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說別人不要貪婪的名言,關於做人不要貪心的名言有哪些?

2021-03-04 08:48:34 字數 5664 閱讀 4859

1樓:匿名使用者

毛毛細雨溼衣裳,點點滴滴毀名節!

2樓:天涯蝶舞之星劫

一勺勺積累的東西,不要用桶倒...你獲得愈多,就愈貪婪,而且確實總感到不能滿足自己

關於做人不要貪心的名言有哪些?

3樓:用無視詮釋一切

1、憎**、戒貪心,思貪害、拒腐不貪分民憂、解民愁、保民安、執政為民。

2、年復一年你看破了多少,日復一日你放下了多少,千方百計你得到了多少,精打細算你失去了多少,求而不得你煩惱了多少,斤斤計較你結怨了多少,貪心不滅你造惡了多少,人生在世你享受了多少,臨命終時你帶走了多少。

3、做人要寬心,待人要誠心,做事要專心,見財不貪心。

4、貪心就象一支毒箭,腐敗者主就是它的心。

5、我不貪心,只有乙個小小的願望:生命中永遠有你。

6、貪心是猛烈的火,憎恨是最壞的執著,迷惑和錯誤的見解是最難脫逃的網,愛慾是最難渡過的河流。

7、當生意更上一層樓的時候,絕不可有貪心,更不能貪得無厭。 李嘉誠

8、世界上有許多出色的男人和美麗的女人,然而屬於你的感情只有乙個,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改變自己的摯愛,千萬別活在別人的眼裡而失去自己,也永遠不要太貪心,否則你失去的是你一輩子後悔的。

12、在我們之外不再有別的部落,唯有波濤,峭壁以及兇惡的羅馬人。即使是效忠和馴服也免不了受其驕橫跋扈。這些全世界的強盜,在劫掠一切大陸後,現在又到海上來搶奪。

如果敵人富足,他們就貪求財物;如果敵人貧窮,他們也要征服以獲取榮譽。無論東方還是西方,對他們都欲壑難填,世上惟有他們對貧窮和富裕都懷有如此的貪心。他們搶劫、殺戮、偷盜卻美其名曰統治,所到之處皆化為焦土,卻稱之為和平。

塔西佗

14、你小心,我放心。你貪心,我擔心。你有心,我開心。你花心,我噁心。你負心,我傷心。一聲祝福一片心,你的月亮我的心,我的祝福是真心。

16、野貓的女人很任性,他們倔強不失可愛,野蠻不失溫柔,他們認定的東西,就算不要、也不能讓別人擁有,她們是貪心的,因為她們害怕寂寞。

17、很多人太貪心了,最後什麼也拿不到。有些人得到這個東西,然後又希望拿到別的東西,其實他沒有享受,一直在希望拿到,拿到了之後很恐懼。但是我拿到一些事情之後,我會慢慢享受。

18、舍字,不是簡單的給人幾個錢的意思,而是捨去我們的知見。當我們看問題的時候,不要以為自己說的都是對的,聽聽別人的聲音,這也叫舍。如果真能捨掉一切,不貪心,是很不容易的,大家可以試著做。

特別是跟人家爭執的時候,能夠放棄己見不生氣,是很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貪財而取危,貪權而取竭。—— 莊子

5樓:

1、貪財而取危,貪權而取竭。—— 莊子

2、貪慾使人無所不為。—— 但丁

3、貪婪者總是一貧如洗。—— 克勞德蘭納斯4、貪吃蜂蜜的蒼蠅準會溺死在蜜漿裡。—— 蓋伊5、趨熱效能慣,貪饕死亦輕。—— 蔣深

6、自私和貪婪相結合,會孵出許多損害別人的毒蛇。—— 艾青7、對於不知足的人,沒有一把椅子是舒服的。—— 富蘭克林8、執著於自我與物慾者,逃不脫無邊的苦海。

—— 瓦魯瓦爾9、貧窮所需甚多,而貪婪卻渴望得到一切。—— 緒儒斯10、如果追求過多,並且斤斤計較枝微末節,就易陷於糊塗。—— 歌德11、只願說而不願聽,是貪婪的一種形式。

