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不管會怎麼樣,蛀牙如果不治療,最後會怎樣?

2023-01-01 07:35:02 字數 5172 閱讀 7973

1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如果發現蛀牙,需要到牙科診所去**。如果任其發展,會慢慢蛀掉整顆牙齒的。

2樓:危會

大約人員中最後只能拔掉了,即將早日**。

3樓:德拜口腔連鎖

蛀牙也是齲齒,是指牙齒由於受到細菌的感染,並且在飲食和口腔內環境等因素的影響下,導致的牙體硬組織發生的一種慢性進行性破壞,是持續進行的破壞。齲齒如果不及時進行**的話,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齲損的範圍就會越來越大,有可能會導致患牙的牙髓炎、根尖周炎、牙髓壞死、牙體缺損,最後齲齒的範圍太大,喪失咀嚼功能,不能夠保留而必須拔除。齲齒的**方法主要就是進行齲齒的填充,如果有齲齒的話,需要及時就診。

確定患牙的狀況和缺損的範圍,通過合理的有效的**方法進行**,這樣就不會造成過大的缺損,不會造成牙齒缺失。

蛀牙如果不**,最後會怎樣?

4樓:網友

蛀牙如果不**根尖發炎和膿腫造成疼痛。

蛀牙對人們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不僅由於疼痛的原因會影響到人的工作和生活,而且嚴重的患者的細菌有可能會被吸收造成敗血症。

如果因為怕痛或者怕麻煩不及時**牙髓炎,患者將要承受的疼痛和麻煩會比根管**要多,「牙髓炎不及時**會造成牙神經壞死,往往導致根尖發炎和膿腫,所帶來的疼痛或會加劇。如果膿腫嚴重或者牙體被嚴重破壞,患者的牙齒也將無法保住。因此,牙髓炎一定要及時**。

5樓:五蘊六塵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6樓:東莞美齒**

蛀牙是可以治好的。如果蛀牙沒有傷到神經的話,一般可以一次就填補完成。如果已經傷到神經的話是需要**的,**時間一般是一到兩周,具體要看牙齒的反應。

次數是3-5次左右。建議您定期做個口腔檢查。口腔問題盡早發現,盡早處理。

能非常有效地避免我們的牙齒缺損、缺失。祝您健康。

7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早發現早**是最好的辦法,你如果現在的情況還不是很糟,應該就是個簡單的齲洞,把壞的東西去掉可以直接補上。注意避免吃過冷過熱的東西!

8樓:網友

時間長了就會出現口腔炎症,頻繁的疼痛會影響你的工作和生活.

如果蛀牙不拔會怎麼樣

9樓:大文葉谷菱

除了痛死你之外還會影響到旁邊其他的牙齒。

10樓:穗華口腔

不建議您貿然去拔。

復掉牙齒的,每個制牙齒都有它固定的作用,能保留盡量保留的,如果牙根是好的,您拔掉了,對飲食也有影響,後期還要鑲牙修復,在時間和**上都是很高的。除個別牙缺失、多數牙缺失、全口牙缺失需鑲牙外,牙冠大面積齲壞的死髓牙、殘根在經過適當**後也可通過修復的方法恢復牙齒形態和功能,因此殘根、殘冠不要輕率拔除,最好請修復醫師看看,確定是否有保留價值那麼蛀牙的情況也都是很常見的,一般牙體如果缺損比較小,直接沖洗上藥後直接補牙就可以的。如果缺損比較大,那麼補牙可能達不到效果,後期補牙材料比較容易脫落。

所以我們一般建議做烤瓷牙套保護,以達到乙個永久性效果。

11樓:松江貝德口腔

蛀牙copy不一定非得拔除 首先要考慮的是保留牙髓 其次是保留牙齒 然後是牙根 最後不行了才考慮拔除的。蛀牙分好多種,如果輕度直接補上就可以了,如果嚴重的引起牙髓發炎或者根尖周等炎症,需要做根管**。建議蛀牙早發現早**不要等發炎了再看醫生。

