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止蛀牙 用含氟牙膏刷牙

2021-03-25 08:28:34 字數 902 閱讀 6075

1樓:維意定製家具

1、保持口腔清潔

從3歲左右開始就要教會孩子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早、晚各一次,飯後及吃零食後要進行漱口,及時清除粘附在牙齒表面的殘留物、細菌及菌斑。如果能從兒童開始就堅持正確有效的刷牙習慣,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就能擁有一副健康的牙齒。

2、控制飲食因素

人們應限制含糖食物的攝入和採用蔗糖代用品,提高限制蔗糖攝入的衛生意識,尤其是對青少年和兒童進行「少吃零食與建立合理的飲食習慣」的健康教育。此外,食品工業應注意開發致齲性小或不致齲的食品,從根本上控制飲食的致齲性。

3、氟化物防齲法

氟可以增強牙齒及骨骼的結構,還具有抑制細菌的作用,由此可以起到防齲的作用。最常用的就是含氟的牙膏,會使口腔保持在乙個比較高的水平上,這樣就有利於牙齒的脫礦或使早期脫礦的牙齒組織再礦化。由於過量氟元素的攝入還會引起不同程度的氟中毒,因此,兒童選用含氟牙膏時就要謹慎。

用含氟的牙膏刷牙、漱口是不會造成氟的過量攝入的,必須要把氟吃到肚子裡才會,就是說要把刷牙的泡沫咽了。大人往往是不存在這個問題的,小朋友一般一兩歲會喝水漱口了,也就不存在了。

一般來說要想到達氟過量需要攝入0.05-0.07mgf/kg,即每公斤體重0.

05-0.07毫克,比如孩子體重10公斤,那麼攝入0.5-0.

7毫克氟就有過量的危險。

那麼牙膏中又都含有多少氟呢?一般的含氟牙膏的含氟量為1000ppm,即每克牙膏含1毫克氟。據測算,如果將兒童牙刷上擠滿牙膏的話,那麼將總共有0.75-1克牙膏,即約1毫克氟。

而且6歲以下的兒童在刷牙時有可能會吞嚥掉0.3克左右的牙膏(0.3毫克的氟),所以6歲以下的兒童刷牙時應有大人在旁監護,督促其吐掉泡沫。

而且刷牙時牙膏的用量不要超過一顆豌豆的大小,大約5公釐長度。

所以對於已經能夠完成漱口動作的兒童來說,使用含氟牙膏也是安全且有益的。

怎樣能夠有效的防止牙齒蛀牙,怎樣能防止蛀牙?

一 早晚刷牙,正確刷牙,飯後漱口,保持口腔衛生。二 用含氟牙膏刷牙。三 用窩溝封閉劑封閉窩溝。四 多食蔬菜水果,提高口腔自潔作用。五 定期到口腔醫院做口腔檢查,防患於未然。怎樣能防止蛀牙?你好!做好日常的口腔護理衛生工作,盡量每天刷三次牙,每次刷牙的時候應當不少於三分鐘,並且每次吃完東西還應當使用清...

怎樣能讓蛀牙細菌消滅,怎樣能防止蛀牙?

有牙病一定要找牙醫看,平常要注意口腔衛生。怎樣能防止蛀牙?保持口腔衛生是如何預防蛀牙的第一步 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以便減少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細菌及牙菌斑,正確的方法為 早 晚各一次。飯後可以用清水漱漱口,保證口腔的清新。含糖食物少食用 口腔細菌經常會利用糖的發酵產酸腐蝕牙齒,因此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尤其是...

怎樣看出蛀牙有沒有蛀到牙根蛀牙蛀已經到牙根了要怎麼拔掉

齲齒 俗稱 蟲牙 蛀牙 齲齒也具有預防效果好 早期 痛苦小 損傷小 花錢少的特點。首先應該到正規口腔門診就診檢查,判斷齲壞程度,如果齲壞不深,且沒有疼痛等牙髓炎症狀,可以直接補牙。當然,如果牙神經已經發炎,疼痛明顯,需要去除神經後補牙。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 要立刻去牙醫處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