—— 德謨克利特12、貪婪會破壞人們的心靈純質,因為不幸的是,你獲得愈多,就愈貪婪,而且確實總感到不能滿足自己。—— 安格爾

13、貪心會使雪亮的眼睛失明,貪心會使魚、鳥在網中喪命。—— 薩迪14、貪慾永遠無底,佔有的已經太多,仍渴求更多的東西。—— 莎士比亞15、貪婪過度,總要受害。

如果沒有一顆知足的心,定會受許多損失。—— 歌德

6樓:匿名使用者

貪心 **希望你們

走出自己的貪心,要守住你們的凡心,要把你們的心開啟一扇門,讓自己真正的良心走出來,讓人家能夠感受到你們的慈悲和善良,這樣你們的心才不會退轉。當你用良心、慈心對眾生好的時候,你的心就不會受到退轉了。所以,修心很困難,太難了,難得不得了。

你們不要以為有煩惱了,就把頭一剃到山上去做尼姑、和尚就好了,**告訴你們,那樣更加煩惱,你沒有徹底的覺 悟心,你更煩惱,大家聽得懂嗎?

所以,**教大家要懂得,既然我們已經要修了,我們就要面對人間的真 實,尋找自我。我過去不懂事情,順著自己的命運,這三年好,這三年很差,這三年很糟糕,這三年很微妙,你現在已經找到這條路了,你還不精進,那就是自找麻煩。因為你已經在人間這個煩惱道上面了,你就必須要找到一條擺脫煩惱的路;你今天學佛已經找到了這條路,你就必須勇猛精進地向前。

害怕面對困難的人,就是懦夫。怕麻煩的人,是不是懦夫?

我們已經到了人道這麼苦的地方,我們就要面對它,來解決它,來幫助自己,來幫助眾生。已經這麼苦了,逃得掉嗎?家庭矛盾已經出來了,逃得掉嗎?

今天**跟那個預約的聽眾講到後來,**實在憋不住了,**說,你爸爸媽媽離 婚,給你造成的傷害還少嗎?他聽到這話時傻掉了,這些事情他怎麼會告訴**?**看出來了。

所有這一些,都是我們命中本該有的,我們怎麼樣讓爸爸媽媽不要離 婚呢?我們自己受苦就算了,我們怎麼樣能夠庇蔭自己的父母親呢?這就是我們要修、要學的東西,所以不要只管自己啊,單單管自己就是修小乘佛法,我們還要考慮到兄弟姐妹、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那麼在這個家庭裡,你覺 悟的位置就達成了。

很多小孩子很自私,一輩子只管自己,不管兄弟姐妹,也不管爸爸媽媽,但也有很多孩子從小就知道要照顧爸爸媽媽,照顧兄弟姐妹,像乙個母親在家裡一樣,這是什麼?這就是境界。怕事的人,他能避開這些事情嗎?

照樣要面對。只有真正能夠找到自我,能夠把握住自我,能夠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才能找到自我。

比如,我是個男孩子,我必須承擔家庭的重擔;我是個女孩子,我已經不是個孩子了,我自己做錯事情,我必須痛苦地承受,我能夠改正就好了。

我們要在這一世,就要找到來這個世界真正的目的,我們要知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真正的目的就是要解脫自己啊。如果我們還在這個世界上痛哭、流淚、傷心、難過,你能解脫嗎?你沒有解脫,你是苦上加苦。

想不通的人苦,貪又是苦,就是沒有解脫啊。**希望你們懂得人的一生總歸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要無愧於自己,要無愧於父母親,要無愧於眾生,要對得起自己啊。

我們經常講一句話,我們這輩子忙了些什麼呢?你賺了人家的錢,你害了人家的慧命,你騙了人家,你得到了一些利益——你是害了你的慧命啊!當你要結束的這一天,你會受到懲罰,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憑良心來做。