蛀牙要去管它嗎?不管它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

12樓:小草要開花

糖在我們的童年裡可以說是我們最喜愛的一種零食了,但是我們小的時候都會被父母嚴格控制吃糖的量,為的就是防止我們長蟲牙,蛀牙等等,然而我們是很少聽父母的勸告的導致我們的小朋友經常患蛀牙,有人就問蛀牙要去管它嗎?不管它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如果我們長了蛀牙我們是要去處理的,不管它可能會導致我們更多健康的牙齒受到影響。

13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有蛀牙當然要去管它,如果不管他它有可能這個牙齒本身是輕微的蛀牙,只要進行簡單的修補就可以,等到嚴重就會漏神經,會導致牙齒更加的疼痛。而且還會引起吃東西疼痛,還會引起發燒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管,會導致牙齒以及周圍的牙齒都蛀掉,最終要接受根管**,嚴重的話還要拔除。

15樓:悠暖情感

如果蛀牙放任不管,會壞的越來越厲害,牙洞越來越大最後可能會傷及牙髓和神經,到時候就不是補牙那麼簡單,需要做根管**又痛苦又費時間又貴,做完根管後還是需要補牙或者做烤瓷牙才能保護牙齒,如果壞的特別厲害需要直接拔牙,植牙更痛苦,所以發現蛀牙要趕緊去清理補牙。

16樓:網友

要管,要重視,要即時看牙科。任其下去,牙病會越發嚴重,以致影響口腔牙齒的功能,影響胃的消化功能。

17樓:網友

如果有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科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

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

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蛀牙不**會怎樣?朋友們

18樓:薇薇醫學

齲齒不治,那麼齲壞只會越來越大,從乙個芝麻粒大小的齲齒變成乙個黃豆大小,甚至是花生公尺大小的齲齒,最終可能牙冠都沒有了,變成了殘根,所以最終要拔掉齲齒,關鍵是齲齒從小到大,到牙根拔掉並不是說完全**的,中途可能會出現這樣或者是那樣的疼痛,可以是非常劇烈的疼痛,也可以是比較輕微的持續性的疼痛。

總而言之,齲齒不**,只會越蛀越深。在蛀的比較深的過程中,非常有可能會造成急性或者是慢性的疼痛,一旦牙齒變成了殘根要拔掉,那麼就需要做假牙修復。

19樓:東莞美齒**

蛀牙建議需要**,如果蛀牙不治會發展的非常嚴重,蛀牙也就是專業上所說的齲齒,是由細菌感染牙體而使牙體逐漸崩壞的一種疾病。蛀牙感染的是牙釉質,進一步發展會感染牙本質,如果進一步深入會感染牙髓引起牙髓炎,再進一步發展有可能會引起根尖周炎,有根尖周炎的時候有時這顆牙不一定能100%保住。根尖周炎進一步發展引起頜骨骨髓炎,乃至周圍間隙的感染,嚴重的甚至有個別危及生命的病例,所以蛀牙一定要治而且要盡早治。

20樓:網友

如果有蛀牙,不去醫院進行**,腐爛牙體組織就會越來越大,齲洞就會越來越深,離牙神經就會越來越近,如果牙神經受到細菌的侵蝕,就會造成牙髓炎,牙髓炎會引起牙齒劇烈疼痛。

21樓:網友

還不**的話,洞會越來越大,然後那個牙齒就會徹底失去功能,你就得鑲牙了,如果扛住了,有乙個洞就可以補牙,就可以補牙,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齲齒不**,齲洞會越來越大。再繼續發展可引起牙髓炎、根尖炎,

23樓:上海悅康口腔門診

做這個建議去正規的口腔醫院。°牙齒矯正之後更要注意對牙齒的保護,因為要佩戴牙套,所以更加容易食物殘留在牙齒上,如果條件允許用餐後盡量刷牙,漱口,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過甜的,粘的,過硬的,纖維類容易塞牙的東西,盡量吃軟些的這類食物本身對牙齒就有損害,特別是矯正的牙齒更要好保護好。但願你能好轉。

24樓:網友

醫生說會壞牙神經。還是治治吧。

有蛀牙不去管它會加重嗎?

