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率是無理數嗎 被證明了嗎,圓周率是乙個無理數嗎 被證明了嗎

2021-08-26 07:09:52 字數 2559 閱讀 9674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今中外,許多人致力於圓周率的研究與計算。為了計算出圓周率的越來越好的近似值,一代代的數學家為這個神秘的數貢獻了無數的時間與心血。十九世紀前,圓周率的計算進展相當緩慢,十九世紀後,計算圓周率的世界紀錄頻頻創新。

整個十九世紀,可以說是圓周率的手工計算量最大的世紀。進入二十世紀,隨著計算機的發明,圓周率的計算有了突飛猛進。借助於超級計算機,人們已經得到了圓周率的2061億位精度。

歷史上最馬拉松式的計算,其一是德國的ludolph van ceulen,他幾乎耗盡了一生的時間,計算到圓的內接正262邊形,於2023年得到了圓周率的35位精度值,以至於圓周率在德國被稱為ludolph數;其二是英國的william shanks,他耗費了15年的光陰,在2023年算出了圓周率的小數點後707位。可惜,後人發現,他從第528位開始就算錯了。把圓周率的數值算得這麼精確,實際意義並不大。

現代科技領域使用的圓周率值,有十幾位已經足夠了。如果用ludolph van ceulen算出的35位精度的圓周率值,來計算乙個能把太陽系包起來的乙個圓的周長,誤差還不到質子直徑的百萬分之一。以前的人計算圓周率,是要**圓周率是否迴圈小數。

自從2023年lambert證明了圓周率是無理數,2023年lindemann證明了圓周率是超越數後,圓周率的神秘面紗就被揭開了。現在的人計算圓周率, 多數是為了驗證計算機的計算能力,還有,就是為了興趣。

回答者:abc22048 - 魔法師 四級 4-10 17:58

到這裡看看,可能有你想要的

2樓:巫風華

圓周率用字母 (讀作pài)表示,是乙個常數(約等於3.141592654),是代表圓周長和直徑的比值。它是乙個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以證明

3樓:

一定是超越數.如果乙個實數滿足形式如anx n+a(n-1)x (n-1)+a(n-2)x (n-2)+~~+a2x 2+a1x+a0=0的整數係數的代數方程,其中n自然數。an,a(n-1),a(n-2),--,a2,a1,a0都是整數,an<>0,那麼,這個實數就稱作代數數。

在實數中除了代數數外,其餘的都是超越數。2023年,德國數學家林德曼證明了圓周率也是乙個超越數。**http:

//202.205.177.

137/science/shuxue/0/40.htm

4樓:

它是無理數,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有理數是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

抓住最基礎的概念和知識才是最重要的

5樓:佇立的曠野

圓周率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證明給你看

圓周率π真的是無理數嗎,有沒有可能是有理數?

6樓:小藝玩家

無論圓的面積、周長和半徑是否無限,圓周率π的小數字都是無限的,這是毫無疑問的。圓周率的大小不取決於圓的大小,圓周率是乙個恆定的常數,只是這個常數不是有理數,而是無理數。圓周率的大小是有限的,只是小數字是無限的。

從數學上可以證明,對於任意乙個圓,它的周長與直徑之比以及面積與半徑平方之比都是相等的常數,它就是圓周率。進一步證明表明,圓周率還是乙個無限不迴圈的小數,它的小數字是永遠也算不盡的。目前,人類用超級計算機把π的小數字算到了31.

4萬億位。但縱使超級計算機的計算能力再怎麼強大,也是無法算盡圓周率。

由於圓周率是無理數,那麼,圓的面積、周長和半徑之中都有可能是無理數。例如,如果乙個圓的半徑為1,那麼,它的周長和面積的大小分別為2π和π。在這種情況下,半徑為有理數,周長和面積都為無理數。

再假設圓的半徑為1/π,那麼,它的周長和面積的大小分別為2和1/π。在這種情況下,半徑為無理數,周長為有理數,面積為無理數。

如果圓的半徑為1/√π,那麼,它的周長和面積的大小分別為2√π和1。在這種情況下,半徑為無理數,周長為無理數,面積為有理數。

總之,由於圓周率是無限不迴圈的小數,這就使得圓的面積、周長和半徑不可能都是有理數。但不管怎樣,圓都是確定的,半徑、周長和面積都有確切的數值,只是這個數可能擁有無窮無盡的小數字。

另外,只有在nπ進製下,歐氏幾何中的圓周率才會是乙個有理數。而在其他進製下,尤其是人們常用的二進位制、八進位制等整數進製下,圓周率都是無理數。這種情況放在宇宙中的任何地方都是成立的,我們這個宇宙就是有這樣的規律。

如果在非平直的時空中,圓周率則不是常數,其大小會隨著曲率而變化。在曲率為正的球體上,圓的周長與直徑之比會大於π,並且這個數值會隨著曲率的增加而減小。而在曲率為負的雙曲面體上,圓的周長與直徑之比會小於π。

7樓:一紙荒誕

怕沒有可能是有理數,因為這已經經歷了多少代科學家驗證過了。

8樓:楊伊婷學姐

按照現在的位數來看,是無理數。我們知道π是乙個無限小數,現在也沒能破解出所有的位數,按照已有的位數來看,π是無理數。

9樓:小自信

它確實是無理數,沒有可能是有理數,因為它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小數點後面的數字根本數不清。

10樓:佇立的曠野

圓周率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證明給你看

圓周率10000位,圓周率前10000位是什麼

一萬五千位 3.這樣可以麼?圓周率10000位的數字是3,圓周率用希臘字母 讀作p i 表示,是乙個常數 約等於,是代表圓周長和直徑的比值。它是乙個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都用代表圓周率去進行近似計算。而用十位小數便足以應付一般計算。即使是工程師或物理學家要進行較精密的計算,充其...

圓周率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根號2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

圓周率是無理數。解析 從小數的角度講,有理數是有限小數或者是無限迴圈小數 而無理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圓周率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所以屬無理數。圓周率用字母 讀作p i 表示,是乙個常數 約等於,是代表圓周長和直徑的比值。它是乙個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含義 可以看出,無理數在位置數字系統中表示 例如,...

圓周率能用分數表示嗎?為什麼圓周率既然是周長除以直徑,那麼應該能用分數表示呀

因為它是無理數。如果周長是整數,那麼理論上測得他的周長應該是個無理數,無理數沒法寫在分母位置啊。是可以啊,但是你用什麼方法能準確的量出周長和直徑?如果可以準確量出來,那就可以一直除下去了,把3.1415後面的無窮位都能算出來了 因為如果分子是整數,分母就不可能是整數。反之亦然 一般下不用分數表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