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是含有細菌還是能滅菌的

2021-08-25 05:22:01 字數 894 閱讀 5083

1樓:mango菁菁

可以殺滅部分病菌!

唾液的功能為:溼潤口腔,調和潤溼食物,使食物溶解並引起味覺,便於吞嚥;澱粉酶可水解澱粉及糖原,起到消化作用;在胃內此種澱粉酶仍可持續作用10~30分鐘,直到ph降至4.5,在酶失活前,食物中約60~70%澱粉轉變成麥芽糖、糊精、麥芽三糖等。

唾液可防止口腔乾燥,清除食物殘渣,潔淨口腔;其中溶酶體硫氰酸鹽及蛋白質抗體可殺滅細菌。唾液可中和胃酸保護胃壁。唾液中含的氟化物可減少齲齒發生率,保護牙齒。

唾液中含的abo血型物質可測定血型。唾液中(已知成年雄性小鼠)含神經生長因子和表皮生長因子可有助於創面收縮,傷口癒合。唾液還有助於醫學診斷。

在某些缺乏汗腺的動物(如狗),唾液分泌還可調節體溫及水的平衡。

唾液檢測艾滋aware天貓

2樓:匿名使用者

能! 唾液中含有澱粉酶、溶菌酶、過氧化物酶、粘液蛋白、磷脂、磷蛋白氨基酸、鈉、鉀、鈣、鎂等物質。這些物質具有消化食物、殺菌、抗菌、保護胃粘膜等作用。

唾液中含有一種使人保持年輕的激素,它能強化人的肌肉、肌管、骨骼、軟骨和牙齒等的活力。唾液具有很強的消毒殺菌能力,能有效地殺死食物中的致癌物質。唾液中還含有一種特殊的唾液生長因子,能促進人體細胞的生長**,縮短**傷口的癒合時間,具有保護**的彈性的功能。

但是也請不要直接吐到**上,畢竟在別人看來這是衛生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太可能的!如果唾液可以殺菌那還用酒精等藥水幹嘛。

傷口殺菌是用酒精殺菌液體。

醫院殺菌是紫外線燈。

4樓:dake灬翼天

科學上來講是不殺菌的,反而會滋生細菌

5樓:

是的,不過只是很微弱的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命是細菌還是原始

一.有觀點認為是由外星天體撞擊地球後,該天體上的有機分子就降生到地球上.二.地球上的氧 氮 氫 碳等元素在太陽的紫外線和暴雷的作用下,形成了蛋白質 又很巧合的是地球正好處在距離太陽的適當距離,所以有了生命.在接著生命受到環境的約束而進一步進化.然後經過n億年的進化,人類就產生了.三.在數十億年前,地...

諾優能奶粉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諾優能奶粉怎麼樣

是進口奶粉。諾優能是荷蘭嬰幼兒奶粉,沿承nutricia紐迪希亞科研中心在嬰幼兒營養領域100多年的研究成果。在荷蘭嬰幼兒奶粉市場占有率超過70 為寶寶提供專業早期營養,建立長遠健康基礎。沖調奶粉注意誤區 誤區一 用剛燒開的水沖泡奶粉。有人沖泡奶粉時以為要用熱水沖泡,殊不知,熱水會破壞奶粉中的營養物...

愛情是世俗的還是超俗的,真正的愛情!能超越世俗的眼光嗎?

愛情的力量大不大,關鍵要看你對你們的愛付出的多少,當你看到這個有些人艱難的走到了一起,像他們這樣打破世俗的力量相對的他們也許付出了比旁人多幾百甚至更多的努力 在現代,世俗的力量更大,社會生活每天都在為我們提出新的社會問題要我們解決,在面對愛情方面人們也就更的接近現實些 所以情人之間面對的問題會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