳細的操作。非常謝謝!

8樓:孟飛

將布料用水浸泡一定時間以後,用玻璃棒沾取少量溶液,滴在ph試紙上,待試紙變色後與標準比色板比較,和哪個顏色接近其ph就約等於幾。

9樓:彭慶彪

把布料放在已測好的酸、鹼試劑中,在測試酸鹼試劑的ph值

10樓:宣潔環保

你可以直接用ph筆,直接畫在布匹上,根據顏色變化來和比色卡對比。

如何用ph試紙測定土壤的ph值,如何用PH試紙測定土壤的PH值

隨即抽取幾處表層土壤,將土壤經風乾過篩處理後,秤取 20 g 之土樣於50 ml 之燒杯內,加入 20 ml 蒸餾水水蓋上表玻璃,並且持續攪拌懸浮液 5 分鐘。用玻璃棒點取試液至ph試紙上,觀察其顏色的變化,然後將試紙與比色卡相比較,去掉誤差較大的試液,剩下的就是大概的ph值。若ph值 7,土壤為中...

ph值為7 3的土壤如何將ph值調到

ph值為7.3屬於鹼性土壤,要調整ph值到5.5,需要改良鹼化土壤成為酸性土壤,可採用下列方法改良鹼化土壤 1 施用硫磺粉 每平方公尺的苗床,摻入100 200g的硫磺粉,其酸性有效期可維持2 3年。2 施用硫酸亞鐵粉末 每平方公尺施入150g的硫酸亞鐵粉末,施後可降低0.5 1.0單位的ph值 對...

玉米青貯PH值如何測定,優質青貯飼料的pH是多少

對入欄犢牛的要求。挑選5 6月齡斷奶體重在200公斤左右健康的犢牛,其雜交父本最好以安格斯牛 利木贊 夏洛來 西門塔爾 皮埃蒙特為好。入欄前除對圈舍要充分消毒外,對新購進犢牛也需用0.3 過氧乙酸溶液體表噴灑消毒,對蝨蟎較多的牛再用2 敵百蟲溶液噴灑驅除。三 犢牛入欄後適應期的管理。適應期一般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