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網上報名繳費了還能退款嗎

2021-08-25 10:46:41 字數 967 閱讀 5188

1樓:匿名使用者

2016考研預報名已經交費了可以退款,但退費時間則從確認完畢、編排考場結束後開始退費。

2016考研現場確認可以退費的四種情況

四種情況下可以退費:一般情況下,退費時間則從確認完畢、編排考場結束後開始退費。2023年是在12月10日前完成退費。

具體的退費方式和辦法會另行通知,同學們要注意檢視或者打**諮詢。

在實行網上繳費報名過程中,由於部分考生選錯報考點或資格審查未通過等原因,需要將多繳報考費退還考生。具體包括以下四種情況:

(1)選錯報考點造成重複繳費的予以退費;

(2)報名繳費後未到現場確認的予以退費;

(3)報考點或招生單位資格審查未通過的予以退費;

(4)其他原因需要退費的予以退費。

此外,到校確認的時間,同學們盡可能安排好,在11月10日當天就開始進行確認,不要往後拖。如果第一天發現有問題,還有時間可以補救。其次,同學們除了攜帶相關證件、材料之外,一定要帶上簽字筆等。

因為要簽字確認報名資訊,以及填寫一些其他資訊等。第三,記得帶上報名費。最後是照相。

建議大家提前把自己收拾整理一下,以免正式考試時,監考老師發現你與**大不一樣。

2樓:瓊琚兒

請問2023年的考研報名費還沒有退,今天是12.17號了,該怎麼辦?已經現場確認過了,只是因為改了個考點,還是沒有退費,內心很焦躁不安!!

3樓:愚湘君

同學你好,研究生考試報名繳費之後,已經確認算你報名成功,即便你沒有現場確認,也會當你是棄權處理,不會退款。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否退款還看你屬於哪一種情況

以下四種情況可以退費:

1、選錯報考點造成重複繳費的予以退費;

2、報名繳費後未到現場確認的予以退費;

3、報考點或招生單位資格審查未通過的予以退費;

4、其他原因需要退費的予以退費。

研究生考上了未入學,現在二戰,這次的網上報名已經開始了,可是

樓主,我跟你情況類似,甚至更糟,因為我7月份的時候已經把檔案 戶口都轉到研究生的學校了。因為種種原因不去上這個學了,現在也打算二戰。我一開始是因為戶口的原因去補辦了報到證。我的過程很簡單,就直接去本科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寫了一份申請,說明我未入學,已被取消學籍,需要重新派遣。然後一週後就拿到了報到證。...

在職研究生證明,報名在職研究生是否需要單位開證明?

1 如果有錄取學校的通知書也可以算 2 到現在所在學校的研究生院,開具現在在校上學的證明就可以 讀在職研究生是需要公司給與證明的。部分院校在職研究生上課的時間一般都不是每週一到五每天都上課,都是每週固定時間,但不排除部分院校上課的時間與上班時間重疊,就需要與公司商量好,為後期上課時間騰出來。目前就讀...

在職研究生報名入口在哪兒,求助 在職研究生該到哪裡報名

1 直接開啟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的首頁,選擇報名入口中的任意項進行跳轉。2 這個時候彈出新的視窗,需要在裡面確認實名資訊。4 這樣一來等出現對應提示以後,即可達到目的了。在職碩士研究生報名方式有兩種,這兩種方式的報名入口是不一樣的,具體介紹如下 同等學力申碩 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參加2018年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