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菜可以用加碘鹽嗎,醃菜可以用碘鹽嗎

2022-02-19 23:56:17 字數 3731 閱讀 7622

1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菜不是可以用加碘鹽,而是應該用加碘鹽,千萬不要認為加碘鹽不鹹而不使用!

請看以下「新聞」。

^^漬酸菜醃鹹菜看準加碘鹽

http://www.sina.com.cn 2023年10月15日14:52 千華網-千山晚報

千山晚報訊息隨著秋菜上市日期的臨近,又到了市民買秋菜、漬酸菜、醃鹹菜的時候,一些賣散裝鹽的流動鹽販也在暗中窺視鹽業市場,準備藉機撈一把。昨日鞍山鹽業管理部門提醒市民,私鹽質量難以保證,為了身體健康,百姓一定要購買合格的加碘鹽。

近日,鞍山鹽政稽查隊在郊區檢查時,發現一些小攤販、小賣店在售賣散裝鹽,就是俗稱的大粒鹽,進貨渠道均來自周邊縣市。檢查表明,這些散裝鹽實際上是工業鹽,並不含碘,主要銷給村民醃鹹菜或養牛所用。據了解,散裝鹽之所以還有市場,主要是部分人錯誤地認為「用加碘的鹽醃出的鹹菜不好吃,散裝鹽醃的鹹菜才好吃」。

另外,鞍山鹽政稽查隊還在立山區一市場發現了仿造鞍山鹽業公司的「500克精裝加碘鹽」。

鞍山鹽政稽查隊李隊長說,街頭流動商販賣的散裝鹽是不能食用的,碘鹽出廠前必須予以包裝。根據規定,在鞍山食鹽市場銷售的碘鹽必須達到規定的含碘量,禁止銷售液體鹽、工業用鹽、農業用鹽、原鹽及未經包裝的食鹽等。此外,流動商販賣的都是私鹽,極可能是商販自己包裝的劣質鹽,甚至是工業用鹽,其質量無法保證。

據介紹,碘鹽中新增的藥劑一般是碘化鉀或碘酸鉀,在外觀上幾乎看不出來。目前,一些不法分子通過非法渠道銷售假冒碘鹽,嚴重危害消費者身體健康。如何識別真假碘鹽?可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看包裝。真的包裝袋上有鋼印的出廠日期,封口整齊、嚴密。而假冒的沒有出廠日期,包裝簡單、不嚴密,封口不整齊。

看重量。真的鹽重量每袋為500克。假冒的則缺斤少兩,往往在400克-500克之間。

看外觀。優質碘鹽用手抓捏較鬆散,顆粒均勻,無臭味,鹹味純正。假冒碘鹽手捏成團,不易散;往往因摻有工業含碘廢渣而聞起來有氨味,口嚐鹹中帶苦澀味。

另外,可以採用一些土方法,比如將鹽撒在一塊切開的馬鈴薯切面上,真碘鹽即顯示出藍色;如無顏色反應,則是非碘鹽。

(首席記者楊光)

2樓:時髦的土包子

由下面這個報道你知道應該用碘鹽了吧

本報訊 「加碘鹽不鹹,醃菜的效果不如大粒鹽好,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認識。」每年秋季都是醃酸菜、鹹菜的旺季,很多市民貪圖便宜,在市場上購買散裝的私鹽。昨天,南京市鹽務管理局提醒,無論是醃酸菜,還是醃鹹菜,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購買散裝的私鹽,一定要購買合格的食用碘鹽。

據介紹,私鹽是指未經過國家有關部門檢驗,或未經鹽務部門許可,擅自生產、銷售的鹽。國家對食鹽的生產、批發和零售均有嚴格規定。然而經常有一些不法分子為牟取暴利,置人們健康與生命於不顧,私自販賣未經加工的劣質鹽(私鹽),使消費者深受其害。

據介紹,大部分私鹽都是一些小鹽場加工生產的,有的甚至是就地攤曬的鹽,達不到國家、地方質量標準,而且其中含有很多有害的雜質,長期攝入對健康極為有害。

南京市鹽務局有關人士告訴記者,很多市民在用鹽中存在誤區,認為加碘鹽不鹹,醃菜的效果不如大粒鹽好。其實食鹽「鹹」與「不鹹」主要取決於食鹽中氯化鈉的含量。這位人士介紹說,醃菜一定要選擇好原料,除了新鮮、***外,還需要洗淨、晾乾。

醃製時也要選擇加碘醃製鹽,只有用加碘醃製鹽,滷度才能達到,用私鹽和劣質鹽因為滷度不夠不僅可能將菜醃壞,還有可能由於菜內形成亞硝酸鹽凝聚導致食用時引起中毒。

記者在南京市的主要超市和賣場看到,針對市民醃製的需要,大部分賣場內,都專門提供了泡菜鹽和醃製鹽,**在1.1元左右。據銷售人員介紹,這種鹽的銷量很好,很多人特意買這種鹽醃菜。

另據介紹,醃酸菜應使用5%的鹽水,因為5%的鹽水能夠抑制各種雜菌的生長和繁殖,同時又不妨礙乳酸菌的生長和繁殖,從而達到白菜迅速乳酸發酵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用碘鹽醃的鹹菜稍稍有點苦,還是用粗鹽好一點兒.但不是直接用,要把粗鹽溶化,濾去雜質,再把澄清的溶液濃縮一下,醃出的菜也好吃,也不易長霉.直接用粗鹽往往會引起其他耐鹽菌類滋生,使鹹菜有臭味.或其他不良味道.