25樓:新鮮在南陽

蛀牙如果不及時充填就會越壞越深,壞到神經就會劇烈疼痛,形成牙髓炎,如果神經壞死,根尖發炎就形成根尖炎,這兩種情況都需要做根管**,**後的牙齒不再堅固,所以要盡快充填。

26樓:在恩胡寄真

建議有蛀牙的牙齒一定要盡早的修補起來,蛀牙的形成是細菌的破壞,所以蛀牙只會越蛀。

27樓:脫櫻賽梓柔

如果後期注意口腔衛生不會影響臨牙、但是對於蛀牙會完全爛掉、甚至於死髓、牙齦萎縮出血等……

28樓:諫桀申屠純

有蛀牙不去管它,肯定是會加重的,要及時**,注意口腔衛生。

蛀牙若是不**,以後會怎麼樣

29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描述你的蛀牙差不多已經發展成牙髓炎了 如果不去管它那麼它還會繼續蛀下去直到牙神經全部壞死 甚至這顆牙全部蛀到只剩殘根 當然不會死人 但是你這顆牙到最後很可能保不住 要知道你的年齡牙齒已經全部換好了 要是牙齒沒了那就只能等你成年了裝假牙了 這不是詛咒 只是告訴你最壞的情況 這樣你也好自己做選擇。

3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蛀牙現在不**的話,很可能會引起牙髓壞死,有時還會發生間隙感染!

31樓:匿名使用者

早點疼死你個龜孫子,

蛀牙要不要拔的,不拔會怎麼樣

32樓:松江貝德口腔

首先要看蛀牙的嚴重程度,一般牙齒是能保留盡量保留,不建議輕易的拔除牙齒的。如果牙齒蛀牙的程度比較淺,那麼直接去腐補牙就可以了。如果牙齒蛀牙的程度比較深,有明顯的疼痛感,傷到牙神經了,那麼需要做根管**了,然後進行補牙。

這個時候的牙齒比較脆弱,可以做個牙冠把牙齒保護起來。最後,如果牙齒蛀的程度實在太嚴重,這顆牙齒完全已經沒有保留的必要了,這個時候再選擇拔牙,然後鑲牙。建議有蛀牙要做到早發現,早**,平時多注意口腔衛生,保持牙齒清潔。

33樓:貝美口腔

蛀牙分不同程度的齲壞,如果蛀到不能保留的話,醫生會建議你將其拔除的。

34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蛀牙大部分都不需要拔,比較嚴重的可能需要進行根管**。如果一直拖著不**,會公升級牙神經,引發急性牙髓炎,牙齒產生劇烈疼痛,可能還會引發根尖周炎等炎症。使患者口腔健康和身心健康都受到傷害。

3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諮詢**蛀牙的首選方式是充填。這要看蛀牙壞的程度再決定,如果齲洞較淺,不到傷害牙神經的地步,是可以做充填**的。如果蛀牙齲洞越來越深,一旦到了漏了神經的時候,就不能只做充填,就得選擇根管**了。

蛀牙久了會不會有事,如果蛀牙不拔會怎麼樣

您好。剛開始發生的時候,患者基本上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因為這時蛀牙的破壞還只限於牙齒最外層的牙釉質。牙釉質雖然是人身上最堅硬的組織,但是它沒有知覺。這一時期雖然還沒有症狀,然而病牙實際上已經發生了變化。病變地方的牙釉質出現了色斑,顏色灰白但沒有光澤,隨著病變的發展,逐漸變成黃褐色,進一步就會形成淺...

智齒蛀牙需要拔掉嗎,不拔會怎麼樣

你好,你的這個情況有智齒出現這樣的症狀也是比較常見的。需要進行處理。意見建議 對於智齒拔不拔的問題,主要是看看對你平時的身體和生活有沒有什麼很大的影響。如果影響比較大的話最好及時拔牙。智齒蛀牙的話,建議拔掉比較好。智齒本身沒有多大的咀嚼作用,而且拔掉之後不用再裝假牙。如果不拔,蛀牙會越來越深,引起疼...

智齒蛀牙需要拔掉嗎,不拔會怎麼樣

一般,牙醫會根據下列幾點理由,主張拔掉智齒 1 齲齒 假如智齒齲齒,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齲齒能夠補以外,那些鄰接面齲齒,需求極好的技能,以及蛀得很深,乃至需求根管醫治的,我們一概主張拔除,杜絕後患。2 侵略鄰牙 一般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確診得知。一般智齒萌生的空間缺乏,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