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人的座右銘,修身做人方面的座右銘

2021-08-25 10:45:38 字數 4641 閱讀 7939

1樓:燕燕知識百科

1) 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2) 摔倒了爬起來就好。

3) 雖然過去不能改變,未來可以。

4) 所有的魅力在「習慣」面前都將無色。

5)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三國志蜀書先住傳》

6) 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7) 與其臨淵羨魚轉至,不如退而結網。

8)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禮記學記》

9) 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論語子路》

10) 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11) 重要的不是要得到什麼,是珍重已經擁有的。

12) 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13) 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14) 人生至善,就是對生活樂觀,對工作愉快,對事業興奮。——布蘭登

15) 人生是乙個永不停息的工廠,那裡沒有懶人的位置。工作吧!創造吧!——羅曼·羅蘭

16) 人能為自己心愛的工作貢獻出全部力量、全部精力、全部知識,那麼這項工作將完成得出色,收效也更大。——奧勃魯切夫

17) 天才就是最強有力的牛,他們一刻不停地,一天要工作小時。——於爾·勒納

18) 那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19) 教育工作中的百分之一的廢品,就會使國家遭受嚴重的損失。——馬卡連柯

20) 如果工作對於人類不是人生強索的代價,而是目的,人類將是多麼幸福。——羅丹

2樓:匿名使用者

1、擇善人而交,擇善書而讀,擇善言而聽,擇善行而從。

2、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3、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4、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已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5、靜坐常思已過,閒談莫論人非,能受苦乃為志士,肯吃虧不是痴人,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欲進步需思退步,若著手先慮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應有餘步。持**未為珍貴,知安樂方值千金,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忍讓最高。切勿貪意外之財,知足者人心常樂。

若能以此去處事,一生安樂任逍遙。

6、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7、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8、人之心胸,多欲則窄,寡慾則寬。

9、寧可清貧自樂,不可濁富多憂。

10、受思深處宜先退,得意濃時便可休。

11、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用盡。

12、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13、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健康14、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

15、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3樓:牛一種態度

1、認清自己往往比輕視別人更重要。

2、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

3、沒有絕境,只有絕望。

4、懷疑別人排斥,其實是不能接納自己。

5、你真誠地接納自己,你更能真誠地接納別人。

6、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

7、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8、無論烏鴉怎樣用孔雀的羽毛來裝飾自己,烏鴉畢竟是烏鴉。

9、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10、人必自敬,然後人敬之。

11、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12、貿然行事就等於自尋死路。

13、玩弄別人感情,其實是自己情感受過傷害。

14、為每一位上台唱歌的人鼓掌。

15、多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事情。

16、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

17、顯示出對別人的歡樂不屑一顧的樣子,那是侮辱了別人。

18、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19、論斷別人,其實是缺乏自我肯定。

20、你可以選擇這樣的「三心二意」:信心、恆心、決心;創意、樂意。

21、人,應當象「人」一樣,永遠向上而又雙腳踏地。

22、世事無完美,做人由不得你貪心,總要做出選擇。

4樓:答題解疑

我的人生座右銘是:〃人生應戒三躁〃既浮躁,急躁,狂躁。每個人的人生不同階段,對自己的人生座右銘,也有不同的修飾和變化。

人生應該戒三躁,是我將近花甲之年前,對人生的體悟。下面談點認識:一是浮造。

浮躁是人生路上的絆腳石,多少風華正茂的年青人,在青春年少將可幹番事業,大有作為的歲月裡,由於工作作風、生活作風不踏實,工作上麻麻虎虎,不盡職盡責。生活上隨意性強,不認真對待,結果是一事無成,浪費了大好的青春年華。仔細想想基本上是被乙個詞:

〃浮躁〃二字所絆倒。二是急躁。急躁是人生路上的攔路虎,生活我們可以看到,一些走向領導階層的,中下層領導幹部,就他們個人整體素質,領導能力,工作水平而言,是完全可以更上一層,或者幾層樓的,終因性格急躁,或脾氣急躁,導致上下級,以及幹群間對同一事物看法分岐,意見統一,最後導致百事業上的敗筆,這種所謂的敗筆或失敗,是被他們身上的急躁,脾氣這條攔路虎所吞掉;三是狂躁。

