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是怎樣形成的,蛀牙是怎樣產生的?

2021-08-25 05:24:19 字數 1357 閱讀 5246

1樓:湛鑲彤

唾液是口腔中的混合性液體,唾液的成分和功能與齲病的發病有著密切的關係。唾液分泌減少容易患齲。機體全身狀態不佳也會嚴重影響牙齒發育和礦化。

齲病發生都是需要一定得時間的,從菌斑的形成等等都需要一定得時間。這幾種因素都是相互關聯的都有些密切的關係。

2樓:況承鮮于奇

我們每天都要進食,這些食物要經過口腔,所以有些事物就會殘留在牙齒上面,如果沒有及時去除,時間長就會形成蛀牙了。所謂的蛀牙並不是有蟲子在牙齒上面,而是一些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在侵蝕牙齒。

3樓:趣說黑科技

牙疼不是病 疼起來真要命牙疼相信許多小夥伴都經歷過總會人會說蛀牙就是蟲牙那麼壞牙中真的有蟲子嗎

蛀牙是怎樣產生的?

4樓:永華口腔

蛀牙也就是齲壞。蛀牙在剛開始的時候是沒有任何感覺的,隨著洞的深度增加,就會有進食或者吃甜食、吃涼東西的時候會有感覺,提醒患者應該及時到口腔醫院進行檢查和**。因為洞的深度離神經越來越近,建議最好在有感覺的時候馬上到醫院去,不要再等,等到疼痛感非常劇烈,可能就需要殺神經了。

蛀牙**起來非常簡單,在擴髓鑽的作用下把髒東西去淨,用專門的充填材料,比如玻璃離子、樹脂充填之後就結束了,所以不用擔心。齲洞深度如果沒到神經,就是簡單的齲壞,**一顆牙也就在10分鐘左右。所以,一旦出現蛀牙,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5樓:石門光影

蛀牙形成原因為最經典的觀點四聯因素。

破壞牙齒的細菌,且細菌需要分解食物裡的糖分,而糖分又在牙齒上產生很多酸性物質,並能在牙面上存留很長時間,慢慢破壞牙齒,導致牙齒脫礦、變軟,牙齒組織慢慢崩解,形成齲洞。

另外宿主對齲齒的易感性也是容易形成蛀牙的乙個原因,此類人群在同等口腔衛生條件下,更容易感染齲病。

6樓:中山公升藝口腔

蛀牙的形成主要是牙齒表面會不斷的有細菌的附著而形成牙菌斑,再加上口腔內攝入的食物中糖分的存在,區域性的細菌牙菌斑就會分解利用這些糖分而產生酸,形成蛀牙。

7樓:雲朵有點甜

一般的情況下是由於吃食物的時候,嘴裡的殘留物在牙齒裡比較長時間沒有清理掉,而腐蝕牙床的過程,建議在吃過晚飯的時候或者睡覺前養成刷牙洗臉的好習慣,這樣會降低蛀牙產生的機率。保持口腔衛生最為重要。

8樓:東莞美齒**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齲齒俗稱蟲蛀牙,是牙齒硬組織的在多種因素作用下,使牙釉質,牙本質受到破壞、缺損,逐漸發展成為齲洞,與刷牙和飲食習慣有關

指導意見:

注意休息,加強營養,避免勞累,保持口腔清潔,晚上臨睡前禁止吃甜食,要漱口,盡快去醫院**,可以**牙齒後,再修補齲齒

怎樣能讓蛀牙細菌消滅,怎樣能防止蛀牙?

有牙病一定要找牙醫看,平常要注意口腔衛生。怎樣能防止蛀牙?保持口腔衛生是如何預防蛀牙的第一步 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以便減少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細菌及牙菌斑,正確的方法為 早 晚各一次。飯後可以用清水漱漱口,保證口腔的清新。含糖食物少食用 口腔細菌經常會利用糖的發酵產酸腐蝕牙齒,因此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尤其是...

怎樣能夠有效的防止牙齒蛀牙,怎樣能防止蛀牙?

一 早晚刷牙,正確刷牙,飯後漱口,保持口腔衛生。二 用含氟牙膏刷牙。三 用窩溝封閉劑封閉窩溝。四 多食蔬菜水果,提高口腔自潔作用。五 定期到口腔醫院做口腔檢查,防患於未然。怎樣能防止蛀牙?你好!做好日常的口腔護理衛生工作,盡量每天刷三次牙,每次刷牙的時候應當不少於三分鐘,並且每次吃完東西還應當使用清...

怎樣預防蛀牙,平時怎麼預防蛀牙?

預防齲齒的方法主要有 1 使用含氟牙膏。這種牙膏可以使牙齒更加堅固 抗酸,可以抑制細菌,還能增加牙齒再礦化能力。經過科學論證,長期使用含氟牙膏對身體沒有任何不利因素,是一種安全的護牙方法。2 窩溝封閉方法。實際上這是防止齲齒的最佳方法。每個人的後牙 磨牙 咬合面上總有一些深淺不一的溝,那就是窩溝。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