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和拔牙,蛀牙是補牙好還是拔牙好

2021-05-27 13:13:26 字數 5313 閱讀 4681

1樓:老張牙科大夫

做根管**後再補牙,要補超鑽光固化樹脂,沒有負作用。

蛀牙是補牙好還是拔牙好

2樓:眾神拜大嬸

蛀牙在我們生活當中很常見,也叫做齲齒,俗稱「蟲牙」,它的出現讓原本完美的牙齒有了缺陷,如不及時**易引發牙髓炎,甚至根尖周炎,需及時**,那麼? ?金主任指出:

不同的人蛀牙的嚴重程度不同,**方法是不同的,下面讓我們看看齲齒**方法是什麼,事實上臨床上常用的**方法有:藥物**,補牙(充填術),根管**以及拔牙,具體選擇那種方法,要根據個人蛀牙情況而定,具體內容如下: 1、對於初期蛀牙,即還沒有形成齲洞的蛀牙,**比較簡單,常採用藥物**,如常採用氟化物塗擦,目的是減緩齲病繼續發展。

2、對於中期蛀牙,即已經形成齲洞的患牙,常伴有疼痛感,常採用補牙的方法**即充填術,用人工材料充填清理後的齲洞,來阻止齲病的發展,最終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對於蛀牙範圍很多,並且牙齒已經變的很脆弱的情況下,需鑲牙冠。 3、對於深齲,即已經傷及到牙髓的牙齒,常伴有劇烈疼痛,需常用根管**,一般待根管**後,為了防止牙齒折裂,並延長牙齒的使用壽命,最好戴個牙冠加以保護。 4、對於蛀牙已經齲壞的不能在保留了,採建議拔除後再鑲牙,一般能**的盡量**,不能**的才建議拔除。

通過以上對的介紹,我們可以看出蛀牙採取哪種方法**,要根據蛀牙的情況而定,一般能補的就補,能不拔的就不拔。 河南賽思口腔醫院牙體牙髓科是專門開展包括蛀牙在內的各種牙體牙髓病的**和預防,不但擁有技術精湛的,經驗豐富的醫師隊伍,而且環境優雅,裝置先進,並始終堅持以顧客為主導的服務理念,贏得了廣大顧客的一致好評!

3樓:伯鴻暉仇贊

病情分析:這個要是有蛀牙的話,這個要是智齒出現蛀牙,需要拔牙,其他牙齒的話,不能夠拔牙,這個需要補牙,即可指導意見:現在的話,那麼還是注意一下,蛀牙需要及早**,這個避免出現疼痛不適,這個還是消炎後,去醫院補牙

4樓:典元蔡又青

能補就補,實在不能補也不能輕易拔,找牙醫去吧,他有辦法。我是過來人。

蛀牙是去補牙好還是拔了再補好?

5樓:穗華口腔

你好!這個要看您的齲壞程度了,如果蛀牙不嚴重,還有保留價值,一般不建議拔牙,如果是淺齲的話建議將齲壞部分去除然後填充補牙材料來補牙,如果是齲齒深到牙神經做個根管**,取出炎症的神經(一般給麻藥不是很疼),然後給這個牙齒戴個牙套(烤瓷牙),就完整如新,再也不會疼了,可以和你正常的牙齒相媲美。如果是齲齒比較嚴重的話就只能拔牙在鑲牙修復了,不過一般情況下的齲齒能不首先要補牙,實在不能補的時候才會考慮拔牙。

能補牙千萬別拔,拔牙之後你無論你是否安裝假牙,都容易傷害周邊的兩個健康牙齒。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當然是補牙好了,大部分蛀牙都沒有拔除的必要。如果拔除,必須鑲牙,否則會影響咀嚼功能、造成牙槽骨萎縮,還會導致鄰牙缺失。拔牙後鑲牙**更貴,補牙**便宜,二三百元就可以了。

所以,蛀牙還是補牙好。

7樓:上海貝德口腔

牙齒不會再生,能夠補牙就盡力補牙,輕中重度的齲齒都有對應的**方式。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拔除,牙齒拔除後雖然有很多很好的修復方式,但是還是沒有本身的牙齒好。建議拍片檢查後聽從醫生的**方案。

8樓:常日青

您好,這個要看您的齲壞程度了,如果是淺齲的話建議將齲壞部分去除然後填充補牙材料來補牙,如果是齲齒比較嚴重的話就只能拔牙在鑲牙修復了,不過一般情況下的齲齒能不首先要補牙,實在不能補的時候才會考慮拔牙,希望您牙齒健康,山西紅十字口腔竭誠為您服務。

9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建議直接補。如果這顆牙齒已經壞來沒法保留了。那麼才建議拔了後再修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牙齒情況不同補牙的方法也不同。如果是牙齒有洞,可以使用專用牙科材料充填牙齒即可。充填材料有銀汞合金、磷酸鋅水門廷聚羧酸鋅水門廷玻璃離子、光固化樹脂等。