狂躁是人生路上的掘墓人,在經濟生活中的表現是,一些個體經營者,有的是經營規模相當可觀的私有企業的領導者,錢多了,底氣也足了,不把中下層領導放在眼裡,為了一件小事就大發雷庭,暴跳如雷,說話狂言多了,狂躁行為時而暴露。結果**人怨,最後導致企業破產。是狂躁這個掘篡人,把他們自已給葬送埋掉了。

國有企業也有此個例;在政治生活中也有表現,如,個別所謂的老虎級人物,客觀地講,這些人在某一時期,某一階段工作中也是盡心竭力,做了些對人民有益的工作。但是隨著自身職務的不斷提公升,目空一切的狂躁情緒,也伴生著自已的職務提公升,而增長了。從而蔑視法律,罔顧人民的利益,最後走向與人民為敵的路上,成為罪人。

究其根源在某種意義上講,是狂躁這個掘墓人,把他給埋葬了。綜上所述,我認為人生路上要想走得順,要想成就一番大事業,戒掉:〃浮躁、急躁、狂躁〃這三躁,將是我餘生的座右銘,謝謝。

修身做人方面的座右銘

關於做人的座右銘

5樓:巳時溫酒

我把自己的座右銘告訴你:人要想成功,就要「自己成全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不忠乎,與朋友叫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求個人座右銘

7樓:怪叔叔啊怪叔叔

為無為之為 味無味之味

每人用一句話來表達自己想做乙個什麼樣的人,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時提醒自己要這樣去做人做事?

8樓:火影忍者

揚善除惡,濟世為民,道也,易也。

9樓:乙個獨特思想的寫者

做乙個有道德的人,先愛己再愛他人。

學習和做人的名言警句

10樓:本濡貝清卓

好多啊: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11樓:習禧希頎

迪生天才是百分之bai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血du汗。

高爾基勤能補

zhi拙是良dao訓,一分辛勞一分才專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

人生天屬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莊子)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今日詩》

12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人copy

類進步的階梯。

書到用時方恨少。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少年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13樓:開心123開心

人生的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bai做的工作du為尺度。 —— 徐瑋

人生應該如蠟zhi燭一樣,dao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

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人生意義的大小,不在乎外界的變遷,而在乎內心的經驗。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積少成多,集腋成裘。

讀書貴在堅持,一曝而十寒。

讀書是學習,使用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

開卷有益。

人生的意義就在這個過程上。你要細細體認和玩味這個過程中的每節,無論它是一節**或一節鐵;你要認識每節的充分價值。

人生照例是一場值得一搏的爭衡,然而它的獎品的拼鬥。

人生是偉大的寶藏,我曉得從這個寶藏裡選取最珍貴的珠寶。

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關於做人方面的格言是什麼,關於做人方面的格言是什麼?

百忍成金 什麼事情看不通,做成樣子氣沖沖 無端白事心火動,是否想做化骨龍 有事不妨慢慢請,何須怒氣在心中 事情總會有解決,不要弄到面紅紅 如果嬲壞條中氣,賺得走去買鹿茸 君子不吃眼前虧,要把身體來保重 記住百忍便成金,做人無須太衝動 凡事應發和為貴,感情大可以交通 四海之內皆兄弟,無謂冰炭不想容 愛...

修身律己,樹德做人指那些方面

一些幹部在修身做人 用權律己等方面不嚴不實的問題仍然存在,迫切需要對照 三嚴三實 要求,從精神支柱 價值追求 行為規範等方面查擺問題,聚焦.學習計畫怎麼寫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 各科成績優異 不偏科,在此做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 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乙個環節,所以預習...

論語中關於修身做人的道理最有價值的是哪

子曰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看到比自己傑出的人就要向他看齊學習,看到不不好的要自己反省不要跟他一樣。在這裡賢字包含賢德,賢能,既是德養,還有能力。而反省也是儒家自我修養很重要的自我要求。既是學習好的,壞的不要學我,也包含做人,還有德養。聖人不病,以其病病,是以不病 格物最重要,原因很簡單,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