大家要明白,我們面對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們時常要想,要思索,世界上的一切,如果我們擁有了,難道這些不都是暫時的嗎?你的房子,你的錢,你的孩子,你的父母親……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暫時的,你還不明白嗎?實際上,我們並沒有擁有它,暫時的東西,不能成為擁有,所以,世界上一切的擁有都是暫時的,仇人可以變成愛人,戀人可以變成仇人、敵人。

所以,如果我們在這個一世當中,我們連自己的命運都不能把握,我們都不能脫離痛苦,讓我們在最後很悲慘地結束自己的生命,那我們這一輩子就白活了。

**跟你們講的都是人間的道理啊,你們可以自己想一想這些道理對不對?我們不要再讓生命的個體就這麼簡簡單單、草草率率地結束;我們的心不能再為人間的那些仇人和愛人煩惱,其實這些都已經沒有 意義了。所以,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愛過誰,恨過誰,隨著我們生命的流失什麼都不存在了,都已經沒有 意義了。

你去愛人家幹什麼呢?你去恨人家幹什麼呢?有什麼好愛好恨的,這就是根本智。

什麼是根本智?

就是說,乙個人有智慧型,可以暫時有一點智慧型、聰明,對不對?根本智就是說,我已經把這個世界完完全全看明白了,完完全全看穿了、看破了、看透了,我知道這個人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不能長期留在我心中的東西,那麼你就會慢慢地得到根本智,就是人認識根本後應該擁有的智慧型。**希望你們幫助人家的時候,都能講出這些佛理、佛法出來。

一切有為法,就是說,這個世界只要你認為它是法界的東西,都是夢幻泡影,也就是說,你認為有的東西,實際上都是空的。你認為你有孩子,你死掉了,孩子就不是你的了,見不著了,看不到了。你以為你今天吃午飯了,但是午飯吃完了,你就沒了;你今天以為你的生命可以永久地活在這個人間,等到一定的時候,你的生命就逝去了。

所以,世界上一切有為法,即如夢幻泡影。你們要好好學,好好聽。

接下來,**跟你們講,行善的確在幫助眾生,具足樂與幫助別人擺脫痛苦。要明白,當你在幫助人家的時候,你們得到無比的快樂。你們這些小朋友,你們幫助過幾個人?

你們得到什麼快樂?人家做來的湯湯水水給你們,你們以為人家是給你們喝的?人家做功德,他拿來給大家吃的時候,他心裡充滿法喜,他得到了功德,而你們吃了人家東西的人,如果自己卻沒有做很多幫助別人的事情,你們失去了功德。

舉個簡單例子,乙個有功德的人,等於有錢到飯店去請你吃飯,他給出的錢就是他的功德,你幫助他吃掉很多東西,但人家做出來是功德,如果你今天去白吃,你沒有幫助別人,人家給你吃了,你說說看,是不是對你有好處?人家很開心,因為他給你吃了,而你吃了人家的,你心裡覺得慚愧不慚愧?

自古以來中 國就有一句話,叫「無功不受祿」。當你去用了功德,你沒有付出功德,時間長了,你慢慢地會丟失功德。

有感恩心的人,才能夠學佛啊。你們這些年輕人,吃完了東西隨便扔,桌子不擦乾淨,連碗都不肯洗。要自律啊,學佛人要懂得自律,所以,幫助別人,就是具足樂,就是自己快樂,還能夠幫助人家脫離痛苦。

舉個簡單例子,這個人肩膀很痛,你在邊上給他講一講,這兒揉  揉,貼塊膏藥,晚上多喝點水,你這麼講講,人家都會擺脫很多痛苦的。你講完後,人家用很感恩的眼神看著你,你能夠得到加持和回報的。

幫助人家開心嘛,當然開心,但是更重要的是,是要幫助他們找到樂因。什麼是樂因?就是快樂的因緣,你不是幫助他解決一點小問題,你要幫助他解決樂因,就是快樂的原因。

他今天 年紀大了說怕死,**幫他找到了樂因,只要他一直放生下去,好好學佛念經,身 體好好的,菩薩一定會讓他活得更長,讓他得到永恆的生命。

他得到這個快樂的因了,他就知道,只要他放生,只要他念經 學佛,只要他做 好 人,他一定活得長。這就是你幫助他找到了這個快樂的因了,他就會一直開心下去。想想你們,接個電  話都不耐煩,你們真的太差勁了。

你幫他找到了樂因,你就幫他脫離了苦因。什麼叫脫離了苦因啊?他為什麼現在這麼苦啊?