如果是牙齒缺損或只有部分牙齒,可以**後製作烤瓷牙套修復牙齒。

蛀牙啊,拔牙一顆多少錢

11樓:重慶樂樂欣

現階段的社會,我們傾向於從金錢成本的角度來衡量一些事情的價值。

那好,我作為口腔頜面外科的專業工作者,在這裡把拔一顆牙的過程和背後的思考都羅列出來,做乙個科普,希望能對大家透過表象去合理評價事物價值有所幫助

拔一顆牙背後的知識凝聚

一、判斷這牙是否需要拔除。

1、合格醫生:

拔牙有適合的條件,可以搜「適應證」,只有符合一定條件的牙齒醫生才會建議拔除

有「禁忌證」,各種身體不良狀態、慢性病、孕期經期、用藥情況都會對拔牙造成影響,乃至威脅生命

這一步,在臨床上我需要通過檢查、問詢病史來評估,大概需要5~20min不等,拍片、抽血等需要的時間更長

為了做到這一步,我至少花了7年的時間學習,這還是因為學校附屬醫院的臨床實踐機會相對多。

如果換成教學資源弱一些的學校,他們可能需要更長的成長期

2、好醫生:

更進一步,有臨床經驗的醫生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主觀意願、經濟承受能力、生理承受能力等),綜合權衡,判斷你這顆牙是否建議拔除

到了這一步,上面講的拔牙適應證和禁忌證都不是絕對的了,而是由有經驗的醫生靈活掌握,在控制風險的前提下,盡可能為你選擇乙個收益最高的方案。

為了做到這一步,光有理論知識是不夠的,這需要在臨床上長期的實踐和浸淫,以及醫生本身的人文素養

這一步的金錢成本已經無法衡量了

埋在骨頭裡很深的智齒,他會告訴你,別吃這份苦頭了,你身體也不好,這牙如果沒症狀就不要拔它

快穿底的大牙,他會告訴你,別折騰了,要保這牙前前後後好幾千塊,效果不會太好,拔掉想其他辦法吧

等等這些東西說著很虛,但落在每乙個患者身上都是實實在在的切身利益

二、如何拔除這顆牙

1、打麻藥

如何判斷選擇何種麻醉方式?選擇何種麻藥劑型?請參考上文的「如何判斷牙需要拔除」的思路

注射的手法和部位都有特定講究,訓練門檻很高(都是從人身上練出來的,不是花幾塊錢買一塊豬肉就可以戳出來的)

這個步驟存在很多風險,過敏、麻藥入血的中毒反應、暈厥、組織內血腫、針頭向組織身處帶入感染、注射針折斷,等等

醫生不光得知道這些風險,更是得掌握「出現併發症以後該怎麼去處理」的急救技術

這一針下去,背後有海量的講究以及知識技能儲備,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

2、拔牙

這兩個字是無數的技巧、經驗、醫學原則的體現,恕我無法,也不知道怎麼寫出來才能讓大家理解

達成這個目標有很多手段,每種對患者帶去的影響/傷害是不同的

舉個例子:一顆橫生的智齒,鉗子是搞不出來的。我可以拿出錘鑿把它劈開搞出來,也可以拿出渦輪機把它磨開搞出來,對患者帶去的影響是一樣的嗎?

前者會造成患者心理恐慌,加重關節負荷,後者會帶來更高的術後感染、區域性反應風險,能輕易地判斷說哪個方法更先進嗎?只有最適合的,沒有最好的,這個背後體現的是經驗和人文關懷

再說題主的遇到的情況「蛀牙,前後十分鐘」。其實蛀牙比一般牙的拔除難度會更高。完整的牙最好拔,因為上鉗之後很好發力;蛀牙、做過根管**的牙,力學結構已經被破壞了,或者是爛到根本沒有下鉗的地方,或者是質脆一鉗就碎,它對醫生的拔除策略和發力有很高要求。

同一顆牙,有經驗的醫生分分鐘就弄出來了,沒經驗的醫生可能搞好久。我們應該抱怨一位拔牙又快又麻利的醫生「拔得太輕鬆了」?