4樓:浪花一問

以前人們醃鹹菜都是用粗鹽,但現在粗鹽質量不能保證,所以,為了保險起見,建議還是使用正規的加碘鹽來醃鹹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我們家一般用大粒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在我看來做醃菜肯定有加鹽啊

7樓:波光盪漾

可以呀.當然得用加碘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家一直用的是加碘鹽

醃菜可以用碘鹽嗎

9樓:葉孤覓風

可以是可以,太浪費了

醃菜可以用碘鹽嗎?

醃菜用碘鹽好還是無碘鹽好?

10樓:藍瑩夜雪

碘鹽。醃鹹菜的種類是非常多的,有些人喜歡吃醃芥菜,有些人卻非常喜歡吃醃黃瓜,還有些人喜歡吃醃蘿蔔,鹹菜看起來外表不好看,但是其實如果醃菜醃製好了,味道是非常美味的,而且還非常開胃下飯,是很受大家歡迎的,醃鹹菜主要的食材是蔬菜和食鹽製作而成的,醃鹹菜是需要用食用的碘鹽的。

醃鹹菜放多少鹽

食鹽是醃製鹹菜的基本輔助原料,要準確掌握食鹽的用量,才能醃製出美味鹹菜。其實,食鹽用量是否合適,是能否按標準醃成各種口味鹹菜的關鍵。

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這是按照一定的比例來放的。如果你是快速醃製鹹菜的話,就另當別論。醃製果菜、根莖菜,用鹽量一般高於醃製葉菜的用量。

醃鹹菜用什麼容器

蔬菜醃製工具的選擇對醃製蔬菜很重要,一定要注意使用合適的工具,特別是容器的選擇尤為重要,它關係到醃菜的質量。

那麼醃製鹹菜時醃製數量大,儲存時間長的,一般用缸醃。醃製半乾鹹菜,如香辣蘿蔔乾、大頭菜等,一般應用壇醃,因罈子肚大口小,便於密封,醃製數量極少,時間短的感菜,也可用小盆、蓋碗等。

醃器一般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因為金屬會與酸性的液體產生化學反應,是對人體有害的,所以容器的選擇很重要。

11樓:貝清安蒼雲

最好用無碘鹽,加碘鹽能氧化亞硝酸根離子,硝酸根吃多了對人身體不好

醃菜可以用碘鹽嗎?

12樓:陳mc樂園

可以。用碘鹽醃的鹹菜稍稍有點苦,還是用粗鹽好一點兒.。

但不是直接用,要把粗鹽溶化,濾去雜質,再把澄清的溶液濃縮一下,醃出的菜也好吃,也不易長霉。

直接用粗鹽往往會引起其他耐鹽菌類滋生,使鹹菜有臭味.或其他不良味道.

醃製食品用加碘鹽好還是無碘鹽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醃製什麼食品。如果是海鮮,就用無碘的,因為海鮮本身就含碘。如果是其他的非含碘的,就可以用碘鹽。如果本地區不缺碘,就不要用碘鹽了。

食用加碘鹽可以奄菜麼?

14樓:志者事竟成

可以,它不會和碘反應產生有害物質

15樓:l狂風起

可以的,醃菜最好用粗鹽!

醃菜是用含碘鹽好?還是無碘鹽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無碘鹽,加碘鹽能氧化亞硝酸根離子,硝酸根吃多了對人身體不好

17樓:黑鴿子專殺

無所謂,對醃菜亞硝酸鹽生成無影響吧

醃糖蒜用白糖還是紅糖醃糖蒜可以用冰糖嗎

想要bai紅的就用du紅糖陳醋,想zhi要白的就用白糖白醋,就是顏色的事。dao 原料 鮮蒜5000克,回精鹽500克,紅糖1000克,醋答500克。做法 1 將鮮蒜要切去,放在清水中泡5 7天 每天換一次水 2 將泡過後的蒜用精鹽醃著,每天要翻一次缸,醃到第四天撈出曬乾 3 坐鍋,加入水3500克...

OPPO手機可以用聯通卡嗎,OPPO可以用聯通卡嗎

oppo品牌的手機型號比較多,是否支援使用聯通卡,以各型號手機實際支援情況為準,建議檢視手機使用說明書瞭解。oppo是手機品牌,不是具體的手機型號,不同型號手機使用的網路是不一樣的,沒有具體型號無法判斷手機是否可以使用聯通卡。oppo是廣東歐珀行動通訊 旗下品牌,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全球性的智慧...

傷口可以用白酒擦洗嗎?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可以的,醫院的是用酒精幫你洗,酒裡面也有酒精啦,可以消毒的!可以的 還起到了消毒的作用 但是會很痛啊 我曾經就是這樣的。可以的 白酒跟碘酒的效果是一樣的 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請放心。不用白酒,最多燒點開水放點鹽洗一下就好,白酒只能殺菌,度數太高有可能弄糟傷口,鹽水即消炎有殺菌。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