他想不通啊,你就要告訴他,不要怕吃苦,這是他前世種的苦因,想通 了,他就不苦了。**不就是這麼幫助人家的嗎?雖然你們看不到他的前世,但你們可以把這個道理告訴他啊。

**可以看到他的前世,講得就更有力量,但是你們 也可以講,「你一定要記住,你今生受的苦,是你前世造的因。

今生她跟你這麼鬧,一定是你前世欠她的。」你幫他找到了這個苦因,他不也開心了嗎?他不就不痛 苦了嗎?

我們小時牙痛的時候,爸爸媽媽就趁牙痛的時候教育我們,「你們一定要刷牙,你不刷牙的話,牙齒就會痛。」現在痛得厲害吧?怎麼辦呢?

在痛的時候,你叫他做 什麼事情,他都會的。爸爸媽媽那個時候叫我們口 含 著溫水,放點鹽,咕咚一下喝下去,然後再含一口鹽水,咕咚一下又喝下去。只有你在痛苦的時候,他叫你做什 麼,你才會做。

我們人只有在苦惱和痛苦的時候,我們才會改變自己。讓自己苦一點、痛一點,不是件壞事,明白嗎?有苦才能找到樂啊。你不苦怎麼會找到快樂 呢?

所以,要幫助大家找到樂因和苦因,才能改變他自身的命運,才能讓苦永遠離開,讓他快樂的心永遠駐足在他的心裡。和老公一吵架,就會想,「這是我前世欠他 的。前世造的因,今生受果啊。

」這樣一想,就不吵了,過兩天又來吵架了,想一想,「吵架的頻率怎麼這麼高呢?上輩子我這個人怎麼這麼惡呢?」你永遠譴責自 己,你永遠不會留下後悔的心了。

你有這個因了,你就不會造這個果,你就不會再去跟人家吵了,明白嗎?你今天這麼苦,住房這麼差,你沒有錢,很多人現在就懂 了,為什麼自己這輩子窮?

那是他上輩子沒有做好事,他上輩子不懂得布施啊,這就是惡性迴圈。要懂得改變自己,要讓快樂永遠放在心上,只有明白道理,才能讓 快樂永遠放在心上。我今天明白道理了,我才能永遠地快樂;我不明白道理,我永遠得不到快樂。

關於「別人對你認可」的名言

1 但抄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襲感到負疚。2 銷售是 bai從被別人拒絕du開始的。3 世上並zhi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 dao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4 榕樹因為扎根於深厚的土壤,生命的綠蔭才會越長越茂盛。稗子享受著禾苗一樣的待遇,結出的卻不是穀穗。5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

關於遇事不要慌亂的名言,關於遇事不慌不慌張有一顆強大的心的名言警句

從容不迫 從容 不慌不忙,很鎮靜 不迫 不急促。不慌不忙,沉著鎮定。從容自若 從容 不慌不忙,很鎮靜 自若 自在,如常,保持原樣。不慌不忙,沉著鎮定。處之泰然 處 處理,對待 泰然 安然,不以為意的樣子。若無其事的樣子。形容自理事情沉著鎮定。也指對待問題毫不在意。處之夷然 形容對待困難或緊急情況沉著...

求關於行走的名言或標語,關於幫助別人的關心別人的名言或警示語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路是人走出來的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關於幫助別人的關心別人的名言或警示語 1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2 施比受更有福。3 助人為快樂之本。4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5 助人是人格昇華的標誌。6 助人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7 君子貴人賤己,先人而後己。禮記 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