此外,拔牙有可能會帶來一系列的風險和併發症,醫生得自己清楚,還得讓患者清楚,最後還要有處理這些問題的能力

這些無形的成本,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衡量

確實,由於資訊代溝,很多人往往只能看到一次手術中的表面成本(器械消毒成本、棉花等耗材、藥物、牙椅渦輪機等裝置)

這裡只是由一次250元的牙拔除術引發出來的思考

醫生是乙個相當謙遜的群體,他們埋頭苦幹,可能還會訥於交流。他們不會主動告訴你「別看我這麼一下子,其實有多牛b」以及自己成長到今天這一步所付出的汗水和辛酸

所以我氣不過,我這次不會放過這個題,我要花時間把它寫出來,我要盡我所能去消弭這些誤會和代溝

希望大家能更理性地看待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互相體諒

12樓:山東美維樂

拔牙之前都會有些會進行區域性麻醉,不適肯定會有一點,但也不會出現激烈的疼痛感,至於拔牙的費用多少和你選擇的醫院等級不一樣拔牙數量不一樣也是不一樣的,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13樓:合肥貝傑 口腔

蛀牙沒必要拔牙,做補牙**就好了,除非蛀牙已經相當嚴重,沒有保留必要了。拔牙之後一定要鑲牙,否會牙槽骨會吸收,影響鄰牙,使鄰牙也鬆動甚至脫落。蛀牙,及時**的話是可以避免被拔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拔牙**一般幾百至一千多不等,具體需要看難易程度。若不是智齒,一般的拔牙費用都不會很高,智齒的話需要拍片看難度,上頜智齒相對於下頜智齒難度小些,費用會稍微低一些。

15樓:

看是哪個位置蛀牙,一般兩三百,如果是智齒200-1000多。看好不好拔

16樓:百佳諮詢服務

你好,蛀牙你這種情況的話,已經是到了嚴重的程度了,所以建議你種植牙,種植牙可以完美解決你的蛀牙造成的牙齒缺失的問題

17樓:小左小右

在重慶醫科附屬口腔醫院拔了一顆蛀牙,花了915(不痛),普通的也要630多

18樓:煌億

蛀牙啊,拔牙一顆在我們這邊要200到300左右。

19樓:濟南可恩口腔

您好!普通拔牙花費很少,但需要根據患者口腔的個體差異,拔牙**各不相同,而有些患者的口腔狀況較為複雜,在拔牙前需進行適當的處理操作,那麼拔牙的**就貴些了。

如果拔的是智齒,由於位置較為隱蔽,拔除難度較大,有些情況在拔智齒前需進行拍x片等相關操作,因此拔智齒的費用相對較高,位置比較正、完全萌出**不歸貴,當然這個和醫院的等級、當地的消費水平也有一定的關係,最好是詳細地諮詢下當地的口腔醫院。

20樓:焉曜瑞

我之前拔一顆才20塊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大夫的技術怎麼樣。好的大夫可能得上千元,一般的也得幾百塊錢。

22樓:張楊

拔一顆牙多少錢?就看你在哪拔?又在郊區就很便宜,又在大城市就會很貴喲

23樓:杭州牙科醫院

在臨床上如果是遇到一些牙齒齲壞太過嚴重,波及到牙齒的牙根,不能夠通過常規的根管****,以及做牙冠修復等方法保留的牙齒就會需要進行拔除的。另外針對一些阻生的智齒,因為容易反覆的發炎,對其他的牙齒也有潛在的危害,所以也會建議進行拔除的,在拔牙的時候會因為拔牙的難度不同,地區不同費用也是不一樣的,像一些簡單牙齒的拔除費用,一般會在幾十塊錢到一二百塊錢左右。而對於一些阻生智齒的拔除費用,可能會需要一兩千塊錢左右。

蛀牙是拔牙好還是做根管治療好啊,蛀牙是拔牙好還是做根管治療好啊

1 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美好。擁有完整的牙列就能擁有咀嚼和品嚐美味的能力,年輕人不覺得吃飯是個事兒,可是你不知道老頭老太太們多想擁有一副完整的牙列。2 拔了牙以後,不鑲牙,你試試吃兩天飯,瞬間感覺自己咀嚼能力弱爆了。3 拔了牙以後,鑲牙。所有人工材料都比自己的真牙差的遠的遠的遠,你以為老頭老太太們用一...

補牙和拔牙哪個更疼,拔牙疼還是補牙疼?

如果是淺的齲壞的話,補牙一般不會有什麼感覺,深一點會有酸酸的敏感。拔牙前都會注射麻藥,拔的時候不會痛的,但是麻藥藥效失效後會有創口的疼痛,建議口服甲硝唑 阿莫西林 疼就要去看醫生去拔掉,一直拖下去,會疼死人的,沒聽過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嘛,起初是小疼,到後面慢慢惡化,非常疼了,真的會要了命的,所...

蛀牙是拔掉好還是修補,蛀牙是補還是拔掉好?

當然是修補比較好啊,自己的牙齒能留著的話,就盡量留著肯定比較好啊。蛀牙是補還是拔掉好?蛀牙醫學上稱為齲齒。如果齲齒的範圍不大,建議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或者大型醫院的牙體牙髓科進行齲病 也就是補牙而不是拔牙。可以用牙鑽去除齲洞內的腐敗壞死組織,用充填材料進行充填,恢復牙冠原有的外形,可以恢復牙齒的咬合功...